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3

15歲的V50回廠夏季健檢,依舊頭好壯壯

天氣漸熱,差不多也到一年一次夏季健檢的時候
算是我一直以來的習慣吧?
車子的冷氣和家裡的冷氣都是需要好好保養,不然現在夏天真的太熱
尤其是我的V50也15歲了
總是要細心照顧才能更長長久久15歲的V50回廠夏季健檢,依舊頭好壯壯

之前來都是車丟著,在VIP休息區帶著電腦辦公
這次剛好沒什麼特別緊急的事情要開電腦處理
以不妨礙到技師的前提下,在一旁拍照記錄一會15歲的V50回廠夏季健檢,依舊頭好壯壯
原廠基本的防護都不會馬虎,不管是內裝還是引擎室都會做好防塵保護
遮一遮我的引擎室看起來也不像是有年代感的樣子了

15歲的V50回廠夏季健檢,依舊頭好壯壯
這次健檢從車內的冷房效果、電腦系統檢查、冷氣基本調整清潔、冷媒檢測和胎壓等
總共有25項檢查,算是蠻全套的

15歲的V50回廠夏季健檢,依舊頭好壯壯

15歲的V50回廠夏季健檢,依舊頭好壯壯
冷媒壓力和冷媒量都正常,不過冷媒接頭綠綠的,代表接合可能沒很好
技師就建議連同O環一起更換

15歲的V50回廠夏季健檢,依舊頭好壯壯
還有冷氣濾網也蠻黑的
剛好趁著配件85折一起換一換,吹出來的空氣也比較乾淨

15歲的V50回廠夏季健檢,依舊頭好壯壯

15歲的V50回廠夏季健檢,依舊頭好壯壯
最後是胎壓和胎紋,都在標準範圍內
可能我都有定時回廠,所以這次換的也都是蠻基本的消耗性零件

15歲的V50回廠夏季健檢,依舊頭好壯壯
其實身邊蠻多人都是沒幾年就換車開
但我總覺得一台車開的習慣,好好保養,還可以兼顧我的安全
就會像不想脫離舒適圈一樣一直開下去
而且也多虧我是尊榮(自己講XD)老車主
這次回廠才能領到一個這麼有復古味的鑰匙圈阿
2026-06-12 14:17 發佈
車子本來就是需要定期檢查更換耗材零件好好保養
這樣真的可以開很久
dawet wrote:
車子本來就是需要定期...(恕刪)

確實是
東西都要好好照顧
用起來年限才會延長的
防塵保護都有做足
也因為你有定期回廠檢查,才會把車子顧的蠻好
Georgepp wrote:
天氣漸熱,差不多也到...(恕刪)

前輩好,我是新手車主XDD
這次回廠雖然只能看鑰匙圈過過乾癮
但有領到85折的美容券也算是不錯啦~
Georgepp wrote:
天氣漸熱,差不多也到...(恕刪)

這台現在在路上很少見了
可以說是相當經典耶!
當初的設計和性能都是非常棒的,可惜後來停產
近10年的旅行車多半沒有這台的空間好用
15歲還是頭好狀狀,volvo品質真的值得信賴
Georgepp wrote:
天氣漸熱,差不多也到...(恕刪)

看起來車漆顧得還不錯啊
算是保養得很好了
老車零件檢查當然重要
除此之外內裝地毯也蠻值得細清的
時間久了塵蟎、只會越積越多
對呼吸道健康都不好
老V有在定期保養還是很好開,悶熱潮濕的夏季到了,空調巡檢一下開車更舒適!
  • 3
內文搜尋
X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Mobile01提醒您
您目前瀏覽的是行動版網頁
是否切換到電腦版網頁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