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地的問題

問一下,如果家裡的外電缺少了接地線。能不能用自來水管的進水管,將地線接在進水管上,充當接地。進水管是不鏽鋼的,埋了有一M吧!!
2026-06-17 18:55 發佈
接地極安裝標準埋設深度:接地體頂面埋設深度不得小於 0.6 公尺。
接地銅棒:常用規格為長度 3 公尺、直徑 19 毫米的銅包鋼棒。
安全距離:接地電極應距離其他金屬物體 1 公尺以上,避免產生危險電位。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ItBXflzaNhg
看過YT宅水電有做過1集土炮接地的效果比較,結論還是正規工法才是安全有效的,土炮效果差外還會有隱患。
地線接在進水管上,充當接地>這是哪門子邏輯
Ye-Kin-233

我還看過建議接再天然氣瓦斯管的天才呢!

2026-06-21 0:52
之前不是有個新聞說租客被電死結果發現是水電把地線接到水管上嗎?
好像還有判賠喔,,,,,,,,,,,,,,,
jerryapo wrote:
能不能用自來水管的進水管,將地線接在進水管上,充當接地

好比生病不吃藥

只吃維他命藥丸
always CoCa Cola wrote:
水電把地線接到水管上


被電死是...中性線(N)接到鋼筋

----------------------------------------------------
jerryapo wrote:
問一下,如果家裡的外...(恕刪)


正統的接地 與沒效的接地 :
cruiser58478

5樓說的沒錯,不是最近台南這個案例,是好幾年前的案子,那次只有罰水電工

2026-06-19 17:54
Ye-Kin-233

四十年以上的房子原始就是鋼筋接地(似乎當時建案就是流行這樣施作)超過法律效力年限被電死也求償无門

2026-06-21 0:56
如果環境不允許新設接地,最差情況全部分路開關換成漏電過載斷路器吧!
內文搜尋
X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Mobile01提醒您
您目前瀏覽的是行動版網頁
是否切換到電腦版網頁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