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否要裝太陽能屋頂

請問是否有在透天頂層裝設太陽能屋頂,而後悔的? 敬請分享經驗。因為目前正在評估中,非常猶豫難下決定,需要多方意見。
2026-06-26 15:37 發佈
先不要考慮能拿回多少回饋

先評估住家遇到颱風的風力

第二是這家廠商你之後能不能找到人

我自己住透天只裝太陽能熱水器而已
我聽說這種合約年限都很長 之後要賣房、整修、換屋頂都會卡到
ConnieTainan wrote:
請問是否有在透天頂層...(恕刪)


頂樓加蓋~
違法還是一堆人做~
我是比較想蓋屋頂
—-
我比較擔心
用太陽能反而破壞頂樓防水
畢竟它要固定
一定會鑽洞

偶爾有些慘案
颱風吹走
掉落
賠了不少
期盼得到多人的回覆
第一時間以為都沒有人理會, 所以自己留言, 重新進入後發現已有好心人提供意見, 感謝!
我的目的是隔熱, 目前有找鐵皮師傅以及太陽能公司做過評估了, 鐵皮師傅說一定要先申請, 因致電市府工務局, 得知困難重重, 鐵皮師傅直接放棄。太陽能公司提供兩個方案, 出租及自建, 各有利弊, 而我擔心的也大都是網路上學來的, 現在需要有經驗的過來人, 分享建置後的心得。
不知道樓主卡在哪裡?
純當建材不要用太陽能也可以,因為有些頂樓加蓋是非法,但是用太陽能板就可以合法
只要螺絲,樑柱之類符合標準裝,抗風能力就可以算出來
颱風有多少人會擔心屋頂被吹走?
ConnieTainan wrote:
第一時間以為都沒有人...(恕刪)


建議直接找舊文回文
通霄的風應該是蠻強的
太陽板飛了

或者站內搜尋
太陽能發電

都有些文章
直接問當事人~


乾脆塗隔熱漆
簡單了事~

上次南部風災
一些古厝屋頂都飛了
不知道當時
有沒有太陽能板的災害
delita

換風力發電?我來亂的

2026-06-27 16:14
免費的合法的鐵皮屋
收租金外加防水保固
租約 20年
到期後請他拆走
因為舊了、 你'也不會花錢保養
內文搜尋
X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Mobile01提醒您
您目前瀏覽的是行動版網頁
是否切換到電腦版網頁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