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

外食不是問題,是「下班之後沒有選擇」的結果

多人批評外食不健康,但很少人討論一件事:現在的工作節奏,其實已經把「自己煮」變成一種奢侈。正常下班時間越來越晚,加上通勤、加班、臨時工作訊息,等真的回到家,時間已經被切碎了。

你會發現不是你不想煮,而是你根本沒有一段完整的時間可以開始煮飯。更不用說煮完還要洗鍋、整理、備明天的食材,這些都需要精力,而不是只有時間。

所以外食變成一種自動選項,不是懶,是被節奏推著走。那問題來了,如果下班真的能準時、生活節奏變慢一點,大家還會繼續外食嗎?還是其實我們只是被現在的時間制度
2026-06-23 17:47 發佈
xma846892 wrote:
正常下班時間越來越晚,加上通勤、加班、臨時工作訊息,等真的回到家,時間已經被切碎了。


你到現在才知道終於搞明白了喔!
其實,如果你真的覺得,這很重要觀察一下身邊,一定有同事可以在這種時間的局限下,依樣很好的安排三餐和睡眠,你去學習,假如你真的無法自定義自己的時間
一定有選擇的,只是下班後就特別想亂吃惹的禍
如果節奏慢一點我可能出門就部會都是買油呼呼的早餐
會自己煎蛋擺盤,現在都只能是假日才可以找回自己的節奏
你可以自備微波便當啊
xma846892 wrote:
多人批評外食不健康,...(恕刪)

習慣外食之後要想再回到廚房

恐怕很難很難囉
只要你真心想要,自然會找到解決方法
我罹癌之後就都自行烹飪,因為知道沒有妥協與找藉口的餘地
如果有賢慧的老婆每天煮好飯在家等我,我應該會很健康
  • 2
內文搜尋
X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Mobile01提醒您
您目前瀏覽的是行動版網頁
是否切換到電腦版網頁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