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

燈具掉下來解決方案...?

天花板打2個2分的塑膠壁虎就行了
頂多螺絲用好一點 白鐵的
用矽利康固定的話
量少擔心固定不住
打滿的話 萬一燈具故障想更換時
光拆你就會想哭

題外話
LED不過是商人的噱頭
省了電費 卻傷了使用者的荷包(燈泡壽命比較短)
輕的燈具用塑膠塞(塑膠壁虎)
重的用金屬壁虎 大概十公斤以上的
目前普遍都是這樣處理

樓主應該是為了省錢 所以才想一些 自己可以DIY的固定方式
用黏的不是好方法 可能過陣子又掉了
花點錢請水電來鑽孔打壁虎 比較實在
音浪太強~ 不晃會被撞到地上 !
我自己家裡安裝的 吊扇 與燈具組, 我自己會先在 線路的旁邊,鑽一個壁虎,鎖上一個勾勾。

比較重的 燈具組與吊扇,會需要用這個壁虎來承重。



timrestart wrote:
舊公寓的燈具掉下來
剩下電線連著
還好沒砸到人

之後

1.問了水電行
像這樣水泥屋頂裡線盒已經徹底鏽蝕脫落
要重新在屋頂鑽洞鎖螺絲上去了

2.有些燈具很輕應該有別的方法吧?
用黏的可以嗎?
像t5燈具長條型的可以用矽利康黏起來?
還是說有什麼燈具可以有其他方法裝置?

3.重新在水泥屋頂鑽洞鎖上去
是最好的方案嗎?

4.市面上賣的頂天立地螺絲很難頂得穩?

5.有沒有其他好方案?
儘可能用輕重量的燈具用黏的可以嗎?...(恕刪)
乾貨沒屋頂網拍 搜 蓋不耳




影片示範
鑽尾1/8和螺絲可改白鐵
ForLucky wrote:
如果是40年~的舊公...(恕刪)

40年混凝土就會風化?這有科學根據嗎?
ForLucky wrote:
如果是40年~的舊公...(恕刪)


照你這樣說
民生社區一堆房子應該都風化了吧?
怎麼還沒倒?
找一個比原本洞長的鐵片,左右兩邊打孔,打壁虎鎖在牆上

鐵片中間算好燈具鎖螺絲的間距鑽孔,就可以鎖燈具了
timrestart wrote:
舊公寓的燈具掉下來剩...(恕刪)


t5 或 t8, 鑽孔加塑膠壁虎,一定可以!

我家只要是用 t5 或 t8 的,都是自己這樣處理.

既使那個方盒子沒爛掉,要換 t5 或 t8 也是要鑽孔加塑膠壁虎!

不能單靠那方盒子固定燈具.
黑羽斷翼 wrote:
不建議用膠...脫落...(恕刪)



飛利浦的4尺LED燈管規格1600LM 耗電16W

飛利浦的4尺28WT5燈管達2800LM

飛利浦的4尺36WT8燈管亮度高達3250LM

飛利浦是業界領導者怎麼做出如此反向的事情呢?

照明一但有針對目標的話

發光角度360度 發光面積越大 可見光傳導就較差....照度計幾百塊不貴

(積分球測量亮度的方式)

LED優點是有明顯的照明角度但也是缺點

億光24W 亮度高達3500lm 發光角度應該是300度

透過3M泡棉雙面膠 搭配 AB膠 固定 假設燈座有20個點可黏膠

可1~5雙面膠6~10AB膠 11~15雙面膠16~20 AB膠

先黏 燈座 不安裝燈泡 等AB膠硬化就可以安裝燈泡

很多人家裡連衝擊起子可能都沒有

所以我不建議新手鑽洞

西門吹牛 wrote:
天花板打2個2分的塑...(恕刪)


飛利浦的燈具應該不會吹,也不幫我吹也不幫你吹 可以試試看!
個人觀點喜歡就拿去用!用就是你的了!
用南寶樹酯的免釘膠
拿兩塊木頭(有一點厚度)黏著天花板,乾了以後燈具鎖上面
燈具選輕一點的,傳統日光燈有鎮流器在裡面的那種太重了
如果喜歡長型的燈,去買LED支架燈
  • 2
內文搜尋
X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Mobile01提醒您
您目前瀏覽的是行動版網頁
是否切換到電腦版網頁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