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弟有一條naim cdp原廠附的din訊號線(5pin to 5pin)欲將訊源更換為dac-v1惟查dac-v1的訊號輸入端子為 「4pin」的din接頭這條訊號線無法使用如將手邊這條din訊號線改接頭:5pin改為4pin供連接dac-v1與nait xs擴大機請問,北部地區,有推薦的師父或店家嗎?(我沒有4pin的din接頭,要麻煩改線的師父一起提供)謝謝各位~
很久的文章了,可能版主早就沒需求了,但是我還是提供一下我剛做好的轉接線我目前的設備是: 訊源(本來是電腦,後來改成樹莓派) + Naim DAC-V1 + Naim Nait1 + Rogers LS 3/5A本來是從DAC /RCA端子 --> Nait 1 /5pin輸入,後來發現兩邊的電平差異讓擴大機端的音量控制非常敏感, 因此買了RCA衰減器裝在DAC輸出端,但是看著DAC後端突出的兩根衰減器感覺有點醜, 因此找了好多資料最後自己動手做了這一條4pin轉5pin(內建-14dB衰減)的訊號線可能是Naim的使用者比較少, 因此不管是4pin轉5pin線或是老機Nait 1的輸入信號衰減問題都找不到相關的討論, 所以就純分享~~
Bobchai6196 wrote:但是看著DAC後端突出的兩根衰減器感覺有點醜, 因此找了好多資料最後自己動手做了這一條4pin轉5pin(內建-14dB衰減)的訊號線 看起來是串了電阻做降壓嗎? 這種應用我通常會接成L-pad一串一併,不改變整體總阻抗又達到降壓作用,直接串電阻對訊號線還好,單體分音器會改變分頻點。
luxor_w wrote:看起來是串了電阻做降...(恕刪)沒錯,我是使用串聯9.01k加上並聯2.43k的電阻,算出來衰減量-13.46 dB,輸入阻抗11.44k ,輸出阻抗 1.91 k然後4pin輸出媏單媏金屬網及鋁箔接地線,5pin輸入媏加L-pad避免過早衰減訊號,目前使用起來比本來的配置感覺細節多了不少(心靈馬力),應該是擴大機音量璇扭開更大的關係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