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

DT 880 PRO 轉 HD 660S 或 S2 選擇

各位燒友前輩好,
小弟目前的現役設備是 Aune T1 SE (真空管 DAC/耳擴),搭配使用了很長一段時間的 Beyerdynamic DT 880 PRO。
因為當初沒有保護好,加上可能環境濕氣重,這支 DT 880 PRO 目前塑膠件幾乎都脆化壞了。雖然還能聽,但外殼已經慘不忍睹,決定直接升級。
【使用習慣與需求】
音樂類型: 100% 流行樂,非常少聽古典樂。

其他用途: 主要是晚上在家打遊戲(FPS、RPG 都會玩)。

使用時間: 週一到週六 19:00 - 00:00,假日有機會聽整天。

升級規劃: 目前先換耳機,未來才會考慮升級耳擴。(金費不足)
目前鎖定 Sennheiser HD 660S 或 HD 660S2,但有幾個點想請教:
流行與遊戲取向: 大家都說 S2 的低頻下潛和細節比一代好很多,但兩者價差不小。以「流行樂」與「遊戲」的需求來看,多花這筆錢升級 S2 的體感差異大嗎?
推力問題: 目前的 Aune T1 SE 推 HD 660S 系列(150Ω/300Ω)是否會太吃力?
防潮箱必要性: 前一支 DT 880 PRO 因為塑膠脆化和保護不周爛掉,這次想好好保護。我有考慮是否要買專門的電子防潮箱存放耳機(人在台灣,濕度常年偏高),大家會建議耳機一定要進箱子嗎?還是掛架+除濕機就夠了?因為耳機已經壞了,最近打算入手,還請各位前輩給予建議,感激不盡!
2026-03-23 13:48 發佈
Gros wrote:
防潮箱必要性: 前一支 DT 880 PRO 因為塑膠脆化和保護不周爛掉,這次想好好保護。我有考慮是否要買專門的電子防潮箱存放耳機(人在台灣,濕度常年偏高),大家會建議耳機一定要進箱子嗎?還是掛架+除濕機就夠了?

早幾年的森海的耳機很環保..... 很多環保材, 時間到就脆化或風化, 現在不知有沒有改善?

個人經驗是放通風的地方就可以了, 不用專門為耳機買防潮箱, 花錢又佔空間.
我用DT 770 PRO 好多年都沒風化問題捏!
Gros wrote:
各位燒友前輩好,小弟...(恕刪)

兩個建議,一是過去使用 Beyerdynamic DT 880 PRO 無須習慣請升級換 Beyerdynamic DT 990 PRO X 阻抗 48 歐姆相對非常友善,二是預算足夠請選擇 Sennheiser HD 660S2 阻抗 300 歐姆也推得動,建議一定要去耳機店試聽過滿意才下手買進喔。
660S2

以下理由:
1. 記得官方已經停止生產 HD 660S,但這款耳機還不少庫存餘貨。這也是 HD 660S 的價格通常壓得很低,性價比看起來極高。

2. HD 660S2 重新回歸經典的 300ohm 高阻抗設計,核心目的在於大幅改善「低頻滾降 (Roll-off)」的問題。與前代相比,S2 的低頻衰減不再那麼急促,提供了更紮實且具份量的下潛感。過去許多聲海耳機的低頻常被戲稱為「優雅的妥協」(意指質感尚可但量感不足),而 S2 則是在維持優雅的同時,提供了更為合理且完整的低音支撐。

3. 如果由拜耳改來Sennheiser要適應一下華人圈所謂的「聲海聲」。
拜耳: 略為極致的解析與瞬態,高低頻都拉得比較開,聽起來爽。
聲海: 比較是一種耐聽的平衡。這種「還行」的低頻能量感,連續聽 3-4 小時古典樂也不會覺得轟頭。

我自己800S,以音場著稱。但我更常聽的其實是Z1R (俗稱女帝),愉悅的三頻
這種經典型號,通常很難真的壞掉
一般都是上去蝦皮買替換的耳套、頭梁套
頭梁就把皮屑戳掉,擦一擦,買頭梁套包起來

蠻想看看斷掉的照片情況

平板或是靜電耳機可能會需要防潮箱,或是很久沒用
動圈振膜每天震動 細菌很難生活吧

喜歡森海的話,我強烈建議收一台二手HD800
針對你的條件&需求:
1.要耳罩Over Ear
2.「流行樂」與「FPS、RPG遊戲」
3.Aune T1 SE (真空管 DAC/耳擴)電氣特性:
Frequecy response: 20Hz-20kHz
Noise: - 105dB
Output voltage level: 2V rms
Headphone output power: 240 mW/300 Ω
EH6922 Buffer =>Output impendance: 100Ω

推薦你Beyerdynamic DT770 PRO!!
它有32Ω / 80Ω / 250 Ω三款選擇
最適合條件&需求,對應在未來升級推動硬體耳擴可以多一些餘裕。
這段時間我花了不少功夫,把之前討論過的 beyerdynamic DT 900 PRO X 和 DT 990 PRO X 通通都去現場試聽過了。後來發現原來品牌還有一款經典的 Amiron Home,特別跑了一趟去試聽,結果一聽就回不去了,直接買下。
試聽完一輪的感受真的很明顯,Amiron Home 和那兩隻 PRO X 系列的聽感完全不同。PRO X 系列雖然設計現代且精準,但 Amiron Home 的 Tesla 單元在聲音層次感和細節表現上真的強上一大截,聽音樂的氛圍感非常出色。中間我也有去試聽 Sennheiser HD 660S2,雖然也是好耳機,但繞了一圈發現,我的耳朵還是最喜歡 beyerdynamic 家那種特有的聲音特質。

目前 Amiron Home 接上我的 Aune T1 SE 真空管擴,那個溫潤的聲音配合開闊的音場,大螢幕玩遊戲、聽歌真的非常享受。

再次感謝先前的交流,以及前輩的指導謝謝。
warwickwang

恭喜買進適合的新耳機喔。[拇指向上]

2026-04-02 12:39
upsir wrote:
我用DT 770 PRO...(恕刪)


我 770 Pro 和 990 Pro 都有,因為我蠻愛惜設備的,所以已經用了四、五年外觀基本上維持得不錯
但頭套的地方脫皮無法避免,兩個頭套都換過了


  • 2
內文搜尋
X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Mobile01提醒您
您目前瀏覽的是行動版網頁
是否切換到電腦版網頁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