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務費這問題其實已困擾小弟許久,今日再拿出與各位前輩先進討論,拿前天在台中赤鬼牛排用餐經驗做舉例(其實台灣大多餐廳都一樣),服務人員從頭到尾只做了五樣服務
一.帶位
二.點餐
三.送餐
四.收桌
五.結帳
以上五點哪一點不是開店必需做的事情?哪一點算服務?
另外點的餐點價格越高,服務費也越高(因為服務費都定為10%)這也真是台灣奇蹟!!
服務生做的事情大概與樓主說的差不多。
吃到八點左右,服務生在收隔壁桌..突然走過來..
此時鍵盤小弟OS"X!該不會來說什麼幾點打烊吧.."
想不到服務生很客氣地說:
"我們在做清潔而已,如果影響到用餐請多見諒。"
除此之外,過程中也會幫我們加個白開水。
若店家展現出尊重客戶的一面,10%服務費給起來是沒什麼感覺低~~
內文搜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