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57

更新至3/12~親身經驗~開油電車上陡坡必須做好【倒退嚕】心理的準備

totrise25 wrote:
有出現警告,但立即就沒動力輸出了!
還是這位大大你也有過此經驗,但與我狀況不同呢?願問其詳

因為我本人沒遇到過
所以對此本也是以你的說法"有出現警告,但立即就沒動力輸出了"為唯一的可能
但後有其他人和手冊上說的是 動力輸出降低 並非直接關閉動力

而在 HybridClub 上
Ted.Yang2011-4-10 21:39:05
...左下出現黃色驚嘆號及傳說中的"混合動力系統過熱"
由於山路無法會車 只好硬著頭皮再往上爬幾個陡坡靠邊停車!!(出現異常後動力仍然充沛並無下降)
........

doggiex發表於 2012-9-6 19:46:23
.......忽然發現儀表板上混合動力系統過熱指示燈亮起,心想不妙於是先下芎林交流道熄火休息......,

兩篇文章看起來都不像是"有出現警告,但立即就沒動力輸出了"

所以實情是如何呢?
我也感到困惑

totrise25 wrote:
有嗶嗶加警示標誌,但...(恕刪)


過熱警示後是限制動力輸出,並非完全無動力,或許當下上坡的角度過陡,受限的動力不足以驅動車子繼續爬坡前進,只需稍讓車子休息一下降溫就恢復正常行駛了不是嗎?如是在平面道路有同樣的過熱狀況車子是可以駕駛前進無虞的,這在RX案例上可以得知,即便過熱也不會當下就喪失動力的。

以上的內容在油電論壇上不是就有先進說明過了,樓主您沒看過?
c.c.0110 wrote:


過熱警示後是限制動力輸出,並非完全


所以說在限制動力的情況下極有可能還是會在陡坡上無法前進?
這應該是最有可能的狀況了吧!
即使這樣我還是認為是有改進空間!
例如在限制動力輸出前先行警告
c.c.0110 wrote:


過熱警示後是限制動力輸出,並非完全


這我知道,但這不是個辦法呀,就是在上坡才比較容易發生這種情形,降低動力不也是無法前進,路就被佔著,休息一下再出發,不久後又發生,整條路不就等我一個人,走走停停!
況且如果是盲彎,不是挺危險的!?
c.c.0110 wrote:
過熱警示後是限制動力輸出,並非完全無動力,或許當下上坡的角度過陡,受限的動力不足以驅動車子繼續爬坡前進,只需稍讓車子休息一下降溫就恢復正常行駛了不是嗎?如是在平面道路有同樣的過熱狀況車子是可以駕駛前進無虞的,這在RX案例上可以得知,即便過熱也不會當下就喪失動力的。

以上的內容在油電論壇上不是就有先進說明過了,樓主您沒看過?


是呀~
說得好!

樓主過熱後, 請容我引用其說法:..


totrise25 wrote:
.....
此時沒熄火~路邊等待了五分鐘~
黃燈警示也不見了~
上了一個坡馬上停到路邊再休息好幾分鐘~
才再爬坡到達停車場~~ ...(恕刪)


也就是正確的處理方式了,
況且, 上的還是同一個陡坡, 並沒有就爬不上去呀, 不是嗎?

有網友不喜歡長篇大論,
可我也不是寫給你看的呀~
油電車主及想入主油電車的,
自然會關心,
其他看熱鬧的網友們,
這戲大約也該落幕了,
雖然大家很勉力的維持"鄉民的正義",
但看著像"鄉愿"就不好了,
散場了吧~
個人覺得汽車就是要以行車安全為最優先考量,車廠在各種情況下都應該優先考量車主的安全,此篇看下來個人認為看來油電系統還未到達完全妥善的階段.

車輛在長時間低速爬坡後"偶然"出現的過熱現象時居然是要"只需稍讓車子休息一下降溫就恢復正常行駛了",此時如果發生需要車主"瞬間加速"閃避的狀況時又如何?
這時車主應該會很希望車子可以馬上變更成汽油引擎模式

其他人如何認為我是不知道,但我認為油電系統車輛現階段看來還是以噱頭成分居多

純粹個人看法而以...
我個人是ES300h的車主,右腳輕輕一踩,都馬上跳離ECO模式,進入汽油引擎帶動模式,
害我都抱怨我的油耗不好看,所以我懷疑CT200是否因為要拉高油耗,把行車電腦
調校成引擎較慢跳離ECO純電模式,所以混和動力系統比較容易過熱
EricChang wrote:
個人覺得汽車就是要以...(恕刪)

以行車安全為優先,所以過熱可以不用進保護模式??
那這世界上沒有車可以買了
ariete wrote:
以行車安全為優先,所以過熱可以不用進保護模式??
那這世界上沒有車可以買了


我覺得汽車的設計理念應該是優先保護"人"
而不是"車"

如果人都不在了還要車幹嘛? 這不是本末倒置嗎?

EricChang wrote:
我覺得汽車的設計理念應該是優先保護"人"
而不是"車"

如果人都不在了還要車幹嘛? 這不是本末倒置嗎?...(恕刪)


人不在車好,還可以說是人的問題,車沒有問題。
萬一車壞了,人還在不是要被告到死?
  • 57
內文搜尋
X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請輸入您要前往的頁數(1 ~ 57)
Mobile01提醒您
您目前瀏覽的是行動版網頁
是否切換到電腦版網頁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