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4

220V插座燒毀 可否幫忙研究

這種220V的插頭我用過,2200W就融掉了,耗電有高低起伏不是持續,應該是插頭金屬材質阻抗過高導致高溫融化
cw1199 wrote:
3相3线220V??...(恕刪)

地火零三线,两相电的
4kw的电器用这种插头很危险,如果是要用插头插座的话,最好是用30a以上的,预留足够大的余量,同时线路其他部分也要满足才行
jkill10226 wrote:
量測過電流18~19A
不到20A。插座跟插頭標示都可以到20A。

就算全部接線都正常,實際運轉18~19A,用20A的插座跟插頭的話餘裕不足的
一般至少要留20%餘裕,19A計算結果23.75A,插座跟插頭至少要用30A的的規格
所以前面有人說了.直接NFB拉線到機器,不要經過插座.
220V三相還是單相又是用日常都要用大電流的
建議要用壓端子跟用漏電斷路器
電線規格當然用5.5平方絞線基本的
直接進電控盤.

電熱水器都HETAER瞬間高熱,高電流特性
電線會燙就是有一點超過負荷.
很明顯 問題出在DIY的插頭上. 飲水機的上面規範都說要3.5mm以上的線了.
卻轉接到使用較細的線與插頭.

消耗電流18~19A 居然只使用20A的電氣接頭 ,
插頭照片可以看到使用錯誤的Y壓頭,一但沒鎖緊 ,或是大電流反覆加熱插頭處,壓頭螺絲保證鬆掉!
鬆脫沒鎖緊後,剛好從這開始燒起.

插座只是倒楣被牽連!
jkill10226 wrote:
量測過電流18~19A(恕刪)

開關都是30A了,怎麼配線不是5.5平方...........

3.5平方是20A的線材,都已經註明3.5平方以上,

還這樣搞...............

這燒掉其實很正常,電流不夠燒掉的緣故
高電流不要用插頭!!
要接一個 無熔絲開關直接接設備。
無熔絲開關是 熱固型塑膠做的,線也不會壓到,也比較沒插拔的問題,造成的接觸不良,較安全;
jkill10226 wrote:
量測過電流18~19A(恕刪)

接觸電阻太大
感覺是不是你用的電器是要單相220V, 加接地線, 插座看起來也應該是給單相220V加接地線

結果你自己給插座的電源是三相220V, 但是沒接地線

換言之就是插座的接地孔被接到220V的了??
===========================愛騎車減肥的呆呆
電熱水器4KW
220V 電流約19A
PVC管內配3.5mm 風險太高了
牆內出線孔,建議配5.5mm,加無融絲開關(加外箱)避免誤觸

http://www.wire.com.tw/ampere.htm
附上電工法規各式配線參考值
  • 4
內文搜尋
X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Mobile01提醒您
您目前瀏覽的是行動版網頁
是否切換到電腦版網頁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