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4

TPMS

>大家想想就清楚輪胎急速漏氣的話有可能只漏個 3PSI然後就停了嘛
>都是直接漏到底的。
>以上分享跟大家分享,免得被行銷手法唬到。

這不是行銷手法哦,很多美國市場原車廠的TPMS都有快速漏氣警告的功能,只是警告方式
跟一般低壓警告的燈號是一樣。舉個例來說好了,假設輪胎是刺到比較大的釘子漏氣速度是
20秒內漏完當時打的胎壓40psi,等於是1秒2個psi,如果是我們的TPMS大約是漏氣後的2
秒鐘就會收到警告,如果是只有低壓警告功能的且警告值設在24psi的則要等到8秒後才會收
到警告,這6秒的差距對於高速行駛時的緊急應變是有很大的影響的,況且24psi低壓警告到
幾乎會發生爆胎的胎壓值10幾psi只剩下大約5~6秒的時間,這樣的時間要在高速行駛時做出
緊急應變的措施危險性相對會增加很多。

我個人也曾在高速公路遇到快速漏氣的警告狀況,我們有一些車主也是有遇過相同的遭遇且跟
我們回饋說多增加這個功能確實降低他們不小的行車風險,所以有經過親身經歷的就會知道這
個功能的實用性了。
Safe driving with ORO TPMS.
個人淺見:

一般胎壓監測器出廠低壓警示設定值都是設定在26psi,一般轎車標準胎壓都在32psi,遇上扎胎快速洩氣1秒2psi,從32psi 到低壓警示值也只需要三秒,跟快速漏氣警示是一樣的吧?!(個人淺見,無意筆戰)

補充一下,若需要更快得到警示,將低壓設定值設高一點即可(如設定28、29psi),市售胎壓監測器應該都可以自行設定低壓警示值!
>一般胎壓監測器出廠低壓警示設定值都是設定在26psi,一般轎車標準胎壓都在32psi,
>遇上扎胎快速洩氣1秒2psi,從32psi 到低壓警示值也只需要三秒,跟快速漏氣警示是一
>樣的吧?

如果快速漏氣是幾秒鐘就會漏光的,那快速漏氣與一般低壓警告的警告時間當然相差無幾,
不過當輪胎扎到東西後各種不同的漏氣速度都是有可能的,有些會比較快有些則很慢,我上
面說的漏氣速度只是舉例而已,本身我們產品能偵測的快速漏氣條件最慢為30秒內減少2psi
的話就會警告,如果說漏氣速度是10秒少2psi,你說的低壓警告則需要30秒才會警告,而我
們的快速漏氣警告則大約10秒就會警告了,而這20秒的差距如果是在高速行駛時就可能影響
更大了,所以說兩者本質上還是有相當差異的安全警告機制,我上面也提到說很多原廠的TPMS
也是都有快速漏氣警告的。

>若需要更快得到警示,將低壓設定值設高一點即可(如設定28、29psi),市售胎壓監測器
>應該都可以自行設定低壓警示值!

純粹只是將低壓警告值設低而相當接近標準胎壓會有一個問題,就是當突然寒流來溫度下降
太多時,冷胎胎壓就很容易會從32psi降到29psi而時常產生警告,而車子開動後溫度一上
升警告又消除了,這對車主來說會產生不小的困擾,如果是快速漏氣警告搭配低於標準胎壓
25%低壓警告的話則不會有此困擾。
Safe driving with ORO TPMS.
Hi 我是2012 S60
是否有完成圖可以參考呢,最近也在搜尋這類產品
mickey5437 wrote:
本人(XC60 T5...(恕刪)

German0311 wrote:
橘子+1,有通過認證...(恕刪)


Germam大大,方便pm南部安裝店家給我嗎?最近也在看。感謝
Germam您好,方便pm南部安裝店家給我嗎?
最近連爆兩顆CSC2。感謝~~
小弟裝的是ORO W401!!!


falcon1121 wrote:
各位前輩好~ 小弟的...(恕刪)
不好意思鋼材才發現有人問我問題,公司的server擋照片上傳,所以沒辦法分享,但因為是OBD2所以沒有一堆線,只有一條藏進A柱的走線,一路拉到前擋,會外露約10cm的線,讓主機投射到擋風玻璃上
我自己目前是裝3M的TPMS,
雖然他提醒了我一次,但是我強烈不建議,
買到現在快一年,
已經壞了兩次,第一次四顆都收不到訊號換新,
現在第二次,上禮拜二到利馨處理,
店家說要叫貨,但是到現在也還沒聯絡,
真不知道要為了區區一個胎壓偵測器跑幾次輪胎行,
朋友車上的3M也是保固內壞一次,
現在過保兩個多月又壞三顆,總之非常不推就是了!
  • 4
內文搜尋
X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Mobile01提醒您
您目前瀏覽的是行動版網頁
是否切換到電腦版網頁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