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9

椎間盤突出到底會不會好

請問那間國術館叫什麼呢
kawarboy wrote:
會好的,我大約8年前...(恕刪)
輕微的椎間盤突出應該還好。
我個人椎間盤突出的經驗是每隔一段時間會發作,痛就休息,拉伸,復健。
後來鍛鍊核心肌群,強化大腿肌力,真的大幅改善,這幾年都沒有再犯。
只有偶而用力不當,姿勢不對,拉扯到會痛。
腰背肌肉真的可以保護腰椎。
另外,太胖或太瘦對下背痛患者都不利。
我私訊你@
Ayu1 wrote:
請問那間國術館叫什麼...(恕刪)
傻蛋阿醜

我也想知道那間國術館在哪?

2025-08-26 10:51
核心肌群練好就能幫助腰椎,不要搬超過體重1/3,如行李箱之類,已經受過傷還是去看醫生了解病況,不要只聽別人如何復原的,中間的過程是漫長不是幾句話能消化的.

身體是自己的,日子是自己過得,徹底理解病況再決定復健之路還是開刀.
每天早餐喝12~15CC亞麻仁油。幫助軟骨長回,我喝半年後,關節異音就消失了。告知我的人,退化性關節炎,已達到無法爬階梯的嚴重程度,喝了6年,可以跑步,爬樓梯了。另外還有一個意外收獲,有高血壓的人,血壓會降低。
shrek3571 wrote:
每天早餐喝12~15CC...(恕刪)


我信了 😅
不回應底下小留言、廢文及討戰文
各位病友(??),我分享一下個人經驗和心得。有點落落長,大家耐心看一下…

小弟今年43歲,約4年前開始劇烈腰痛,而且是痛到骨髓的那種,完全只能躺在床上,急性發作期生活幾乎無法自理。看了很多醫生、推拿、復健,花了不少錢但成效不彰,依舊是急性發作->龜速復原->趨近正常但仍常常酸痛->不小心又急性發作,不斷循環約快2年的時間。上述階段大約半年就來一次,西醫又只說不到開刀的程度,個人也盡量不想動刀。

在苦無對策之際,朋友建議我去拉單槓,也傳了下列影片給我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Z3-mYrVjBEo&t=36s
死馬當活馬醫,就每天去拉拉看。莫約2個星期就明顯感到好轉,腰部漸漸不酸痛了,後來持續拉,果然好很多,也可以開始運動了。真心很感謝當初給我建議的朋友,也很幸運病況減輕,雖然偶爾運動過度或搬重物仍然會小復發,但也不致於像一開始那種半年一次的煎熬。

就我後來的理解,開始有了椎間盤突出的問題,它應該是就伴隨著你,只是程度的輕重,尤其隨著年紀增長肌肉彈性變差+肌力衰退。而我們能做的就有2個方向: 避免它發作強化腰背肌力

而上述拉單槓就是避免它發作的方法,也是我試過覺得最快速有效方便又不花錢的良方。利用自身體重將每節脊椎拉開,椎間盤就不會因為受擠壓而突出,進而壓迫到神經。拉不上去沒關係,用腳尖輕輕墊住,20-30秒就可以了,累了就休息一下,一天3-5次一個循環,能天天拉最好,不然一星期至少3次。

當然不要劇烈運動跟搬重物,或前傾彎腰施力的動作都要盡量避免。只要感覺到腰部會酸的動作就不要做。強化腰背肌力的部份及放鬆伸展肌肉的方式網路上很多資訊可以查詢,就不贅述了,也可以試試提拉皮斯運動,應該會有幫助。

以上是小弟自身的經驗跟理解,若有誤解的地方也請大家指教。純粹想分享給所有深受此困擾的朋友們,這是一個不花錢、時間短、便於操作的方式,請大家試試看。希望對大家有幫助也盡快擺脫椎間盤突出對生活的影響。
shrek3571 wrote:
每天早餐喝12~15CC...(恕刪)

這個厲害 可以介紹一下哪種牌子嗎?
https://www.sa.gov.tw/PageContent?n=1525
不建議去國術館等推拿,好好看醫生診斷照MRI,另外三鐵區有堡醫師出沒.
另外你做的運動背肌應該很強大,建議確認是否骨頭有傷到.
如果已經呈脊椎滑脫了那基本上就只能維持到正常生活這樣吧!
會腳麻表示卡到神經了,好好處理吧,神經傷越久,復原就越慢.
保重..祝好運
Ayu1 wrote:
請問輕微的椎間盤突出(恕刪)
必須要拉單槓+吊單槓....
每天1小時.... 1年......

網拍有 賣吊帶+架子

PS: 有認識骨科醫生... 拉單槓+吊單槓...是唯一建議的方式...
用鈦合金釘死... 是最不得已的方式...
  • 9
內文搜尋
X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請輸入您要前往的頁數(1 ~ 9)
Mobile01提醒您
您目前瀏覽的是行動版網頁
是否切換到電腦版網頁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