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年以來,都有想要換車的念頭
這段期間,一直都在潛水看文章
01上很多人都說,年薪多少,才買價位多少的車子(謎之聲:年薪明明就比車價少很多,竟敢擺闊,

,臉很腫……)同時也省吃儉用,存了一點經費(雖然近兩年Volvo的車價也漲的飛快,今年下半年似乎又要再漲一波,雖然再增加一點點配備,但是已經買不起了啦)
由於小弟家中向來都是開國產車,所以對於進口車不甚了解,也沒有特別偏好那個品牌,只好按照以往慣例,照著CP值去走(謎之聲:都到這個等級的車子了,還管什麼CP值,再度被打臉……
)近半年來,開始努力尋尋覓覓
終於下手S60 D4珍珠白(正14極地白已經完售
)手機拍的,傷眼勿怪

夜晚的時候,ACC的大板子沒注意看真的不會發現(14年式的整合有進步,雖然最棒的還是Mazda和Mecedes水貨,藏在Logo裡面;Infiniti Q50則是藏在下氣壩,對外觀的影響也很小)

但在白天,則是很突兀的一塊

一直很介意的門把,沒有Keyless

V40有keyless(整合度很棒,不是一顆黑色按鈕),為什麼就是沒有移植到60系列上面?
明明V40的新科技,一步步的放到60系列的車上(如整合式頭燈,排檔桿,數位儀表版,15年式的後視鏡等),偏偏就是不移植keyless

V40的七彩氣氛燈也沒有移植到60身上,卻有這個選項(沒有反白,不能勾選)
謎之聲:說不定15年式會有吧,反正順便可以拿來當漲價的理由


唉,木紋飾板,不愛;真的好想選配髮絲紋,然後等九月交車;不想等的原因是,誰叫14-15年式又要漲價呢


很卡手的,手動腰靠(不能倒過來念喔)調整;聽說新年度會改成電動調整,位置應該會挪走吧

很深的手套箱,過一陣子會去淘寶買上層的置物格,因為台灣沒得買

另外,熊熊發現S60的置物空間並不多


這是小弟最喜歡這台車的地方:有加蓋的杯座,質感很棒;另外還有很漂釀的排檔桿

畢竟同級車幾乎都是空著兩個置杯架大洞的中央鞍座和一般般的排檔桿


很貴『重』的原廠防水墊
質感很棒,而且重點是可以跟著翻起來,整合度一流


後座椅背翻倒的裝置,一開始還以為是one-touch,結果
不會自動翻倒,而是要跑去後座自己手動放倒

乾脆設在後座左右兩側的肩膀上就好了阿

最後,業代附上原廠的小包包,裡頭可以放行照保險證等,雙層的,質感一級棒

其實,在下定之前,總共去看了
四環的A4 & avant,兩次(其中一次是A4 urban上市),但兩次都算是被攆出來
也許,是我穿得太寒酸(簡單的Polo衫加上長褲,搭配懶人鞋)╮(╯◇╰)╭
加上是走路過去的(展示間剛好離家不遠,500公尺左右吧)
所以業代(兩次不同人)對我沒啥興趣,聊不到三分鐘就想把我打發走
連DM和名片都不願意給……
想多瞭解一下車子,卻被澆了兩大盆冷水

後來,因工作場所地緣的關係,被要求去看一下Lexus
服務真的沒話說,讚
但小弟實在沒興趣把養車費用(牌照燃料稅加上保養費)的大部分拿去繳國庫
所以不得不放棄
後來,得知Mecedes c class正要出清準備大改款
促銷內容很令人心動(口水狂流~),所以被要求去參考一下
再怎麼說,也是歐系同級車裡面,妥善率媲美日係車的
結果,還在猶豫之際,業代打電話過來,完售!(內心糾結,情緒低落……)

最後,跑去看了Q50
心想,帥度滿點(口水流不停~)
而且心臟是用Mecedes E250那顆,感覺頗優(抱歉,小弟等級不到,沒辦法理解之前大家討論得沸沸揚揚的那篇文章)
又有日係車的妥善率
加上有Keyless(Volvo 60系列的殘念阿)和AVM環景(S60車頭的警示,感覺跟國產車雷達警示圖差不多),真的心動不已
而且IIHS的測試結果也是超棒的(Top safety pick +)
如果要入手豪華版的話,想必是Q50了
因為Q50 2.0T豪華版(牌價168)= S60 T5豪華版(牌價176)+ 4C底盤(選配十萬)+ 後驅
但是,從來都沒有碰過後驅車,試乘的時候,覺得中央鞍座超高的,右手撌的不舒服
而且小弟的身材似乎不太適合Q50,座位不管怎麼努力調,都調不到最佳姿勢
但,在料理東西軍(誤),決定到底要下手哪一台的前一刻,剛好看到一篇文章 J.D. Power 2014 U.S. IQS(壓垮駱駝的最後一根稻草,暈)
三個月的新車妥善率
Volvo從以前的below average提升很多(是因為新一代的VEA引擎和Aisin 8AT的關係嗎?),但整體來說,絕對數字倒是沒有什麼進步就是 ^_^|||
但是Infiniti從above average掉到有點後面(大驚!)
加上中南部Infiniti的據點實在有點少,有點擔心過保固以後保養不方便(雖然Volvo也不過是50步笑百步,但至少還有零星的民間保養廠和零件店)
經過一番討論後,不得已,只好割愛(已哭)

阿,心路歷程走了好久,都還沒有講到重點
其實,這一年來都有在持續追蹤S60/V60的消息
雖然比較愛facelift之前的車頭,但有點擔心PS變速箱,而且油耗實在是……
只好繼續等待小改款(不然去年年底的優惠條件,實在是超優的!)
話說,新車頭比較低趴一點(可能是想塑造出跑格的樣子),但有點失去特色
不過,細節倒是做的不賴,如雨刷噴頭改為隱藏式、車前雷達的外觀整合度有提升(整合度最好的是Mazda和水貨的Mecedes,藏在logo裡面;Q50也不錯,放在下氣霸,比較不影響外觀)
所以這段期間內,試乘過新舊兩款的V60 D4和舊款的S60 T4
喜歡V60平整的車床(大誤!),但更喜歡S60後座的舒適(超好睡
)喜歡V60優雅的美背,無奈女王不愛
同意讓我買S60已經是她最大的讓步(當然,顏色一定是她挑的)
終於,時至六月,想在Tierra多一歲前夕,讓他安全下庄,所以加緊腳步籌備換車事宜
而且業代說,14-15年式,喇叭會調整
VSI系統多了ACU連網功能,但為了維持價格,所以期艦版的喇叭要從12顆減到8顆(爬文章看大家都頗讚賞12顆喇叭)
加上最近要出清14年式,『也許』菜單會比較優惠一些些
另外,剛好也快要生日了,就當作是自己的生日禮物吧 :p
雖然沒有挑到最想要的極地白,也沒有髮絲紋中控台,更不是V60
但往好的方面想,至少車價省一些,三廂車的隔音會比兩廂的V60好一點點
即使沒有最滿意的99分,退而求其次好歹也有90分的說(不願意等又要再漲價一次14-15年式;近兩年來,每半年漲一次,漲到都想翻桌了 (‵□′)╯┴┴ )
這段期間,感謝”d”大、”h”大、”t”大、”打”大提供的寶貴建議
讓小弟有幸加入Volvo家族~ (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