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3

有關舊公寓的公設維護更新

大家好 小妹目前住在永和一棟4層樓老公寓
鄰居都住了很久 公設有問題都不處理 都是小妹一家在辦
這間老公寓有一個很麻煩的問題: 還在用地下水
不僅如此 因為當年地下水抽水馬達沒有申請公共用電及電表
這個電是接到我家 再向鄰居收水費

最近發生2件事:
1. 4樓住戶擅自把5樓封起來租人 但不願意多出打水電錢
2. 有某一樓鄰居私下宣稱我們多收錢
殊不知現在電費是用累進計費
再加上電費又要調漲
實在不想在服務這些厚臉皮的鄰居了

我們下決心要申請一個公共用電表來直接分攤打水電費
結果抱怨我們多收錢的鄰居就說不要裝 多花錢
樓頂租人的鄰居完全避不見面
請問這樣有什麼方法對付他們嗎?
先謝謝大家!!
2018-03-30 16:29 發佈
文章關鍵字 公寓 公設
簡單啊,把打水機的電線從你家移除,
然後全家出去玩個一周回來,
自然有人會來提供一堆解決方案.

對那些聽不懂人話的,就是這樣幹就對了.
還在想CP值嗎?世界上沒有所謂物超所值的產品,但高價卻也不一定就能買得到好產品.
同意樓上,最好先公告一下,然後看他們是要自己牽自來水管還是自己鑿井,是鄰居沒錯,但是也要講道理。
這種人申請公共用電也會說自己根本沒用那麼多....
這年頭井水還能用喔,,,,,,,,,,,,,,,,
先公告,簽同意書,不簽的自己想辦法牽水管,有簽同意書的話,後續紛爭省麻煩。

挖井水要申請,通過就可以用。
最近朋友剛投資1間40年5樓無電梯老公寓,據了解公共用電是台電直接按戶數均分到每戶電表,含在電費裡面

電是接到我家 再向鄰居收水費
===============
這樣最好,照電費加收100%當管理費,不買帳的直接切電,自然有人會和你談...

aken92000 wrote:
先公告,簽同意書,...(恕刪)

不好意思 可以說清楚一點嗎?請問要公告什麼? 還有請鄰居同意什麼呢?? 謝謝

nwcs wrote:
最近朋友剛投資1間40...(恕刪)

這間公寓就是沒公共用電電表 也不能做分攤...
我們現在吃悶虧 收得不多 還被鄰居講廢話了
直接多收一倍...呵呵
請問各位大大
像我家這種舊公寓 沒有管委會
有什麼法條可以讓我用來要求這些鄰居出錢裝公用電表嗎?
就上面講的

全家出去玩個一星期,然後將電關掉,一個星期後問題就解決了

你也可以花點錢,去驗地下水質,然後大家就不敢用了~~
  • 3
內文搜尋
X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Mobile01提醒您
您目前瀏覽的是行動版網頁
是否切換到電腦版網頁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