壁癌刮除要刮到什麼程度...?

最近買了砂輪機跟碳化鎢磨盤來刮除壁癌,粉塵很多,一直刮一直刮...

只是,因為面積比較大,不知道要刮到什麼程度,而且砂輪機角度垂直一點,就會刮除凹洞來,

心想這樣做是不是錯誤了,後來爬文後,有網友建議用碗形銅刷來刮,是需要把全部的底漆給刮掉嗎?

還是要稍微刮出小凹洞出來?還有那些裂縫,可以用一般補土來填補嗎?

還是得用更專業的東西(水泥?)來補呢?


小弟外牆已經搭好鐵皮屋做好防水處裡了~~~~~~~
2014-01-14 22:57 發佈
文章關鍵字 壁癌 程度
先前我是用碗型銅刷 + 砂輪機 , 粉塵挺嚇人的 , 一次就不敢用了 , 最後成效不彰 ........刮太淺

事後有另一處小面積的 , 我是用鎚子 + 鑿子 . 手工敲到見磚 , 砂漿 + 樂土 摻和一起 , 目前一切安好 ...

網上搜樂土山莊 , 去該網站看看 參考它的 diy 教學影片
是不是要鑿到一定的凹度,接下來補土時就能上的比較厚,

才比較能隔絕壁癌的復發?
suker915 wrote:
最近買了砂輪機跟碳化...(恕刪)
suker915 wrote:
是不是要鑿到一定的凹...(恕刪)


能深一點當然效果較好,但是工法還是取決於使用的防水材料,所以先決定用何種材料,再討論作法。
如果你正水壓那面(外牆)已有效處理阻擋防水了或沒處理 , 那另一面(內牆) 避癌超級嚴重 , 那處理方式最好是敲深一點讓接下來要塗抹上的材料裡黏著度好一點 , 最好別用補土的 , 至少要用 一般水泥+砂 , 好一點就 水泥+ 砂 + 防水粉 , 我個是是使用樂土防水粉含運費 一包才2~3百 可以摻和 50公斤水泥的量 ,或者使用他所賣的成品 粉水水泥砂漿 (網路自行搜尋)....

如果原先避癌不是很嚴重 , 外牆也有防水處理了 , 你又沒把握敲深後 可以補的平整的話 , 那就表面刮除再塗一般的防水水泥漆 , 表面有小小不平整時就用簡易的補土 + 砂紙 處理一下 ,這樣是最便利的方式 ....效果好不好那就等待時間考驗了 ....(外牆有防水處理的話 相信可以撐很久)
如果有圖的話我可以幫你看看
刮刀+鋼絲輪+砂輪機其實就夠用了
裂縫部分也是看裂的情況決定何種材料
如果決定要補水泥我建議用益膠泥附著力較好
新舊牆黏著是大事情,悠關收尾的後續問題
如果漆變質到一定程度就需要拋除
也可以使用砂布輪+砂輪機或者除漆輪加砂輪機
我可以給你些方向,但你需有照片跟牆面濕度情形
先這樣,給我資料我才能幫到你.....
我的壁癌處理方式
內文搜尋
X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Mobile01提醒您
您目前瀏覽的是行動版網頁
是否切換到電腦版網頁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