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住家前,中華電信在做管線地下化施工,今天下午在住家前牆壁上忽然發現被中華電信釘上了這個設備,請問這是甚麼東西?因為有發現纜線除了進我們家外,還有很多調到左鄰右舍去了.我家的牆壁是我的私有財,中華電信要在我家牆壁上安裝公用設備應是來與我協調才是,不是隨意釘上就走人,請教各位先進,該如何處理?
應該是網路主線經過你家外牆分接出去了.還有你要確定你家外牆是算在人行道還是建築主體...因為很多老透天房子都會把門外的人行道騎樓算在自家使用範圍....先確定你家地坪使用面積和範圍在來跟電信公司協調請他移走比較有利.如果他裝的是人行道騎樓範圍那你只能算了
dennis8087 wrote:前幾天住家前,中華...(恕刪) 我本身就是外包中華的工作,雖然說這位師傅沒有告知你就自行施工是不對的,他應該先知會你在施工!但是,我常遇到的情況是,這是地下纜線引上的部分,通常現在新建的房子都會自行做弱電箱,這樣比較美觀!舊房子通常都沒有,幾乎都是走明的,不是中華電信想這樣,而是你們的房子就是這種做法,這個我們稱做DJ箱!也就是纜線的出線點,像你照片這個有10對電話線可以使用,然後分給這個DJ箱左右的住戶使用,你家的電話線也是從這裡分出去的,只是你家可能剛好是左右住戶的中間,又或者是邊間這個是不一定的,要看現場情況,通常整排房子會選擇由中間這個房子做出線點,這樣分給左右都不會太遠!沒錯!你可以申請不要做在你家,但是這東西不可能就這樣不見,就是會跑去隔壁而已,那如果隔壁也不要呢??你們都別用電話嗎??整排的房子就是有這缺點,就跟公寓有上下樓層的問題,所有的東西就是公用,你行各方便不會吃虧到那裏,我遇過很多這個問題,大家都說別做在我家,好醜喔!那不要用嗎??別跟我說中華電信自己要想辦法,這部分已經在你們的建築物上,如果你想好看,就是自己找水電來施工讓它美化,不會有更好的辦法,隔壁鄰居要做很久,別太自私!我遇到有人房子可以用被團團圍住來形容,找不到路線進去,因為他把人都得罪光了,找代表去跟中華講也沒用,四周都是私人用地,中華有個屌用!像你這樣不想拉去給隔壁用,以後這個東西讓你移開去隔壁了,人家不給你牽線,中華也沒辦法!因為這問題我們外包在外面施工,真的看蠻多臉色了,所以可能講得有點多,請體諒!不過如果我在現場,有用戶跟我說別做我家,我會說那就別用了,都拆掉好了,你們別用中華的!然後我收工走人,我少做一件單,不會差到哪,電話斷了又不是我!通常大家都習慣享受便利,然後自己的權益很懂得爭取!但是是不是也要想付出多少呢?dennis8087 wrote:前幾天住家前,中華...(恕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