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w1199 wrote:3相3线220V??...(恕刪) 地火零三线,两相电的4kw的电器用这种插头很危险,如果是要用插头插座的话,最好是用30a以上的,预留足够大的余量,同时线路其他部分也要满足才行
jkill10226 wrote:量測過電流18~19A不到20A。插座跟插頭標示都可以到20A。 就算全部接線都正常,實際運轉18~19A,用20A的插座跟插頭的話餘裕不足的一般至少要留20%餘裕,19A計算結果23.75A,插座跟插頭至少要用30A的的規格所以前面有人說了.直接NFB拉線到機器,不要經過插座.
很明顯 問題出在DIY的插頭上. 飲水機的上面規範都說要3.5mm以上的線了.卻轉接到使用較細的線與插頭.消耗電流18~19A 居然只使用20A的電氣接頭 ,插頭照片可以看到使用錯誤的Y壓頭,一但沒鎖緊 ,或是大電流反覆加熱插頭處,壓頭螺絲保證鬆掉!鬆脫沒鎖緊後,剛好從這開始燒起.插座只是倒楣被牽連!
jkill10226 wrote:量測過電流18~19A(恕刪) 開關都是30A了,怎麼配線不是5.5平方...........3.5平方是20A的線材,都已經註明3.5平方以上,還這樣搞...............這燒掉其實很正常,電流不夠燒掉的緣故
電熱水器4KW220V 電流約19APVC管內配3.5mm 風險太高了牆內出線孔,建議配5.5mm,加無融絲開關(加外箱)避免誤觸http://www.wire.com.tw/ampere.htm附上電工法規各式配線參考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