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57

更新至3/12~親身經驗~開油電車上陡坡必須做好【倒退嚕】心理的準備

其實要善待車子這許多人都知道.
也沒有說車子不能過熱.
操兇一點當然會過熱.
但瞬間倒退嚕就可怕了點.

重點是為何會導致完全沒動力倒退嚕 ?
真正的原因是啥 ?



PS. 我當年開的是1.2 NA房車.
如果潦K刁車,不可能要求車廠負責, 因為那是不當使用, 沒有哪輛車吃到水不刁的...


mimipa wrote:回jimny兄的話,

如果您開的是ji


其實很多人想要知道的是T/L的油電系統在快要過熱前是否會發出警告,
或是有任何資訊可以得知系統快要過熱,
如果不會的話至少之後可以改進,
讓駕駛人在毫無預警下失去動力基本上都是不能接受的
jimny_dc wrote:
重點是為何會導致完全沒動力倒退嚕 ?
真正的原因是啥 ?


abigjoe1 wrote:
讓駕駛人在毫無預警下失去動力基本上都是不能接受的

你們的問題都一樣
完全沒動力
毫無預警下失去動力
但實情是如此嗎?

jimny_dc wrote:
其實要善待車子這許多...
....如果潦K刁車,不可能要求車廠負責, 因為那是不當使用, 沒有哪輛車吃到水不刁的..(恕刪)


小米潦K刁車, 多半不是因為進水,
看來您是真的不懂,
咱白費一番口舌了,
油電車亦復是,
如果您不懂, 請不要假裝關心,
無意義之至也....
chin4001 wrote:


你們的問題都一樣
完全沒動力
毫無



有出現警告,但立即就沒動力輸出了!
還是這位大大你也有過此經驗,但與我狀況不同呢?願問其詳
mimipa wrote:
小米潦K刁車, 多半不是因為進水,
看來您是真的不懂,
咱白費一番口舌了,
油電車亦復是,
如果您不懂, 請不要假裝關心,
無意義之至也....


抱歉, jimny的能耐我清楚得很.
越野刁車的可能理由多的是.
進氣吸到水熄火, 四傳失效, 差速器爆齒崩牙, 傳動斷軸, 對角騰空差速打滑車輪空轉, 斷牛腿....
太多了沒啥可以好講的, 這裡不是談越野四傳, 講多了只是越扯不清, 不懂的還是聽不懂.
不過發生這些越野刁車, 大多是過度使用, 玩家也都知道, 不會跟原廠硬坳保固.

至於油電車, 那可真是高深.
大大您比較懂.
小可比較不懂所以關心一下.

只希望未來的油電車除了節能以外.
也要注意安全性問題.
有在關心的人, 可以從網路上搜尋很多.

剎車裝置與傳動裝置要多考慮容錯與安全第一.
別一味追求節能領先而忽略安全第一的基本.
畢竟未來油電/柴電會越來越多.
以後要買車可能買不到純燃油車...



abigjoe1 wrote:
其實很多人想要知道的...(恕刪)

+1.
這才是最重點...
至少"提前"警示一下,
出個燈號, 最好有警示音.
駕駛也可以提前準備避免危險.

totrise25 wrote:
102/02/16
下午約一點~
車上(CT200H)連駕駛四位大人~
從新北市出發到新竹的"山上人家"
全程A/C 25 NORMAL模式
進入山區後一路走走停停~
三不五時還要等待對向車輛會車~
就這樣行駛了大約25分鐘~15公里~
在到達山上人家前的最後一個大彎道~
出現了黃色三角形警告符號~
儀表板寫著"混和動力系統過熱"
隨即失去動力~~油門踩到底也不見往前~
便開始往後滑行~~當下趕緊踩著煞車不放= =
切換到SPORT模式~踩油門~也沒用~繼續滑
打入B擋~~踩油門~~還是繼續滑
我想跟我後面的車應該也被我嚇到了吧= ="
沒招了...只能邊煞邊退到護欄旁~~
讓對向及後車先行通過~~
此時沒熄火~路邊等待了五分鐘~
黃燈警示也不見了~
上了一個坡馬上停到路邊再休息好幾分鐘~
才再爬坡到達停車場~~
還沒停好車~~又出現了警示......
我就把他拍下來= ="因為我不會倒退嚕了
到了6點回家~~就沒再發生過
...(恕刪)


從樓主敘述來看.
個人覺得這敘述
1.突然失去動力.
2.有警示, 但是車主來不及反應.

不知道真實情形是如何?
有嗶嗶加警示標誌,但跟失去動力幾乎同步!我的狀況跟下面P3車主蠻像的!

mimipa wrote:
小米潦K刁車, 多半...(恕刪)

不是每位油電車主都像大大您這麼厲害
也不是每位車主都會像我們上01或是油電俱樂部
一般人都是照著汽油車開法開著
出現這種問題了 官方說這是保護
然後就會你一言我一語雙方開始攻防 說業務沒有講會發生這種事情
這時候接受的接受 不接受的就真的不接受了
原廠說了算啊 反正多數人要的是結果 那些長篇大論的哪聽得下去

  • 57
內文搜尋
X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請輸入您要前往的頁數(1 ~ 57)
Mobile01提醒您
您目前瀏覽的是行動版網頁
是否切換到電腦版網頁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