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4

老婆都喜歡吃炸的..肉也都喜歡紅肉,講不聽怎麼辦?

每個人~ 體質~ DNA~ 免疫力~~~都不同~~~

多保險~~ 多健診~~~ 就夠了~~~
adonis335 wrote:
如題:老婆都喜歡吃炸...(恕刪)


有些人大腦執行行為基準是【想不想做】>【該不該做】

前者執行後大腦給予回饋的爽度是大於後者的,所以講再多道理是聽不進去的

我就是想吃 停不下來 不吃會不爽(沒有得到大腦獎勵回饋的多巴胺)

故與其吵沒用的架,不如不要講

等到身體出問題了 前者行為能給予的爽度就會下降 會怕....就會改了

身邊太多類似案例了
2026美國飲食指南都改變方向。
https://www.businesstoday.com.tw/article/category/183029/post/202601120019/
很多案例,夫妻老了,結果得癌症的是先生,先走的也大多是男方。
孟子離婁章句上第23章:「人之患,在好為人師。」
選舉

古代人的講法 有對也有不對

2026-01-18 12:06
adonis335 wrote:
如題:老婆都喜歡吃炸...(恕刪)

能吃就吃
不必戒除
往少吃這個方向去執行就好
例如~如果一個星期吃5~6次
就試著變成吃4~5次
吃100元的炸物,變成吃70~80元
然後試著搭配蔬果
慢慢調整
幫她保險 這也是一種投資~
到了一個年紀,病痛纏上身就會後悔了,多勸勸她吧
adonis335 wrote:
如題:老婆都喜歡吃炸...(恕刪)

很簡單,帶老婆去最好的餐廳去吃最好的炸物去吃最好的紅肉,請讓老婆吃到高興吃到爽,千萬不要捨不得花錢喔。
定期身體檢查,如果都沒事就盡情地讓她吃吧
炸物跟紅肉是超高營養高熱量的食物,
如果飲食上有特別單一向,
可能身體很虛勞、壓力很大、能量很低,
大腦會特別渴望高油、高脂的食物,
藉此激活大腦的多巴胺系統。

我是一個口慾很低自我控制很好的人,
但也曾經在經期來的時候特一直想吃炸雞排跟珍奶
經痛的要命還一直想喝奇異果冰沙,
那時候是嚴重貧血加上工作跟家庭壓力都相當大,
身心都調解好了後就再也不會了,
想想就覺得很神奇,這大概是身體求救的一種方式。

擔心伴侶的健康是很正常的事情,
但是這種關心與限制會成為一種痛苦,
尤其女孩子會在意身材,
但是瘦不下來,壓力又更大,又更想吃東西,
陷入一個無限的迴圈裡。。。

夫妻如果想要攜手共度一生,
很多問題不能去淡化與漠視,
伴侶與自己的壓力要努力溝通,
放假的時候多帶老婆去走走,
培養共通的興趣,
一起打球、下廚都是很好的消遣,
也能紓壓並轉移暴飲暴食的習慣,
加油喔!
warwickwang

"我是一個口慾很低自我控制很好的人",這是妳的優點,但是每個人都有不同需求,最好方法就是尊重他人喔。

2026-01-15 12:22
HemecoKiss

warwickwang 是的~用真正溫柔跟同理的方式去對待,事情就會有機會往好的方向改變

2026-01-16 9:57
提供一個方法可以參考
我是會自己先開始減脂
然後增加去wg運動的頻率
但不要去要求他 自己做就好
久了她就會自然想跟你一起
不管是運動還是減脂
  • 4
內文搜尋
X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Mobile01提醒您
您目前瀏覽的是行動版網頁
是否切換到電腦版網頁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