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4

mondeo wagon 與 outback 的抉擇


mtyang wrote:
小弟近期要買車了,...(恕刪)


私心比較喜歡Mondeo wagon,整體空間舒適度操控跟質感
主動安全配備看有沒有需求
去年底購買Outback 18年式,大改款前的車子,毛病也少了,折價也不錯。本身開三代蟒,想換休旅車開看看,試駕很多車後,最後選擇它。
該車以前的缺點,原廠有聽進去或發現,逐步改進,對小廠來說,不錯了。改正偏軟避震,增加了最大賣點主動配備eyesight,微調降低車高,增加隔音,修正cvt變速,改善車內外質感,改善煞車力道,增加速控上鎖,後尾門按鈕燈光,大燈,底盤平整調整,與andorid auto,carplay。還有緊急煞車警示,有此配備,但不在規配表中。
最喜歡的是它的駕駛視野,主被動安全等級(實際內容功能,一定要細看才知道等級差很大!),大空間,另外是中上的操控協調,有4wd,差速器,油耗比2.0沒四傳的還好(回補些2.5的稅金),些微的豪華配備,如轉向及遠近自動調整led頭燈(具自動清洗功能),標準天窗,雙前座電動椅含駕駛座雙記憶,印刷天線。
沒自動折疊(自動的常壞齒輪)後視鏡,但有手動按鈕。沒環景,但有右前側及前視功能,也有倒車顯影,來車警示。沒autohold,但有電子手煞車。有倒車顯影及來車警告聲響,但沒偵測固定物的倒車雷達,加裝即可。有中文化,但是簡體。

mtyang wrote:
小弟近期要買車了,...(恕刪)

Outback是家庭用優質好車 重點是我愛他的高底盤

MBUSA wrote:
Subaru 的車...(恕刪)


別的車款不敢說,我實際拆過outback的內裝,
各種接頭,線材都很仔細的包覆軟質防碰撞異音,
音響飾板的接合面也都貼一層制震材,是我看過Subaru車款裡最用心在異音控制的。
實際開了五個月也的確如此。
謝謝分享。看來 Outback 的隔音或是異音抑制有在顧的

畢竟家裡也有兩部不同代的 Forester XT,嚴格來說使用 SUBARU 的車也近 16 年了,一直到四代的 Forester XT 也仍當成貨車的隔音看待
連在高速公路上都是此起彼落的塑膠件摩擦聲

數月前與朋友聊到此事時,朋友告知他過去之所以賣掉他的四年多的 Legacy 2.5 GT 也是因為異音太多過於而求售,留下來的反而是年份較久的國產 2.0 Camry...

Ronza wrote:
別的車款不敢說,我實際拆過outback的內裝,
各種接頭,線材都很仔細的包覆軟質防碰撞異音,
音響飾板的接合面也都貼一層制震材,是我看過Subaru車款裡最用心在異音控制的。
實際開了五個月也的確如此。...(恕刪)
蔥花捲 wrote:  但OUTBACK油耗比小黃神車WISH還好,我只好屈就OUTBACK的175匹馬力
(恕刪)


我也在考慮要不要購入outback 
但這油耗讓我有點懷疑到底有沒有那麼好?
除了車重
AWD和2.5油耗要比wish好
讓我懷疑是不是有點誇大了?

不是酸你,因為我也想購入
所以想請問有沒有實際數據供參考比較?
謝謝
mondeo wagon應該跟Legacy Wagon比較把...
如果都要買旅行車多去看一家Skoda Superb Combi,聰明的就懂。
油耗參考,兩年車,年公里數約兩萬,平日市區上班接送小孩每天約15km,假日載裝備上山露營。平均11.7km/L,比我以前renault megane 1.6(2003,四速自排) 省一點點(一樣的用車環境)
其實我覺得兩台都是"重量級"選手,外型我選Mondeo Wagon,路上辨識度很高。
個人的 Toyota車vs Subaru 車的使用經驗是

台裝 Corona Premio 1.6 約莫 12.5KM/L (已過戶給他人)
日製歐規四代 Forester XT (2014/12 至今)約莫 11.9KM/L (即 8.4L/100KM),最好的紀錄是某一萬公里距離平均 7.8L/100KM),今日早晨用車完畢則是在 8.2L/100KM
使用路線大致一致 有市區與高速綜合
這裡特別提出的是,以車重論 Premio 約莫 1165公斤,然而四代 Forester XT 車重約 1,600KG,因此再考輛二驅與四驅的差別之下,我覺得 Forester XT 並不比 Premio 1.6 耗油

沒開過 Wish,但問過跑機場線(高速比例過半)的出租車,實際油耗約 13KM/L-14KM/L 左右
Outback 2.5 比四代 Forester XT 省油些,油耗方面負擔應該會比我的 11.9KM/L 更輕松許多,達到 12.5KM/L 或更好應該不為過
因此 Wish 的油耗真要比 Outback 好多少應該也是有限,
論車重與傳動差異,Outback 算是很省油的
(YAHOO 的資料顯示 Outback 平均油耗的確比 Wish 好)

不想飛~ wrote:
我也在考慮要不要購入outback
但這油耗讓我有點懷疑到底有沒有那麼好?
除了車重
AWD和2.5油耗要比wish好
讓我懷疑是不是有點誇大了?

不是酸你,因為我也想購入
所以想請問有沒有實際數據供參考比較?
謝謝...(恕刪)
  • 4
內文搜尋
X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Mobile01提醒您
您目前瀏覽的是行動版網頁
是否切換到電腦版網頁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