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

植牙牙冠選材?

確定要植牙之後,現在進入選牙冠材質的階段了,原本想做漂亮一點的全瓷冠,醫師跟諮詢師都有跟我說,後牙要考慮咬合力,所以一般會比較建議選全鋯冠,加上我其實有磨牙的習慣,選全瓷冠不一定會是最好的選項,不曉得大家對後牙用全瓷冠有什麼想法?
2026-06-15 20:00 發佈
yuuu0504 wrote:
不曉得大家對後牙用全瓷冠有什麼想法?

後牙基本上看不到

用金屬的也行
這局我投醫師一票(但是不是本來就要尊重專業?)加上你有磨牙的習慣,雖然全瓷冠技術是越來越好,但是如果後牙確實選材質強度最高的比較穩固。
後牙又看不到,為什麼要漂亮?
醫師都幫你考慮到磨牙習慣了,要不要參考一下醫師的經驗…這醫師算很細心欸
yuuu0504
yuuu0504 樓主

好 是巧益的黃醫師,他確實蠻細心的

2026-06-16 9:43
你是真的蠻不適合後牙做全瓷冠的人
做全瓷可以,頂多裂了再去做一次而已
通常全瓷冠是做前牙,微笑會看到的地方,所以醫師跟諮詢師才會這樣跟你說,後牙美不美觀真的還好…
站在牙醫師的角度來看,
當然能賺愈多愈好。
jhlien

鬼扯.....後牙是考慮要咬磨碎食物, 瓷材料沒有金屬鋯硬且耐用. 別亂給牙醫師罪名!

2026-06-16 7:16
後牙考慮的是硬度,最好要和牙齒一致,不是咬合力。
解決磨牙是用健保做個牙套,醫生沒跟你說嗎?
  • 2
內文搜尋
X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Mobile01提醒您
您目前瀏覽的是行動版網頁
是否切換到電腦版網頁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