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39

建構第二套聆聽系統--Smart2 PK JB3(6/24更新)

先說明一下
這是小弟這輩子第一次花這麼多錢買這種用來發出聲音的東西
以前都是600~700的多媒體喇叭用一用就算了
反正是木耳,影響不大
跟版上很多音響都是70K..700K..7000K的神人們比起來,算是剛出生的那種等級

這次買這個喇叭,主要是因為家裡有台液晶電視,當年買的時候也算是不太便宜
但是小小的內建喇叭,聽起來聲音真的是滿糟糕的
影像的部份好解決,來台PS3或是藍光播放器就OK了,但是聲音問題解決不了

原本想弄一組家庭劇院,但是其實看電影的時間不多
加上裝潢沒有預留後面喇叭的位置,家人也不太看那種會從後面爆炸到前面來的動作片
所以想找組2.1的喇叭搞定就好

在網路上搜尋了好久,看到這串討論,才決定一試
畢竟價位還可以接受,大家也一致推從
就先弄一組試試,OK就帶回家裡接到電視上啦

因為還加買一台簡單的小擴大機,老闆說要幫我改電路
等待許久..總算收到了..開箱啦
真是..非常安全的包裝啊


掏出一堆緩衝材和那台小擴大機之後總算看到喇叭


小擴大機



前幾天土砲的喇叭線..雖然是土砲也花了2~3百塊


組合!!!
雜亂的桌面不想收了,就高斯模糊一下就好



心得...
目前RUN沒多久,老闆說要RUN 100小時左右才準
因為是宿舍,所以晚上睡覺不會開,一天大概只能RUN個10多小時

剛接上去第一時間的感覺是 乾淨
和那種多媒體喇叭比起來,當然是乾淨,畢竟差了差不多10倍的價位

那出JOSH的CD來試試看,在一些便宜喇叭會有細小的""的部份,當然這喇叭是不會有
聽起來就是聲音有厚度
閉上眼睛聽,會感覺好像再前方某個位置上有一個聲音源發出來
而不像便宜的喇叭,感覺起來就知道是兩個喇叭死死的在發聲

再聽了,海莉,蔡琴,保羅帕茲,也都有類似的感覺
再接上舊的700元喇叭....
嗯,雖然有時候會破音,但是有一顆小小的低音,的確比這組全音域喇叭能提供更多低音的量感

目前還沒RUN完,而且擺位也是亂找地方塞一下
之後再向老闆請教改怎麼擺放
如果再找一顆低音接上,甚至再追加超高音,應該SMART 2 PLUS就很完整了
之後再拿回家接上電視測試看看啦
RUN了一個星期了
更新一下感覺,順便也提出一些問題,請教版上的高手們

首先老闆有提到說可以墊高喇叭,原本是建議我先用硬幣試試看
惡搞的想法就出現了,查了一下討論,大致上是要避免震動傳遞
所以就搞成底下這個樣子

這東西,拿近看,應該就還滿眼熟的了,一整個就是土砲


目前的感覺是低音越來越有感覺了
雖然沒有那種大顆的重低音,打出來那種拳拳到肉的感覺,到心臟好像被敲到那樣
但是像大鼓的聲音就還滿有感覺的

音量部分感覺也比一開始更響亮了

音樂,電影或是電玩的表現也都滿意
但是聽到更多細節,感覺到音場存在之後,才是更多問題的開始

目前房間的空間只能把兩個喇叭擺在小小的螢幕旁,相距大概50CM左右而已
坐遠一點聽音樂,簡單的人聲歌唱還好
聽得出來人在中間,樂器在旁邊演奏,像是鼓聲或是鋼琴,也可以辨認出大概的位置
但是距離實在太近了,所以樂器多的時候自然就更難分辨出來源方向了
畢竟50CM的寬度怎麼可能擠下交響樂團
一直還沒試試看,如果把兩個喇叭間距拉到1M甚至2M會有什麼效果

再來是,CD錄音品質到底好不好??
這實在是天大的問題,有些音樂似乎真的很糟糕,反正客群可能也不是專業的音響玩家,有聲音就好
音軌亂塞的感覺,完全無法想像那是個什麼樣的空間在演奏和唱歌

最後,數位轉類比的問題,我的小擴大機吃的是類比訊號
如果DAC的部份就沒做好,那擴大起來猜想也不會好


聽不到還沒事...聽到越多,疑惑就越多了,難怪很多人的音響會越花越多錢啊

JHTsai wrote:
RUN了一個星期了更...(恕刪)


感謝支持~我覺得你把線材換成線王的鍍銀環繞喇叭線會更好喔~~!
最近因為原本使用的前左右喇叭年事已高...
因而興起更換的念頭!
因為之前後環繞及中置就已經使用Smart2.感覺不錯...
所以這次原本也預計更換Smart2 plus+Smart C
後來跟謝老闆討論後...建議使用另一款6.5吋及原有後環繞跟中置升級加裝Smart C
目前聽起來還不錯.其中中置加了Smart C 人聲感覺更清晰...
我想等過一陣子RUN開後聲音應該會更好..

下一步升級計畫=>擴大機..

前左右6.5吋喇叭



後環繞Smart2+SmartC 功夫龍版



中置Smart2+SmartC 陶瓷版




整體照


家裡太亂還有照不好..不要見怪囉~~
建議你可以把標籤換到中間的位置
看起來會比較順眼


s69112 wrote:
建議你可以把標籤換到...(恕刪)


下次出貨時會注意這個小細節~!感恩您的建議!!
東西為什麼要買台灣製 ? 看完這篇 會撼動台灣人的心 !.

東西為什麼要買台灣製 ? 驚覺問題嚴重 ...

去購物我一定詳查製造地,

只要made in Taiwan絕不猶豫成為我的首選,

餅乾、糖果、小文具都不放過...

孩子拿在手上想買的零食,只要是非台灣製的

我都說:「這比較不好吃 …看起來又不漂亮...! 」! ,

而且一定幫他更換...

也許他不懂,但這牽繫著他的未來,

我心疼他未來淪為台勞...

空有知識但須去外地擔任低階勞力工作....

希望你我... 珍視台灣,給孩子較好的未來

日本: 車子80% 以上是 TOYOTA、 HONDA、 NISSAN、 SUZUKI

飯店的電視90% 以上是 SONY

韓國 : 車子有99% 是 KIA、 HYUNDAI

飯店的電視 100% 是 LG(凱悅也是 )

台灣 ..大家都很清楚,

不清楚國產車叫什麼

就連大同電視可能 1% 看到的機會都沒有,





未來的工作在那裡 ?

為了你我的工作與未來,珍惜台灣!

不要屈就眼前的蠅頭小利,不要覺得便宜就買。

多買一包康師傳,也許就多了一個失業的台灣人。

他可能是你我的朋友、鄰居、同學、親戚

那些搶購康師傅泡麵的...

或許就是造成台灣人日後失業的間接兇手!!!

請愛台灣 ...!

這是一個聯電工程師寄的 ...

我不是學經濟的,也非經濟系畢業,

但我知道臺灣晶圓一去中國,臺灣晶圓就全都關廠

臺灣製造醫療用手套的十多個大廠,

一年來全關廠了, 因為我買不到了。

幾個月前,事務主任說:「奇怪,怎麼都進中國貨。」

問廠商怎回事, 廠商業務代表說:

「臺灣的手套工廠,都收起來了。」

我好奇地詢問:

「臺灣的橡膠手套技術,中國怎麼會呢 ? 」

小陳娓娓道來:

「中國本來沒實力製造醫療手套,

臺灣有十家手套公司供應全世界醫院,很賺錢!

高雄一家橡膠公司(兄弟檔)看到臺灣飯桶媒體說,

中國勞工便宜、去中國投資更賺錢,

該兄弟想:一個勞工便宜十分之一,

一千個勞工,一年就多賺3千萬!

就把一部分廠移到中國,開始三個月賺了錢,

生產線就擴充到河北、瀋陽。

在石家莊的廠,製造高級橡膠之技術被竊後,

石家莊書記就以國營企業的廠搶單,

生產一樣的高級手套,臺商怎麼搶都搶不贏國營企業,

壓低報價亂搶單,打亂市場價格, 很快的,台商支持不下去收攤了,

很快的,在臺灣的橡膠工廠也敵不過中國的國營橡膠廠,

一家家倒閉了, 臺灣橡膠工人,幾千個被資遣,

工人失業,幾千個家庭就失業了!」



石家莊這個書記高幹, 把橡膠生產線變成6條,

變成自營的工廠,賺大錢, 把錢匯給在美國的子女。

中國人的策略 就是偷到技術後,以國家力量壓低價格?

並以水災稅、飛彈稅、環保稅、狗屁稅 ...

等各式怪稅壓死台商... 臺商永遠玩不過中國政府,

一個臺幣100元的垃圾桶, 中國政府叫你以十萬元買100個,

你就得買,否則開五百萬罰款,你買不買 ?

中國要台商死,只要一眨眼、一揮手,

土地說好免錢, 只要中國說:土地現在要收錢了,

一坪租金一千,台商馬上撐不下去 ...

更恐怖的是, 不只台商撐不下,連臺灣的廠商,

也敵不過中國瘋狂的低價報單。

美國為什麼沒有把八寸晶圓移到中國 ?

臺灣的八寸晶圓一但到中國,若技術被偷,

不但台商死,就連臺灣所有的竹科全部死 ...

!

PS :相同的,康師傅低價回銷台灣,要搶奪台製速食麵市場,





如果成功,台灣速食麵廠商有多少會倒閉,有多少人要失業?

台灣人應發起拒吃康師傅活動! 30年前盧如村 Level Group(水準貿易公司)

代理台中豐原 (民安化學工廠)出口[橡膠手套] 銷往亞、非、歐美,

15年後已被中國廣州橡膠手套十幾個國營廠幹掉!

韓國人,仇日,恨美,欺台灣。

台灣人,哈韓,愛日, ! P美國。

怎麼辦 ? 別小看自已,!

轉寄一次,可能影響台灣1/6的人。

不要埋怨台灣不好, 先問問你、我有沒有從本身作起。

今天開始愛用台灣貨還不遲也不難----

就像妳愛"蚵阿煎"跟"大腸麵線"還有"黑白切""滷肉飯"一樣簡單!

我愛台灣這個好地方.

哪個國家半夜2點還可以喝熱豆漿跟24小時的便利商店?
之前買的Smart2總算是接上它原本該接的地方了

小小的在旁邊,不太突兀,比大同寶寶矮一個頭
電視沒有很大,所以也還不至於看起來很小

放了一些老歌,父母也都覺得很不錯




JHTsai wrote:
之前買的Smart2...(恕刪)


媽阿~還有大同寶寶.....
  • 39
內文搜尋
X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請輸入您要前往的頁數(1 ~ 39)
Mobile01提醒您
您目前瀏覽的是行動版網頁
是否切換到電腦版網頁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