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3

[澄清] 不要買「顯示器」的優點

warwickwang wrote: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8Ji2wcgTAws【完整公開】

LIVE 2026 WBC世界棒球經典賽 捷克VS南韓(直播聊天室)主播:王李中彥、球評:王翊亘


這只是「聊天室」,無法收看現場直播喔!



在此集中解說各位大大的回我的題目:

一、怎麼大家都被台灣電視廠商牽著鼻子走?(說「顯示器」可以看串流,不需要「電視機」。)


二、當初不曉得哪家電視廠商為了避稅才閹割調諧器,就開始「台灣買不到電視」的噩夢⋯⋯


三、政府從 2026-01-01 開始就已經取消「電視機」貨物稅,好像還有很多人不知情?(也就是說,「電視機」和「顯示器」都是繳相同的稅率,所以不要再被廠商矇騙!)


四、多買一個電視機上盒雖然很便宜,但是會佔用一個 HDMI,還有會多一支遙控器才是麻煩!(絕大部分的顯示器只有 HDMI x 3,佔用一個之後只剩下 2 組,然後還要 eARC 的用戶,就只有 1 組 HDMI 可以運用。)


五、另外,有些電視可以分割 2 個視窗,顯示器就會無法善加利用這個實用功能。


六、最重要的一點,就是完全免費收看!(雖然我有付費訂閱愛爾達。)



^ 凡是「電視機」都可以免費收看台視

阿湯哥 wrote:
這只是「聊天室」,無...(恕刪)


看串流本來就沒有需要"電視機"(我也沒聽過有哪家廠商有這說法)
我當年買的"顯示器"一樣有附調諧器,只是要自己安裝,現在少人在看無線所以廠商乾脆不做
分割視窗跟是不是"電視機"沒有關係,"顯示器"一樣可以
然後無線台的節目的沒什麼內容,所以看的人才少
唬唬生瘋 wrote:

看串流本來就沒有需要"電視機"(我也沒聽過有哪家廠商有這說法)


廠商的做法就是讓台灣人可以「看串流」,就不想要生產「電視機」呀!

唬唬生瘋 wrote:

無線台的節目的沒什麼內容,所以看的人才少


內容純粹是個人喜好問題,有人就是只要看老三台+民視八點檔,就不需要多花錢裝第四台。

現在的第四台已經不是以前的類比訊號,所以還是會佔用一組 HDMI、多一支遙控器。
Ye-Kin-233

還是有第四台跑類比訊號……至少我宜蘭老家就還是類比訊號

2026-03-09 12:54
阿湯哥 wrote:
廠商的做法就是讓台灣人可以「看串流」,就不想要生產「電視機」呀!


看串流跟推電視機還是顯示器無關
這是人們觀看習慣改變(嫌無線難看、第四台重播過多,還有一些沒有用的頻道)


阿湯哥 wrote:
內容純粹是個人喜好問題,有人就是只要看老三台+民視八點檔,就不需要多花錢裝第四台。

我說"比較少人看",那當然就還是有人看
問題就是看的人少,需求就不高,當然很多廠商就不會做
你可說就是"時代的眼淚"
stainyu wrote:
對啊!棒球又不會像電影一樣出版BD。
而且花點錢在中華電信,除了mod能看以外,手機也能看。
還有啦啦隊視角!
沒有看無線台的意義...


你這邏輯真的很有趣。難道全台灣的使用者都只看棒球跟啦啦隊嗎?

買電視是買一個完整的收視選擇權
無線台(數位電視)提供的是零月租、訊號最穩定的基礎服務,
這對很多長輩或只想看新聞的人來說就是剛需。
你愛花錢看 MOD、手機看啦啦隊是你的自由,
但拿自己的消費習慣去否定其他人的需求,
這跟你在音樂版酸歌手長相、在電視版酸人沒錢一樣,
世界最強主唱全新MV首度露臉 - Ado Vivarium
(歌手露不露臉是她的自由,你也能跑去攻擊,到哪都雙標的超速仔
都只是在秀優越感而已。世界不是圍繞著你的啦啦隊轉的,
別把你不需要的功能都說成沒意義。
春生救我阿

不知道這裡找不找的到那個人 https://www.mobile01.com/topicdetail.php?f=347&t=6739892

2026-03-27 14:42
春生

不知道寄生別人文章的人什時能走出繭居族 https://www.mobile01.com/userinfo.php?id=3688286

2026-03-28 8:40
不合時宜的關稅與貨物稅機制
WetBridge wrote:
現在應該很難買到真的電視了吧?


國際牌還是有,只不過『調諧器』介面卡要另外購買。
去年底買W95B,師傅裝機壁掛時,我就拿出早先購買的調諧器順便裝上。
krizalid2009

你好,請問W95B吃哪個型號的協調器?

2026-03-09 10:12
Ye-Kin-233

國際牌就是創維代工直接選購母廠的斜調器即可(都通用)

2026-03-09 12:57
小弟支持樓主的觀點,就看2026的電視廠商要推"電視" 還是"顯示器"了。
哲楓小居 wrote:

不合時宜的關稅與貨物稅機制


這已經是過去式了!

SH Chiu wrote:

國際牌還是有,只不過『調諧器』介面卡要另外購買。


如果直接進口國際版,就已經內建調諧器。

真難想像那一堆進口到台灣的「顯示器」,都是為了「避稅」而另外開模的閹割特製品。(原始版本在全世界其他國家都是「電視機」)

詢問 AI 得到的解答:

  • 3
內文搜尋
X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Mobile01提醒您
您目前瀏覽的是行動版網頁
是否切換到電腦版網頁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