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3

[DIY]加壓馬達故障維修

我最喜歡這種較學文章了, 給
標記一下, 改天也要來處理水管的問題(漏水)
現在水電師傅都是看case 接的, 小case 拜請半天也不會來, 只好自己搞
hauikimo

北宜之虎 wrote:
請問圖片中的規格要買...(恕刪)


我也不知道,建議拍下照片給老闆看比較準

有智慧型手機真的很方便
bao wrote:
我也不知道,建議拍下照片給老闆看比較準

有智慧型手機真的很方便

今天去買材料把圖片給老闆看

老闆說光看圖片不準拉

這個有分尺吋

好家在我有多拍一張貼在加壓馬達外殼的規格表

上面寫口徑3/4"

老闆說這是6分的

工具買齊後

先是出水口那2顆螺絲繡死

WD40狂噴就是拆不下來

一開始就卡關

跑去跟朋友借手持砂輪機

直接鋸掉2顆螺絲

換成白鐵螺絲

搞了一個下午才完成

DIY真好玩

直接mark起來了

改天要來玩看看了...

舊房子附的馬達覺得真的很爛

那聲音就像飛機飛過

應該很容易會被鄰居白眼吧
請問有沒有人拆過此型馬達.....軸心處有個圓凹洞(要放鋼珠)才能帶動葉輪~~
建議葉輪和泵浦頭連結的地方要拆請~否則管路修好了 上去沒多久又要卡死...
(可以的話順便要量電流)

問題來了...請問鋼珠有人知道直徑是4mm 還是4.5mm 還是5mm嗎?
小弟把軸承627zz破壞 取出的鋼珠是4mm 好像太小...

渴望能有拆過的人指點 謝謝....

joejerry wrote:
一般正牙的螺紋
止洩帶就逆時真纏
反牙的就順時針纏


應該是正牙止洩帶順時鐘纏
反牙逆時鐘纏
近期感覺01分享diy的文章變少了。

很感謝大大熱心的提供。
google加壓馬達有很多DIY文,但溫度開關好像沒有,為了讓大神的圖庫更完整,正好家裡舊的木川抽水馬達沒裝,安裝後將圖PO上來:
步驟如下
1.將邊蓋用一字起撬開。
2.將溫度開關(100元)裝到圓形凹槽,裝蓋。
3.與原線路串接。
4.完成收工。
溫度開關原理就是溫度大於70度,開關會斷路,可自行先將開關用三用電表電阻檔測量,用杯子裝熱水,碰杯緣試試。






最近也可能是相同原因而水管暴裂(沒用水的情況下加壓馬達一直在運轉)請了水電師傅來他只幫我將暴裂的水管切換,收了400,然後再跟我說馬達壞掉,要用水的時候再打開開關,很是麻煩,看了這篇決定連假後自己DIY,謝謝分享,
bao wrote:
之前家裡在洗澡的時候...(恕刪)
真是強大啊!!!
小弟家中的也是有間隔轉的問題!
本來以為壓力桶氣壓跑了....
但一按氣孔...........沒出氣......都出水..............
而且一直出.........這應該是壓力桶壞了吧???
有高手可以回應一下嗎???
  • 3
內文搜尋
X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Mobile01提醒您
您目前瀏覽的是行動版網頁
是否切換到電腦版網頁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