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b19620102 wrote:
讚唷..繼續加油 ...(恕刪)
附上這次的報告
除糖化偏高
飯前血糖97(正常人?)
8/20糖化13,一個多月,10/4抽血恢復到6.9
開心
不過我是不好的例子
2013/08就有高血糖狀況
不去就診
器官,血管蜜製了三年
有發現問題的大大還是要及早治療
下次回診,醫生說會安排全部的檢查
也有幫我加入糖尿病照護網
回診時醫生也沒多說
要我好好控制在6.5就好
跟醫生說6一下不好嗎?
竟然說不建議
怕會有低血糖問題發生就不好
還是期待能低於6以下
感謝b大的灑花嘍!

半朵雲 wrote:
回診時醫生也沒多說
要我好好控制在6.5就好
跟醫生說6一下不好嗎?
竟然說不建議
怕會有低血糖問題發生就不好
其實 醫師那說法值得商榷..

其實 糖尿病人 會低血壓 很大部分是忽略掉自己有在服藥的狀況下 又沒按時進食造成的.

一些降血糖藥物發揮作用時 病人本身沒有按時進食 當然就容易因為藥物的影響出現低血糖的狀況..
我的經驗是..當你常出現低血糖狀況時 很簡單 不是你吃太少 就是你藥效太強該減藥了....

所以 其實 你不必太在意醫生那句話..

因為當你糖化血色素控制在6.0以下時 自己已經建立一套標準的飲食觀念跟運動觀念時.
到那時候 其實或許你就根本跟我一樣不需再靠藥物控制血糖了..
到那種時候 其實 當你不需吃降血糖藥物時 就不太容易會出現低血糖的狀況了..

除非 你三餐不正常 不按時吃飯 餓過頭 當然也會出現低血糖狀況那就是自己的疏忽了..

還有 你的"L.D.L低密度蛋白膽固醇"是112..
雖然在標準值130以下..
但是 醫學上 糖尿病人的L.D.L低密度蛋白膽固醇及格標準通常是訂在100以下才是比較穩定的安全值..
所以 你的L.D.L低密度蛋白膽固醇的部分還是要想辦法降到100以下比較安全..
因為L.D.L低密度蛋白膽固醇是心血管疾病 譬如腦中風跟心肌梗塞的最大風險因子(判斷依據)..
也就是最好把這數據維持在100以下 比較安全.



我整整抽了32年的香菸 又我老爸有過兩次心肌梗塞的經驗 所以 我這三個月乖乖一天吃一個降血脂藥物
就是要把L.D.L低密度蛋白膽固醇降到100以下的安全值..

這次努力乖乖吃藥三個月 我的L.D.L低密度蛋白膽固醇終於從紅字150一舉降到74的安全值了..



內文搜尋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