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

房子要這樣買

dee83631 wrote:
15年前一個電子加工廠的高職畢業作業員..月薪28000 ~ 30000

10年前一個只要會用電子郵件應徵工作的五專畢業生..月薪28000 ~ 30000

3年前一個資工系畢業生會寫ASP.net + MS-SQL的工程師...月薪28000 ~ 30000

97年底一個資工系畢業生會寫ASP.net + MS-SQL的工程師...能不能應徵到工作都不知道.......

怎麼和我所遇到的形況不一樣,
23年前高工剛畢業--電子公司技術員--月薪10000元(含1000元全勤獎),
17年前退伍專科畢業--電子公司維修技術員--月薪20000元(如果是外勤服務人員的話25000,但上班時間0830-1930,加班沒有錢,隔週休二日),
11年前離開電器業時月薪31000元(天天跑外勤,上班時間0900-1900,加班沒有錢,隔週休二日,調內勤的話月薪25000)。

利率是生命之源
重要的不能再重要



臺灣現在的利率這麼低並不是那麼的.....正常
如果政府要玩大的再把房貸成數提高
馬上泡沫就要來了
不過在泡沫破掉前大家都應該很爽才是
只不過我認為機會不大

基本上利率緩步上升是可以預期的
近8年來的利率走勢被金融海嘯改變
但大局並沒有改變

彭總的基本目標都在控制通膨而不是在保衛房價





等利率高時再買房?




自住需求者,當然是在景氣谷底和利率低時進場,難不成等景氣復甦,利率調升再進場?

現在的景氣和利率在那個階段? 明眼人都看的出來吧.就算不是谷底,離谷底也不會太遠,
更大的可能是--去年第四季,其實就是最壞的時刻,就算最最悲觀的看法,也不就在明年第
一季景氣一樣會落底.

那有需求的人,該什麼時候進場?明年年中以前,個人認為都是不錯撿便宜的時點.
股票即便漲了快三千點,這個看法,沒有改變,因為房市會遞延反應,經濟實體的復甦
及擴張後,所帶來的財富效果和吸納過多的貨幣.

Davidvampire wrote:
等利率高時再買房? ...(恕刪)


你錯誤解讀你的那一張圖了

利率下降到房價上升是有時間差的

你把時間差算進去

絕對我講的是對的

你是錯的

請明察
ukey783 wrote:
怎麼和我所遇到的形況不一樣,...(恕刪)

有點遜喔.
人家在比較什麼都不知道.
ukey783 wrote:
17年前退伍專科畢業--電子公司維修技術員--月薪20000元(如果是外勤服務人員的話25000,但上班時間0830-1930,加班沒有錢,隔週休二日),
11年前離開電器業時月薪31000元(天天跑外勤,上班時間0900-1900,加班沒有錢,隔週休二日,調內勤的話月薪25000)。
...(恕刪)

17年前是1992年 , 那年電子業經歷第一次虧損 , 當時大家都在裁員/省錢--Acer當年虧損6億 , 全友 , 神達也是虧損......不知道17年前的6億可以買下忠孝東路多少地?1991年新光三越的第一家店是在南京西路 , 太平洋SOGO忠孝店也不過1987年才開幕.
15年前是1994年 , 台灣電子業跳脫虧損困境全力朝代工方向正需要大批人力 , 小弟母親的電子公司底薪25000全勤獎金+伙食津貼 = 28000 , 小弟的表姊在該公司工作時還是高職夜校生.
11年前是1998年那年網路開始崛起 , 但是還沒有受到重視 , 受到重視的是1999年.網站 , 電子郵件大紅大紫的一年--當年會收發電子郵件就很時尚哦....

小弟2000年退伍(五專電子科畢業) , 在新店工業區的廣X科技有找到一個月薪/全薪23000的工作(工作時間0830 ~ 2030 , 將近100人的公司) , 另外在板南路上的一個不知名小電子工廠有找到一個月薪25000的工作(0830 ~ 1730 , 只有30人的公司).....有時候公司給你的待遇很低是因為公司不知道位何就是不願意給員工較高的待遇......
而小弟一位不用服兵役的五專同學則是在1999年在一間小軟體公司領著月薪35000元....

又 , 有時候時間與該時間發生的事件連在一起看 , 就可以看出某些事件對後續的影響有多少.
23年前的話 , 家中的長輩已經不太記得月薪多少了......這就是歲月催人老嗎..
出來混 , 遲早要還的
  • 2
內文搜尋
X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Mobile01提醒您
您目前瀏覽的是行動版網頁
是否切換到電腦版網頁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