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3

預算5千左右,家庭日常動工需求,請益中價位電動工具

家中想添購電池式電動工具,普通家庭預算不多,需求也並不大,
所以板上高人所謂的Milwaukee、makita、dewalt、bosch
等高價位的大品牌就不在考慮範圍當中了...

預算5000以內,也或許可以小捏一下。
會選擇在海鮮平台購買,一些折扣下來應該會比去淘還便宜,也有保固保障。

爬了好多文,許多型號、意見、經驗看得眼花撩亂、選擇障礙,
想想覺得還是發文請問板上高人前輩應該還是最明瞭、有效率的
目前大概是鎖定威克士、卡勝、大有等二線品牌做選擇。

家中也有舊的有線工具,目前預定是先購買一把,日後有需要再擴充,
也應該會選擇20V的吧?!好像相容可擴充的工具比較多,雖然較重,但出力也較大。
會用到的情況幾乎就是鎖東西、鑽磁磚、水泥牆等一般日常居家作業而已,
小機率可能會需要扭力高一點的情況,所以會選擇比較泛用的電動衝擊起子。

對施工器具這方面也不是說很了解,有看到板手跟起子兩種產品,
單就外觀看起來,好像板手就只針對鎖、鬆作業的樣子?!不知道有沒有理解錯誤

現在預想情況是一台主機+一組 4A電池x1+2A充電器,
爬文看到有人說雙電池很夠用,還要另外購買工具來消耗電量,
所以一顆4A電池應該就夠我們施工的時間了吧?!

本來是想選擇威克士的,但也看到有人分享卡勝的相對等級沒有換向開關的接觸問題,
所以就又猶豫、陷入選擇障礙了...

有在想是否要直上WU291D 等較高規的等級,畢竟買好一點,以後也能減少點麻煩。
另外也好奇想問為什麼還有分WU291D.9 的型號?!不知道有什麼差別...

希望板上的高手前輩能夠不吝的給予建議~

非常感謝大家~
2026-01-17 15:56 發佈
若是家中第一把充電電動工具,建議選12V衝擊起子機,18V~20V給噹欸。
現在的12V無刷機,轉速快,衝擊力也夠大。
買6.35mm六角頭鑽尾,也可以鑽洞。

很多人第一印象,會選三爪夾頭那種。
用一陣子後,不是只有我的感覺,後續有在用的人,漸漸的都發覺,衝擊起子機還比較好用。
你說家用,那配兩個2.0Ah的電池就夠了。4.0Ah多花錢,機子還變重。

誰說海鮮市場比較便宜? 要便宜,還得是淘氣寶寶。
推中間那台WU132X,配充電器+兩個2.0Ah的電池,坐船來整組大約NT$2500~2600。
海鮮市場大約要3500,還沒有送起子頭組。


要買哪種要看用途。

衝擊起子機比較偏機械拆裝,震動電鑽樣樣通樣樣鬆。

不過新手我還是比較建議震動電鑽,因為衝擊起子機要自己掌控螺絲鎖緊程度(每一顆螺絲),不像震動電鑽可以控制扭力,確定好扭力數值就可以一路無腦鎖到底。
而且震動電鑽還可以拿來鑽水泥牆(雖然不大夠力)。

預算五千我是建議可以來支18V震動電鑽(鑽孔、鬆緊螺絲)再加一支18V砂輪機,這兩種大概可以應付家中90%的狀況而且電池只要準備一顆就通用,超過這兩支能處理的就乖乖找水電吧。

PS:我自己是鑽牆、鑿削用三用槌鑽,鎖自攻螺絲高張力螺絲用衝擊起子機,拆裝螺絲用起子機,切削用砂輪機......
rex560810

耀揚哥 有前輩說,買雜牌的不一定省,因為電池過一陣子就壞了。再買一把或是買電池,加起來的錢可以買大廠牌的了。我的第一把是牧田TD090D,十幾年了,電池有衰退,可是還沒壞,至少還有1/3的容量。

2026-01-19 18:26
kfc1780

耀揚哥 只有正品牧田機器會挑正品牧田電池(有晶片會辨認是否使用正品電池),仿的幾乎只要照牧田規格都通吃。

2026-01-19 20:43
Makita CLX228SAX1
ichishare wrote:
家中想添購電池式電動...(恕刪)


雖然我用米沃奇
平常最常使用是12V衝擊起子機
電鑽極少用到

鑽牆壁
只用免出力鎚鑽
想要省錢
用插電的Bosch免出力鎚鑽

一般電鑽要自己出力去推
有時候推到累死
有些地方又不好出力

電鑽我只拿來鑽鐵、木頭

衝擊板手拆比較大樣的東西
不建議用轉接頭
十字起子可能會很晃動

一般人用電不多
2.0A兩個確實ok
外出工作都用6.0A
怕現場沒電可充

如果極短時間內,2個用到沒電
基本上衝擊起子機應該也很燙了
也需要休息散熱

另外有買些小配件
槍型的鼓風機
藍芽喇叭
小照明燈
小電風扇
有的是18v
有沒有12v的就沒注意了
rex560810 wrote:


說的也是呢!還是改買兩顆2.0電池應該會比較恰當的樣子?!
操作時,工具的整體重量也會比較輕

而為了考量日後能夠有較大施工狀況的餘裕及擴充的需求,
應該還是會選擇20v的

海鮮市場最主要是能夠有很大的折扣!
我查了一下這個型號的價格區間,
同樣型號+兩顆2A電池+充電器,在海鮮市場我能買到的價格還能夠相對省快一張小朋友!雖然好像沒有起子頭組
不過重點還是有保固的保障
slash410 wrote:
Makita CLX228SAX1


考量到預算及日後擴充工具等其他情況,暫時還是沒辦法選擇一線大廠牌
謝謝你的建議

kfc1780 wrote:
要買哪種要看用途。
...(恕刪)

的確!我了解還是要看施工狀況而選擇相對應合適的工具的,
但受限於預算,會遇到的施工作業強度大都也並不算高,
所以就先買一隻較能泛用的類型先用看看

這樣看起來,對於我們大部分施工情境來說,
鎖、卸零件的情況應該強度都不會太高,
如果要鑽牆的話,感覺工具優劣的差異會比較大!
那看來我似乎應該是選擇震動電鑽會比較好的樣子
真的非常感謝您的建議~
jk300 wrote:
雖然我用米沃奇平常最...(恕刪)


普通家庭一線大品牌實在負擔不了

一般家庭修繕的狀況應該多少都會接觸到要鑽水泥牆吧!
參考大家的建議,我想我目前的選擇應該還是震動電鑽吧!

參照您的情況,考量如果往後要擴充工具的話,果然還是選擇18v是正確的吧!
好奇的是,雖然爬的文不是說真的很多很多,
但查到的相關討論文好像比較少看到有關卡勝的感想文餒
會是因為我都是查威克士關鍵詞的關係嗎?

威克士、卡勝好像是互有關係的兄弟牌,而且電池也都是通用的!

但是威克士的討論文好像比較多,也比較多人推薦!
我個人覺得, 現階段你選一把你認為最滿意的,先買來使用.

使用後, 你可能會發現, 你買的那一支電鑽, 某些時候, 不是很理想 ?

然後, 你在依要求,再買一把你認為適合的.

使用後, 你可能又會發現, 你再買的這一支電鑽, 某些時候, 還不是很理想 ?

然後, 你在依要求,再買一把你認為適合的.

衝擊,電鑽,起子,免出力, ...., 不太可能一把電鑽都樣樣能包辦.

我就是這樣買了七支電鑽.
  • 3
內文搜尋
X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Mobile01提醒您
您目前瀏覽的是行動版網頁
是否切換到電腦版網頁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