才發現大家都有在吃補充鋅、B群、生物素之類的營養品
而且原因都是頭髮
這幾年開始比較在意髮量問題後
陸續補充鋅、B群
平常也會吃堅果、雞蛋、魚類等蛋白質來源
偶爾早餐還會搭配黑豆漿
作息方面也有刻意調整
以前常常熬夜
現在盡量維持固定睡眠時間
希望能把影響頭髮的因素降到最低
不過執行一段時間後
也發現有些事情好像不是靠保養就能完全解決
像頭髮的健康度或許有差
但髮際線後退的狀況似乎沒有因為補充營養而改善太多
後來才知道
如果本身有雄性禿體質
好像很難靠這些方式把已經退掉的部分長回來
朋友跟家人都建議我先去找植髮診所做評估
了解目前毛囊狀況以及還有哪些治療選擇
目前有考慮約萌髮診所諮詢
但在去之前也想請教版上有經驗的大大
如果有髮際線後退或M型禿的情況
除了調整飲食跟生活習慣之外
還有什麼其他方式值得嘗試
另外如果第一次去諮詢
有什麼要特別注意或一定要問醫師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