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弟我目前設備是
串流:tidal > 訊源:if zen stream >
dac:gustard a26 > 前級:gustard h26 >
後級:denafrips thallo > 音響:yamaha ns2000a
最近想升級後級擴大機,或是升級哪一項會最有感嗎?
目前想換的選手有二手的 accphase a45 或 eversolo amp f10
想請問各位前輩有其他推薦嗎預算100000以內?
還是說應該要先升級dac之類的,謝謝。
mike469298 wrote:
小弟我目前設備是串流...(恕刪)
仔細看了一下所有的器材,訊源:if zen stream (已停產目前是3) / dac:gustard a26 (已停產新品太多) / 前級:gustard h26 (可續用) / 後級:denafrips thallo (已停產目前是12th但可續用) / 喇叭:yamaha ns2000a (很棒請續用),accphase a45 (20年前產品不選) 或 eversolo amp f10 (不佳不選)。
建議換數位器材賣出 訊源:if zen stream & dac:gustard a26 & 前級:gustard h26 購入 EVERSOLO DMP-A10 (新技術規格一台取代前面三台簡單一點),要好音質請用 SFP 輸入到 DMP-A10 & 用 XLR 輸出到 denafrips thallo,先 run-in 500/600 小時感受一下聲音改變與熟悉器材設定,如果還有預算想升級請先買台電源處理器(調節器)改善電源喔。
推薦 EMOTIVA Xpa-2 Gen3
https://www.tikuan.com.tw/products_detail/66
一般邏輯是:音響不是加法原則,是木桶短板原則: 裝水量由最短的木板決定,而非你一直延長的木板。
你買了台50萬元的器材,同樣的錢買了5台10萬的器材,前者50萬等級,後者只是一堆10萬等級。
舉例你花25萬換了後級,前級過不久也會換,又花25萬,不然心裡過不去留下敗筆。最終花了2次25萬。知名正派廠牌的25萬與50萬器材等級差距不小。
小資族入門檔的器材,通常不用搞得太分散。化繁為簡,集中火力,一句老話:少隻香爐少隻鬼。
之後花到一定程度,建議考慮Chi-Fi以外的產品了。
(當然價錢不一定等同音質等級,這裡以價位/音質相符合的產品為準,專門找語病的網友就不必了)
內文搜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