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health.ettoday.net/news/1112955
這幾天看臉書有朋友分享一則新聞在講「偏執系飲食症候群」
仔細一看根本簡直就是在說我!因為我本身就是火鍋狂
真的超愛吃火鍋 冬天一周吃個兩三次都不誇張
後來發現體重有點破表不太行 就開始嘗試節食減重
像是晚餐完全不吃只喝水(白開水、紅豆水、薏仁水)
剛開始體重確實有掉下來
不過遇到過年沒把持住 年菜有火鍋類的我完全受不了就破功了....
結果體重瞬間飆回來
枉費我花那麼多時間不吃東西...
相較之下新聞講到的順應式飲食法 用不同的食物去替代
像早餐是無糖高纖豆漿代替冰奶茶 好像真的比較持久?!
爬山的阿光 wrote:哈哈哈.. 我至少有三十年資以上觀念跟你一樣,也跟肥胖抗戰二三十年終告敗... 近兩年不小心涉入中醫體質越吃越瘦,肥胖多瀉所以並非代謝不良,問題是在運化吸收不良喔..
我完全不信有這種事...(恕刪)
內文搜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