的確 新車設計就是可以慢慢滑動當車但我自己也是習慣先發動一下子30秒1分鐘也好只是換個習慣 先發動再來把身邊東西擺好 綁安全帶而不是上車先放好東西綁安全帶然後發動馬上開走基本常識 機械的東西都有一個需要的工作溫度引擎/變速箱等等都需要油料的部分 也是需要到達工作溫度她的潤滑效果會最好變速箱油跟機油冷車時也都是積在底部發動後打上去抽上去也需要一點時間佈滿全部的機件然後在一點時間提供油料溫度達到潤滑效果30秒一分鐘也不為過 但是卻可以由這個小習慣多對愛車好一點點畢竟一踩下油門 就算慢慢開轉速隨便都2000再上去還是潤滑一下好
把舊文翻出來~因為我早上也遇到了,發動, 扣安全帶, 開冷氣收音機, 放手煞車, 排進D檔, 熄火,等5秒再次發動, 排進D檔沒事, 輕踩油門, 熄火,等10秒再次發動, 排進D檔等待10秒, 踩油門, ok~看來熱一下車是必要的了....
D4 D5引擎要先開電門至燈號多數熄滅這樣引擎的陶瓷加熱器應該已加熱好發動比較穩定不熄火VOLVO也裝置了陶瓷加熱器,能夠將內然機溫度在短時間內提升至攝氏1000度的高溫,讓引擎工作溫度立現,提升效能。
V50 D4 新車第一桶油熄火過兩次 都是在水溫未達工作溫度 停怠速時 後來一直相安無事前陣子里程三千多又熄火一次 是一發動就起步 然後停下來要倒車 就熄火了如果有先熱車30秒以上 從來沒發生過 所以我現在都上車先發動 然後把東西收拾好慢慢開到工作溫度 就沒有再發生過我是把它當作偶發事件 沒打算回廠檢查
我的D4R剛交車時熄火過兩次,冷車頓挫超嚴重三千公里換掉原廠機油以後感覺比較好現在六千公里上週也差點又熄火,頓挫感又出現了我不知道是不是跟氣溫也有關係七八月天氣熱好像比較不會熄火最近氣溫降了一點好像需要熱車久一點如果上了SAM或MTE還會熄火或頓挫嗎
dunhill.t wrote:我的D4R剛交車時熄...(恕刪) 因小弟的S40 D4尚未遇到頓挫或是熄火的問題(目前1100公里左右而已)無法告知是否能有效解決這兩項問題但是怠速時的聲音跟抖動小弟有感覺到明顯的改善反倒是出力 剛改完時覺得好爽隔天就沒啥感覺了
我的C30 D4 開了4個多月132XX公里,我的問題是第一次啟動常常啟動不了,啟動時只有答的一聲,第二次啟動就沒問題。冷車沒熄火過,我的習慣都是發動後等轉速降下來在排入D檔上路,前一陣子裝了HUD後都是等水溫到40度左右再上路,冷車換檔的頓挫感比較不明顯,如果水溫達到60度再上路,頓挫感會更不明顯,所以我相信熱一下車應該是比較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