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益後級擴大機升級推薦

小弟我目前設備是
串流:tidal > 訊源:if zen stream >
dac:gustard a26 > 前級:gustard h26 >
後級:denafrips thallo > 音響:yamaha ns2000a
最近想升級後級擴大機,或是升級哪一項會最有感嗎?
目前想換的選手有二手的 accphase a45 或 eversolo amp f10
想請問各位前輩有其他推薦嗎預算100000以內?
還是說應該要先升級dac之類的,謝謝。
2026-06-19 17:09 發佈
mike469298 wrote:
小弟我目前設備是串流...(恕刪)

仔細看了一下所有的器材,訊源:if zen stream (已停產目前是3) / dac:gustard a26 (已停產新品太多) / 前級:gustard h26 (可續用) / 後級:denafrips thallo (已停產目前是12th但可續用) / 喇叭:yamaha ns2000a (很棒請續用),accphase a45 (20年前產品不選) 或 eversolo amp f10 (不佳不選)。

建議換數位器材賣出 訊源:if zen stream & dac:gustard a26 & 前級:gustard h26 購入 EVERSOLO DMP-A10 (新技術規格一台取代前面三台簡單一點),要好音質請用 SFP 輸入到 DMP-A10 & 用 XLR 輸出到 denafrips thallo,先 run-in 500/600 小時感受一下聲音改變與熟悉器材設定,如果還有預算想升級請先買台電源處理器(調節器)改善電源喔。
warwickwang

術業有專攻,剛好相反低價獨立機難出好聲,認為是不準確的去試聽過就知道,當三件器材都是US$5000/10000當然好聽,但是你有如此高的預算嗎?

2026-06-21 10:11
mike469298
mike469298 樓主

不好意思 w大 請問一體機(串流 +DAC+前級)除了eversolo dmp a10還有其他推薦的嗎?謝謝

2026-06-21 23:11
https://www.audionet.com.tw/thread-15570-1-1.html

個人會以同廠R-N2000A為優先考量,價格上好像會超出一點點。
mike469298
mike469298 樓主

請問是當綜擴使用還是純後級 謝謝

2026-06-19 21:43
lingo1388

串流綜擴(https://www.audionet.com.tw/thread-15253-1-1.html),系出同門,門當戶對,最佳匹配。

2026-06-20 12:06
現在是5件套? 未來升級慢慢整併為3件套

一般邏輯是:音響不是加法原則,是木桶短板原則: 裝水量由最短的木板決定,而非你一直延長的木板。

你買了台50萬元的器材,同樣的錢買了5台10萬的器材,前者50萬等級,後者只是一堆10萬等級。

舉例你花25萬換了後級,前級過不久也會換,又花25萬,不然心裡過不去留下敗筆。最終花了2次25萬。知名正派廠牌的25萬與50萬器材等級差距不小。

小資族入門檔的器材,通常不用搞得太分散。化繁為簡,集中火力,一句老話:少隻香爐少隻鬼。
之後花到一定程度,建議考慮Chi-Fi以外的產品了。

(當然價錢不一定等同音質等級,這裡以價位/音質相符合的產品為準,專門找語病的網友就不必了)
mike469298
mike469298 樓主

筆記中 謝謝

2026-06-21 23:01
mike469298
mike469298 樓主

不好意思 L大 請問有推薦的串流前級或綜擴嗎? 謝謝

2026-06-21 23:14
換揚聲器升級才會是最大的,器材的差異和揚聲器比完全不是一個數量級。

但你的音響夠好了,我是建議先省錢。
買ACCUPHASE A45不如找ACCUPHASE 的綜擴。A45是A類機器,再加上有點年份了!
最最推薦 luxman 的M05,A類100瓦重38公斤,雙電源線,純銅散熱實心部件,可以兩部橋接成A類400瓦,一部只要5萬多最最超值,或是山水的B2301,ab類300瓦,同樣重,都是眼下一次到位的好機,直接最頂,其他的品牌都非常貴,聲音不見得好比上述好多少
有說不要買超過20年前的機器,我剛剛好相

反,看不上20年內的機器,為何,因為沒錢的折衷方案

我好想買b1000f 要價55000美金250瓦,約22年前的機器,我說近期幾百萬歐美的應該都沒能討到便宜,但可能是55000美金如果只要半價當然超值啊,但很少看到啊,
所以說同廠M05買兩部橋接成A類400瓦,是不得不的折衷方案啊
只要10萬多一點而已啊
warwickwang

30年前1996年50年前1976年,今日還存在的hi-end器材大廠,其設計技術絕對與當年不同也遠勝當年,不論accuphase與luxman都一樣有長足進步,同理當年的音樂錄製與今日也完全不同喔。

2026-06-21 17:43
juliusko2004

老山水已消失,Luxman 產品線一直被削減甚至不斷地轉換經營者,所以兩個品牌從古至今應該算不上High-end ,至於ACCUPHASE ,一直維持相應的競爭力,說它是High-end 還算合理。

2026-06-21 22:17
內文搜尋
X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Mobile01提醒您
您目前瀏覽的是行動版網頁
是否切換到電腦版網頁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