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npyayo wrote:
我們是找同款鎖來換
只是原裝飾片是用拉釘, 網路上寫也可以用螺絲
但原拉釘要用什麼工具去掉??
會傷到大門嗎??
之後是不是就像鎖三格櫃一樣
一個個用螺絲起子鎖上就好??...(恕刪)
一般去掉拉釘還是要用電鑽!
除非你有本事靠手工把拉釘給鑽或敲掉,
比方說,用自攻牙螺絲,從拉釘中心用起子鑽進去?或用鋼釘把拉釘往裡面敲掉?
破壞拉釘,是讓它掉進"門內",但我不確定手工能否把拉釘破壞。
至於原本的孔是否要用拉釘固定?那就不一定了!
拉釘槍一支約160元,拉釘有各種規格,若買拉釘槍時沒附,就要另外買。
若原本鎖頭已用拉釘,就最好還是用拉釘,要不然可能螺絲直徑/長短不太符合。
我買支拉釘槍,就是為了換鎖頭...
電鑽是一般居家最需要用到的電動工具,
之前特力屋有HL四分震動電鑽才賣899元,你沒買到就可惜了!
業代殺手,斷人財路!
我家也在換鎖, 前幾天看到這篇後去買鎖把只剩兩支鑰匙可上鎖的舊鎖換掉
現在拆了鐵門鎖...敲掉拉釘...鎖上鎖本體....
但有兩個問題呀~~~
一是斜舌怎麼換邊二是裝飾板的原拉釘孔不夠大, 螺絲鎖不上勒~(我們現在是用雙面膠+螺絲釘勉強固定住)
(鎖上有說明要怎麼換邊, 雖然都是中文字, 但我無法參透其意思
)賣鎖的非專業鎖店, 是兼著賣而已(但便宜很多, 將近對折), 所以問不到解決方法
救命呀~~~
內文搜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