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3

很矛盾的飲食觀

只能說方便又好吃阿
我們也明明知道麥當勞跟油炸類不好
但還是會吃阿
想吃什麼拜什麼
神明不會缺雞缺鴨缺罐頭
買你想吃的呀,如果你喜歡吃麵筋,就買麵筋
如果你不愛牛肉泡麵,就不要買牛肉泡麵,很簡單
明明就是自找的,怪到文化去,我家裡就從來沒拜這些東西。
你想吃什麼,才會拜什麼。
拜過的東西總是被人吃下肚的。

如果燒紙錢是無用的,那麼拜食物呢?
如果拜食物是有用的,要不要打開罐頭餅乾,讓神明祖先方便食用呢?
joe720325 wrote:
大家都知道罐頭食品....(恕刪)


拜歸拜
我是不會吃的
誰要覺得浪費就請他們吃光
什麼時代了
食物是要挑的
已經不是往昔的貧苦日子了
今天去掃墓 其中一個點是塔式的
就是放骨灰的地方
人超級多
所以金紙也都用丟的 完全沒有像以前那樣 幾乎一張一張折

我在想 既然甚麼都可以省略 甚麼都可以是人規定的
那根本就不是神規定阿 或許說 神其實都在每個人的心中
人的外在根本沒有神
例如:一個人殺了人 半夜會夢到鬼來討命
這完全是基於人都是愛的化身 當一個人做錯的事情
他的內我 淺意識中會一直被這件事情卡住 所以會一直良心不安
並不是真的有鬼來找他討命...等等

那為何我們還要遵循傳統 做這些只是讓人心安的事情
但很多步驟卻都省落

還不是背後有龐大的利益


很多宮廟也都會看到一些地痞流氓在經營

我覺得現代的文明社會 應該要刪除一些沒有必要的傳統文化
不是說只要文化就都要全部傳承
而是好的文化才需要保留
不好的文化何必為了傳承而保留呢?




偶爾吃一次沒關係吧?

人生不一定要活的那麼步步為營。

joe720325 wrote:
我覺得現代的文明社會 應該要刪除一些沒有必要的傳統文化


罐頭,泡麵等也只有你家在拜
燒香,金紙也就你家一直在遵循
網友都說了,他們家老早就只有鮮花水果
你家自己不改,還上網說是"傳統文化"的問題

感覺你只是沒有勇氣去跟自己的長輩說不想要麻煩
然後就一直抱怨是整個"文化"的問題...
不好的習慣及風俗不會改掉嗎...長輩通常都說拜拜時.祖先會回來吃供[貢]品..其實真正有人有親眼看到回來吃供[貢]品嗎..所以祖先在陽世時有孝順...何需祖先不在陽世時拜豬頭..這都只是信仰.風俗問題..在世的長輩需要有明理心..不需子孫爲這些拜拜苦惱..就慢慢的改掉吧...還好.我還是長輩.拜祖先時.從來就不要求子孫一起拜..知道祖先就好.鮮花水果也無妨.......
  • 3
內文搜尋
X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Mobile01提醒您
您目前瀏覽的是行動版網頁
是否切換到電腦版網頁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