懇請 有做過前十字韌帶重建的朋友請進

請教一下當你們做了手術後
大約要多久才可以行走?
(能用拐杖自由行走就可)
很怕手術後,要請很多天的假. . . .
2011-10-04 21:36 發佈
文章關鍵字 韌帶 朋友
我是四月底剛開完~~

是動左腳前十字韌帶(整條斷掉),使用大體捐贈韌帶
開完躺在醫院床上一周,出院前兩天復健師會交你使用拐杖
在醫院杵個兩天他看OK就會讓你出院了
我是第一個月都用拐杖走路~~後來就連拿都不想拿
(建議你至少要請長假...)
慢慢走就好!不過復健是條很長的路...
人工拉韌帶真的痛到OX(消音),所以助你早日康復

我現在已經在慢跑訓練肌肉了!!
肌力也慢慢回來了,之前都沒動左腳肌肉萎縮剩40CM、右腳42CM
[光大牧場] MyRoad 700i 大紅羊旗艦隊 我是阿慶
之前車禍骨折加上前十字韌帶斷裂,第一年醫骨折,第二年醫韌帶
骨折會比較麻煩,因為前6~8週要有石膏保護而且不能碰地,加上石膏本身會有重量,所以即使用拐杖也不
利行走
至於我前十字韌帶開刀後沒用石膏,而是用一種可調整式的支架,所以開完刀一出院就上班了(用拐杖行走
問題不大),我用的是人工韌帶,恢復期會比自體移植快一些,復健過程應該差不多吧

PS:開完刀出院後可考慮找另一家醫院看一下開的如何...雖然有點浪費醫療資源,但我就是少了這個步驟
讓我多開一次刀+第一年的復健白做+放了一條人工韌帶
十字韌帶重建 一般術後是可以撐枴杖行走的
但腳不能著地受力
復健方式 每個醫生都有些差異
且就算同個醫生 若手術所取的韌帶和固定方法不同
復健的進度也會稍微不同
內文搜尋
X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Mobile01提醒您
您目前瀏覽的是行動版網頁
是否切換到電腦版網頁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