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warboy wrote:
會好的,我大約8年前...(恕刪)
身體是自己的,日子是自己過得,徹底理解病況再決定復健之路還是開刀.
小弟今年43歲,約4年前開始劇烈腰痛,而且是痛到骨髓的那種,完全只能躺在床上,急性發作期生活幾乎無法自理。看了很多醫生、推拿、復健,花了不少錢但成效不彰,依舊是急性發作->龜速復原->趨近正常但仍常常酸痛->不小心又急性發作,不斷循環約快2年的時間。上述階段大約半年就來一次,西醫又只說不到開刀的程度,個人也盡量不想動刀。
在苦無對策之際,朋友建議我去拉單槓,也傳了下列影片給我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Z3-mYrVjBEo&t=36s
死馬當活馬醫,就每天去拉拉看。莫約2個星期就明顯感到好轉,腰部漸漸不酸痛了,後來持續拉,果然好很多,也可以開始運動了。真心很感謝當初給我建議的朋友,也很幸運病況減輕,雖然偶爾運動過度或搬重物仍然會小復發,但也不致於像一開始那種半年一次的煎熬。
就我後來的理解,開始有了椎間盤突出的問題,它應該是就伴隨著你,只是程度的輕重,尤其隨著年紀增長肌肉彈性變差+肌力衰退。而我們能做的就有2個方向: 避免它發作 跟 強化腰背肌力。
而上述拉單槓就是避免它發作的方法,也是我試過覺得最快速有效方便又不花錢的良方。利用自身體重將每節脊椎拉開,椎間盤就不會因為受擠壓而突出,進而壓迫到神經。拉不上去沒關係,用腳尖輕輕墊住,20-30秒就可以了,累了就休息一下,一天3-5次一個循環,能天天拉最好,不然一星期至少3次。
當然不要劇烈運動跟搬重物,或前傾彎腰施力的動作都要盡量避免。只要感覺到腰部會酸的動作就不要做。強化腰背肌力的部份及放鬆伸展肌肉的方式網路上很多資訊可以查詢,就不贅述了,也可以試試提拉皮斯運動,應該會有幫助。
以上是小弟自身的經驗跟理解,若有誤解的地方也請大家指教。純粹想分享給所有深受此困擾的朋友們,這是一個不花錢、時間短、便於操作的方式,請大家試試看。希望對大家有幫助也盡快擺脫椎間盤突出對生活的影響。
內文搜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