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685

被判定糖尿病..人生依舊是彩色的DX..

這是耐糖測試,我總共做過3次,都只花掛號費而已(掛新陳代謝科),錢花在血糖機比較實在。
cq0439 wrote:
我今天去米糧行買五...(恕刪)


我比較推"紅米+白米"各1/2一起煮...

五穀米或起七穀或十穀米 很硬 不容易消化 對消化道不好的人會是蠻重的負擔..(反而容易傷害腸胃)..

半朵雲 wrote:
開心的覆診
糖化血色素8月的13
到今天的6.9
停一顆藥
其他指數都正常


讚唷..繼續加油 我在6.0等你 快快來追過我.

一起努力..

bob19620102 wrote:
讚唷..繼續加油 ...(恕刪)

附上這次的報告
除糖化偏高
飯前血糖97(正常人?)
8/20糖化13,一個多月,10/4抽血恢復到6.9
開心
不過我是不好的例子
2013/08就有高血糖狀況
不去就診
器官,血管蜜製了三年
有發現問題的大大還是要及早治療
下次回診,醫生說會安排全部的檢查
也有幫我加入糖尿病照護網
回診時醫生也沒多說
要我好好控制在6.5就好
跟醫生說6一下不好嗎?
竟然說不建議
怕會有低血糖問題發生就不好
還是期待能低於6以下
感謝b大的灑花嘍!

半朵雲 wrote:
回診時醫生也沒多說
要我好好控制在6.5就好
跟醫生說6一下不好嗎?
竟然說不建議
怕會有低血糖問題發生就不好


其實 醫師那說法值得商榷..

其實 糖尿病人 會低血壓 很大部分是忽略掉自己有在服藥的狀況下 又沒按時進食造成的.

一些降血糖藥物發揮作用時 病人本身沒有按時進食 當然就容易因為藥物的影響出現低血糖的狀況..

我的經驗是..當你常出現低血糖狀況時 很簡單 不是你吃太少 就是你藥效太強該減藥了....

所以 其實 你不必太在意醫生那句話..

因為當你糖化血色素控制在6.0以下時 自己已經建立一套標準的飲食觀念跟運動觀念時.

到那時候 其實或許你就根本跟我一樣不需再靠藥物控制血糖了..

到那種時候 其實 當你不需吃降血糖藥物時 就不太容易會出現低血糖的狀況了..



除非 你三餐不正常 不按時吃飯 餓過頭 當然也會出現低血糖狀況那就是自己的疏忽了..


還有 你的"L.D.L低密度蛋白膽固醇"是112..

雖然在標準值130以下..

但是 醫學上 糖尿病人的L.D.L低密度蛋白膽固醇及格標準通常是訂在100以下才是比較穩定的安全值..

所以 你的L.D.L低密度蛋白膽固醇的部分還是要想辦法降到100以下比較安全..

因為L.D.L低密度蛋白膽固醇是心血管疾病 譬如腦中風跟心肌梗塞的最大風險因子(判斷依據)..

也就是最好把這數據維持在100以下 比較安全.


我整整抽了32年的香菸 又我老爸有過兩次心肌梗塞的經驗 所以 我這三個月乖乖一天吃一個降血脂藥物

就是要把L.D.L低密度蛋白膽固醇降到100以下的安全值..

這次努力乖乖吃藥三個月 我的L.D.L低密度蛋白膽固醇終於從紅字150一舉降到74的安全值了..




bob19620102 wrote:
其實 醫師那說法值...(恕刪)

了解
感謝
我也是朝b大停藥的目標努力
L.D.L醫生也有說要100內
因為我摔車骨斷的狀況還沒復原
所以醫生說暫時先不看
比較驚訝的是三酸甘油脂
今年七月公司健康檢查是434
這次恢復正常超驚訝的
總膽固醇也是,之前也是200多說
希望下次回診努力控制好能夠低於6
話說,總算知道捷糖穩這顆藥的作用
不是刺激胰島素分泌
算是讓辛勞工作三年的胰臟好好休息一下了
半朵雲 wrote:
附上這次的報告除糖...(恕刪)
不知道有那位大大有在使用自費藥物 恩排糖的嗎?上星期回診看報告醫生問我要不要試看看新的自費排糖藥(靠尿液排出)~一個月15顆(25mg)600元一天吃半顆~ 吃了一星期感覺容易頻尿.....不知道你們拿的價位是否跟我一樣?

melancholy1106 wrote:
不知道有那位大大有...(恕刪)


先參考這個資料,當中有提到恩排糖(Jardiance),跟醫生討論,不要隨便當白老鼠。


google 衛福部 "SGLT2抑制劑類藥品安全資訊風險溝通表"。

bob大:糖尿病能吃什麼宵夜!我爸爸晚上都說肚子餓
半朵雲 wrote:
附上這次的報告除糖...(恕刪)
cq0439 wrote:
bob大:糖尿病能...(恕刪)


芭樂.番茄..

或是專為糖尿病人特製的"低熱量無糖餅乾"..

你提的問題 都證明你真的沒有爬完這棟樓..

勸你 為老爸的身體健康 仔細爬完這棟樓 就會有所有你會碰到的問題 都會找到解答的..
  • 685
內文搜尋
X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請輸入您要前往的頁數(1 ~ 685)
Mobile01提醒您
您目前瀏覽的是行動版網頁
是否切換到電腦版網頁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