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imny_dc wrote:
其實要善待車子這許多...
....如果潦K刁車,不可能要求車廠負責, 因為那是不當使用, 沒有哪輛車吃到水不刁的..(恕刪)
小米潦K刁車, 多半不是因為進水,
看來您是真的不懂,
咱白費一番口舌了,
油電車亦復是,
如果您不懂, 請不要假裝關心,
無意義之至也....

mimipa wrote:
小米潦K刁車, 多半不是因為進水,
看來您是真的不懂,
咱白費一番口舌了,
油電車亦復是,
如果您不懂, 請不要假裝關心,
無意義之至也....
抱歉, jimny的能耐我清楚得很.
越野刁車的可能理由多的是.
進氣吸到水熄火, 四傳失效, 差速器爆齒崩牙, 傳動斷軸, 對角騰空差速打滑車輪空轉, 斷牛腿....
太多了沒啥可以好講的, 這裡不是談越野四傳, 講多了只是越扯不清, 不懂的還是聽不懂.

不過發生這些越野刁車, 大多是過度使用, 玩家也都知道, 不會跟原廠硬坳保固.
至於油電車, 那可真是高深.
大大您比較懂.

小可比較不懂所以關心一下.
只希望未來的油電車除了節能以外.
也要注意安全性問題.
有在關心的人, 可以從網路上搜尋很多.
剎車裝置與傳動裝置要多考慮容錯與安全第一.
別一味追求節能領先而忽略安全第一的基本.
畢竟未來油電/柴電會越來越多.
以後要買車可能買不到純燃油車...
totrise25 wrote:
102/02/16
下午約一點~
車上(CT200H)連駕駛四位大人~
從新北市出發到新竹的"山上人家"
全程A/C 25 NORMAL模式
進入山區後一路走走停停~
三不五時還要等待對向車輛會車~
就這樣行駛了大約25分鐘~15公里~
在到達山上人家前的最後一個大彎道~
出現了黃色三角形警告符號~
儀表板寫著"混和動力系統過熱"
隨即失去動力~~油門踩到底也不見往前~
便開始往後滑行~~當下趕緊踩著煞車不放= =
切換到SPORT模式~踩油門~也沒用~繼續滑
打入B擋~~踩油門~~還是繼續滑
我想跟我後面的車應該也被我嚇到了吧= ="
沒招了...只能邊煞邊退到護欄旁~~
讓對向及後車先行通過~~
此時沒熄火~路邊等待了五分鐘~
黃燈警示也不見了~
上了一個坡馬上停到路邊再休息好幾分鐘~
才再爬坡到達停車場~~
還沒停好車~~又出現了警示......
我就把他拍下來= ="因為我不會倒退嚕了
到了6點回家~~就沒再發生過
...(恕刪)
從樓主敘述來看.
個人覺得這敘述
1.突然失去動力.
2.有警示, 但是車主來不及反應.
不知道真實情形是如何?
內文搜尋


反正多數人要的是結果 那些長篇大論的哪聽得下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