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弟插花一下, 我的是 2015 WRX CVT,非森林人,但一樣都是FA20 DIT引擎,車重應該也與XT接近。我的WRX一年多行駛迄今約20000KM,平均油耗約 10.6KM/L ( 以實際添加汽油量除以里程,非行車電腦顯示的平均 )市區及高速約 1:1 ,若高速行駛佔9成則油耗約可達 14.2 ~ 15KM/L ( 時速110 ~ 120km ,偶爾超車大腳一下)。但純市區就僅有約 7.8 ~ 8.5 KM/L。以該車的動力來說,小弟可接受該油耗。
黑露露家族 wrote:感謝各位的解答回覆...(恕刪) 整體而言,油耗跟我先前的掀背小車相當,我已滿意!不急著買車的話可以觀望一下,但是短時間要意美改善那是不可能滴,這間公司只能說是無藥可救了...買這台車不外乎是對六星芒有點期待,或是追求安全的偏執狂!如果是前者就免了,240p也沒想像中那麼強,數據好看而已,SAWD 倒是還不賴~若是後者,CX-5,RaV4會是更好的選擇~另外,很多人說車本質優,代理商爛,我不這麼認為應該是,造車理念優,設計驗證與品管糟糕,代理商爛透了
馬力,扭力,安全,油耗,抗跌價,後勤維修…等,這些條件綜合一下就會知道自己「適合」怎樣的產品。「會在意」,「有疑慮」!那這產品可能就不適合你。當然,多數人會想魚與熊掌兼得!這也不是件壞事,因為這正是激發科技進步的源動力。只是在當下,要學會的是抉擇的邏輯!所以,老話一句:「買XT就不要看油耗數據了!」因為它就是馬力、扭力的用車成本。達不達得到心中的那個「樂趣」,端視個人。
Stager wrote:二高南港上中和下全...(恕刪) 你這個有猛, 但我碰過兩次更誇張的, 三義加滿油上台北, 5.7/100km. 比對一下你的數字, 應該是你跟我走的這兩個路段下坡比例比較高的因素, 但我2014/3 XTP 平均起來還有到 9.8km/L. 我覺得算是很好的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