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asybomb wrote:前檔車窗用潑水劑好嗎...(恕刪) 最好不要!!一開始好用,等潑水劑效果快退時就知道後悔了,因為水被雨刷刷成很細小的分子,好像一片霧,反而遮住視線,除非您常常塗潑水劑,否則還是不要!!
好用, 平常我都有在用, 但昨天換新前檔玻璃還沒時間上撥水劑, 結果今天在路上遇到大雨, 整個就像瞎子一樣, 完全看不到, 終於知道為何有些車一下雨就變超慢了, 原來是真的看不到.潑水劑用好一點的, 可以撐半年左右, 感覺雨滴漂走的速度變慢後, 就用去油膜的(研磨那種,3米的不行, 去不掉潑水劑)除去舊潑水劑, 重上過就好了.
Jackys40t5 wrote:好用, 平常我都有在...(恕刪) 請問有無推薦的撥水劑,目前用Rain-X(在拍賣上看到感覺是很有人氣的),效果也不錯!不過怎麼感覺上完隔天開車下大雨,的確有種輕微霧霧的感覺(如果是真的衰退現象,這也太快囉,但還是會有明顯的潑水效果),感謝分享
小弟也剛換前擋玻璃以前有用撥水劑的習慣剛換玻璃後沒用,下雨天開車真的看不太到後來洗車就叫洗車場上了我也是用RAIN-X不過我發現上撥水劑前先用除油膜的將玻璃清楚乾淨上了之後約隔20-30分鐘再擦乾效果會比較好,也撐比較久不過如果是由洗車場弄,應該不太可能
RAIN-X在日本有很多系列(耐久性,雨珠吹散速度...等不同), 台灣賣的好像是美國製的, 我沒用過. 因之前在日本買的用光了, 我現在改用Soft 99 6倍耐久(黑色瓶子的)還不錯, 只是記得前檔要分二次施工, 他那乾掉後就很難擦, 且會留痕跡.上潑水劑前, 油膜一定要清乾淨, 不然不耐久及會霧的很嚴重, 去油膜用Soft 99 Glass compound Z, 這個省力快速, 很好用. 若找不到, 就一般的Soft 99或ProStaff, 包裝內有付一塊海綿那種, 3M不好用別買.
怎麼好多大大都有用撥水劑的習慣??小弟使用撥水劑雨刷都跳到想發瘋耶!小弟試過Rain-X跟Soft99,上撥水劑之前都會用Soft99除油膜,把舊的撥水劑除掉,除完就變成親水性了,這樣下雨天根本是瞎子~~
mr.nelsonlin wrote:怎麼好多大大都有用撥...(恕刪) 可能跟雨刷膠條也有關係, 原廠雨刷是BOSCH代工, 我有試過換成福士的膠條, 會跳, 換成VW替換型(BOSCH代工),就不會跳.雨刷水加些雨刷精, 跳的時候噴一下潤滑一下, 狀況會有改善.ps: 含FUSSO的潑水劑, 能使玻璃變更光滑, 這種潑水劑較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