• 8

B&W 803 D4 擴大機與訊源建議

kuansf wrote:
當初有比過C53 & C2700,結果個人還是喜歡C53. Auralic 的VEGA G2.1 聲音細節當然比麥景圖附的DA2 DAC更上一層了,畢竟價格差很多.....20萬 vs 2~3萬

幾年前曾聽Mcintosh推D3,個人覺得搭管前級比較耐聽,最近聽D4卻覺得搭Mcintosh晶體前級比較好聽,可能D3、D4差異,也可能是個人喜好改變了

N-05XD 30萬級、VEGA G2.1 20萬級、DA2卡5萬級。前兩者成本除了DAC以外,還要包含串流機、音控/前級、機箱、面板控制、顯示器、變壓器、電源….等成本,而DA2卡雖僅5萬但成本100%全分配給DAC卡,基準不一樣,所以我很難直接依總價判斷聲音,如果再考量喇叭音色互補和個人喜好,就可能出現以下結果:

統計Mcintosh內建DAC PK結果:
C2600內建DAC贏Marantz SA KI Ruby、Marantz NA11S1
C50內建DAC贏Accuphase DP-410
DA1卡 輸Accuphase DC-901 DAC、輸HiFi ROSE RS520 pre-out
DA2卡 輸Esoteric N-01,贏Cambridge CXN V2、Accuphase DP-570、Estronic N-05XD(未比音場)
kuansf

感謝分享經驗!我的Auralic 有DAC, 時鐘,升頻器及串流 四件式組合,個人是非常滿意這套組合.

2023-06-07 22:54
小弟最近也在survey新的擴大機組合,想詢問各位網兄經驗與意見。我還是比較習慣Dynaudio的聲底,因此喇叭優先考量的是Contour 60i,第二順序是Focal的 Sopra N2。不知道C53+MC462是否合適這兩組喇叭
mark3323 wrote:
喇叭優先考量的是Contour 60i,第二順序是Focal的 Sopra N2。不知道C53+MC462是否合適這兩組喇叭
這兩對喇叭都聽過但未曾同場比較,Contour 60i高度非常高且低音反射孔在後須離牆略遠,空間深度要夠否則視覺恐太壓迫,Sopra N2體積也不小空間要夠

我用MC462推B&W 803 D4比Dynaudio X36好聽,用H190推也是803 D4比X36好聽,但MC462推X36反而比H190推803 D4好聽,所以Mcintosh推Dynaudio應算適合吧? 本討論串第16樓網友的經驗是 "462這部後級蠻強的,配上dynaudio contour 60i比我預期中還好聽" 也值得參考

如果只聽數位訊源且覺得C53的唱放、類比輸入和EQ都沒用到太浪費,也不堅持前級也要有藍眼指針,可考慮較經濟的MDA200當DAC+前級
(註: 根據報導 "analog preamp side of the MDA200. McIntosh used the circuit design in their very popular C53 solid state stereo preamp in the MDA200")
B&W 803 D4
要推的好
聲音聽得舒服
耐聽
可能要做功課
至於音源 擴大機
看自己的口袋深度了'
B&W 803 D4
要推好
要做功課了
當然要看口袋
----------------------------
我的口袋不深
所以就這三台
換著聽
簡簡單單
聽音樂
推力很足夠了
-----------------------------------------






cncmachine wrote:
我的口袋不深
所以就這三台
換著聽
簡簡單單
聽音樂
推力很足夠了


既然選B&W喇叭,應該要知道他對於擴大機的投資要求其實是比較高的
擴大機不好,會給出蠻差的聲音品質,當然硬要說可以接受也OK

高階的喇叭還是有區分不少特性
如果我拿B&W對比Wilson Audio,你會發現
一個推力普通的擴大機,B&W聲音會很悶,Wilson Audio就可能還很好入耳(你真的會覺得這家的喇叭活靈活現)
推力上去之後,B&W開始發揮,你可以感受到聲音正常了,而Wilson Audio則是可以很好辨別: 原來這推力真的比較強
換上推力無礙的擴大機,你可以說,B&W可以晃動整個空間耶。此時Wilson Audio你會發現: 靠~原來還可以這麼猛,大聲小聲聽都可以感受到低頻動態

其實現在擴大機也越來越好,越來越貴,大家做預算規劃時候,一定要喇叭+擴大機一起考慮。
如果選B&W喇叭,那喇叭佔用總預算可能只能是40%左右。如果是類似Wilson Audio的喇叭,則喇叭佔預算70%也不為過

當然,你硬要問我說你喇叭買到1000萬了,難道200萬的擴大機推不起來嗎.....這種問題就不用問了

希望大家都找到好聲音
宅男工程師

B&W 800系列若推得好, 大編制交響樂是它的強項. 艾比路錄音室, 與柏林愛樂交響樂團, 都是拿 800系列當母帶製作用的監聽混音喇叭.

2026-06-26 15:28
我c50後來也升級成c53了~音場有在大一點~也清晰細膩點~重點USB DAC的DA2卡表現比c50的DAC明顯好很多!值得購買
這次 2026 TAA 會展出 800 D5 系列, 我聽 10 年的 803D2 應該已經被頂到天花板了.
(N-01XD SE + Accuphase C2850+A80), 去聽看看 803D5 vs 803D4, 打算升級了.
  • 8
內文搜尋
X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請輸入您要前往的頁數(1 ~ 8)
Mobile01提醒您
您目前瀏覽的是行動版網頁
是否切換到電腦版網頁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