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然有個想法如果我把冷氣或除溼機的排水收集到一個水塔裡,再接濾水器,然後經過逆止閥接到家裡的水路系統或是街道ro逆滲透,請問各位這樣會有什麼問題嗎?可以這樣做嗎?我目前是把它收集到一個半人高的大塑膠桶拿然養魚跟澆花已經半年了,但是想要讓讓這個水資源利用率更高,所以想到上面的升級方式,然後多餘的再拿來養魚
天天開心哈哈哈 wrote:突然有個想法如果我把冷氣或除溼機的排水收集到一個水塔裡,再接濾水器,然後經過逆止閥接到家裡的水路系統或是街道ro逆滲透,請問各位這樣會有什麼問題嗎?可以這樣做嗎?我目前是把它收集到一個半人高的大塑膠桶拿然養魚跟澆花已經半年了,但是想要讓讓這個水資源利用率更高,所以想到上面的升級方式,然後多餘的再拿來養魚 台灣的水電世界便宜真的有需要如此搞剛先試算看看所花費的成本要多久才能攤平後再決定當然如果是住在荒郊野外沒水沒電那就另當別論
天天開心哈哈哈 wrote:突然有個想法如果我把冷氣或除溼機的排水收集到一個水塔裡,再接濾水器,然後經過逆止閥接到家裡的水路系統或是街道ro逆滲透,請問各位這樣會有什麼問題嗎?可以這樣做嗎? 有一台機器叫做...................免加水...飲水機市面上有在賣.....
台灣水費太便宜導致個人家庭用戶平均用水量費用低廉做需要額外費用支出的節水動作並不划算另外,廢水的存放容易孳生細菌病媒蚊(退伍軍人症)若是個人理念響應環保則建議廢水收集後不進入主幹管避免汙染收集後的廢水用於澆花養魚(如果不擔心魚生病GG)以及馬桶的用水其實馬桶用水佔家戶比例約27%是最高的,這也是為什麼日本有些洗手台排水管會接馬桶水箱的原因之一光這項支出應該就足以消化樓主提出的廢水產出?!
天天開心哈哈哈 wrote:突然有個想法如果我把...(恕刪) 我除濕機水都只用來沖馬桶,冷凝的水我用TDS筆測數據與RO差不多,冷氣或除濕機水純度乾淨,但是細菌黴菌多,話說你家用水量一期是幾度,為何會有這想法?你花在濾材及設備的錢比在外投幣買水的錢還貴我家常態平均1期約14度,除濕機或冷氣水用來沖馬桶就算很省了2人平均每日總用水116公升 × 2.....1期2個月才25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