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先說Volvo給人一股高雅的感覺,尤其是頭燈非常亮眼的雷神索爾之鎚的頭燈,搭配流線的車身還有車尾的扳手頭燈,或許這就是瑞典人給予的北歐浪漫
Subaru雖然外表粗曠,但是給予人有種莫名的安全感,搭配C形日形燈和C形尾燈前後呼應,而車身平整的他也造就非常棒的後尾箱
2、引擎篇


Subaru搭配水平對臥引擎加上awd四輪驅動,雖然動力僅僅150hp扭力也只有20.5公斤米,但是對於台灣的道路我想應該都是足夠應付的,因為搭配CVT變速箱的原因讓他在加速方面給的速度沒這麼快,但是面對市區起步可說是非常的流暢,尤其是面對濕滑路面甚至斜坡路面,也因此他的陡坡系統遠遠勝過volvo。
而這顆引擎有些小毛病,在15000左右時引擎開始有莫名的頓挫,一開始原廠更新電腦但是沒效,但是原廠有誠意的清理引擎積碳後就不曾有抖動的問題!
Volvo搭配柴油引擎同樣也是awd四輪驅動系統,馬力190hp扭力40.5面對台灣各項路面可以說是簡簡單單,加上柴油起步那種貼背感可是說是非常棒,假如你不開車門我還真的不知道這台是台柴油車,因為他的運轉品質甚至噪音都沒有早起這麼明顯,也因為Drive-E的引擎非常穩定所以沒什麼毛病,加上柴油省油的特性平均一桶油可以跑到800多公里。
3、日常使用篇安全系統












Volvo使用pa2半自動駕駛系統,雖然在使用上面非常流暢也非常穩,從沒失效過,而且跟車及半自駕在運作過程非常順在面對車輛插隊以及起步也反應的非常迅速平穩,但是我總抓不到他的city safety的做動方式有時距離很近做動而有時很近時他也沒做動,但是他還是非常的安全,而他的盲點系統顯示在後視鏡上有時真的讓人看不清楚,可能需要改個位置
而Subaru所使用的eyesight系統,雖然反應時間也夠快但是在穩定度上非常的不足,只要有稍微大一點點的雨就會無法使用,但是在面對煞停的部分他給予我比Volvo更有信心,跟車系統的部分也因為他是靠鏡頭所以只要前車亮煞車燈他就會減速,但是他在提速上會很快把轉速拉很高升甚至到達要的速度後轉速也是處於蠻高的狀態,讓人比較不舒服
車輛乘坐
Volvo雖然外觀較大但是乘坐空間並沒有Subaru來的大的感覺,但是Volvo看是擔薄的座椅長期坐下來沒有絲毫的痠痛剩至不舒服,值得讚許的Volvo在椅子甚至副駕冷氣旁繡一個國旗讓人有種,當我進入車內就好像去到了北歐那種看是冷淡卻又溫暖的感覺
Subaru雖然整體看起來平庸,但是在乘坐上可以說是空間非常大(老人家特愛),但是在看起來粗曠的內室但是總會放點日本人的小巧思,讓車內簡單又不單調
4、心得



Volvo的SPA平臺跟Subaru的SGP平臺的安全性我想應該都無庸置疑,或許有一天你遇到了你才會真正了解到什麼叫做安全是金錢所無法換取的;Subaru的寬闊事野以及底重心的表現讓人在山道進彎時有種奇特的信心相反的Volvo進彎時我總會不小心的去踩了煞車,但是Volvo可能是坐高的問題讓人有這種疑慮可是在過彎的表現上我想應該比subaru來的好,或許還比某些歐洲A,B,M牌的來的好,或許Volvo在這幾年進步的速度又再次停滯,但是絲毫無減他所帶來的安全以及成熟的感覺。
在保養方面Volvo
1萬6-7000左右
2萬20000左右
3萬13000左右
subaru
5000公里2500
1萬2500左右
2萬8500(終於知道東洋賓士名稱哪來的了)
目前都在高雄保養Volvo雖然保養費較貴,但是個人在經驗上面我覺得Subaru的服務比較好,譬如只要進廠就會有服務員主動問你要喝什麼相較下Volvo只有少數服務員會問這種話,要求技師檢查底盤時Subaru給我非常好的印象技師都會拿著手電筒一個一個陪我檢查甚至告訴我在那個部分漏油成什麼顏色,相較Volvo他都只叫我自己看
第一次被人家追撞


遇到才知道Volvo的硬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