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3

43歲做近視雷射請教

我目前43歲,似乎有一點點開始老花的跡象,但還沒有很明顯,近視度數雙眼750左右,最近想做近視雷射

目的:

1.因喜歡戶外活動,常戴釣魚偏光鏡或單車眼鏡,不想在原本的近視眼鏡上另外掛上一副眼鏡

2. 因鏡片厚重常常會往下滑,要一直往上推很煩

3. 近視太重,戴著眼鏡看起來眼睛比較小

4. 偶爾也想享受不用戴眼鏡的感覺

但我有些需求比較特殊,雷射後想繼續配戴一副平光眼鏡,原因如下:

1. 視網膜曾經破裂過,害怕被撞到(偶爾也會自己撞到眼球或被別人撞到),想戴一副眼鏡做基本保護,平光鏡片比較輕也比較不會滑

2. 遮擋紫外線,因常在戶外但不一定情境上都會配戴太陽眼鏡或偏光鏡

3. 造型 / 外觀需求

做了一些功課,目前打算做雙眼0度+配戴平光眼鏡,萬一後續開始老花就考慮配戴多焦點眼鏡,雙眼0度也比較不會有視差適應期,但還沒去醫院或診所評估

想請問我這種方案是否有考慮不周的地方?

謝謝!

(請勿糾結都雷射了幹嘛還戴眼鏡
2026-02-22 11:33 發佈
原來過四十歲眼睛開始會有老花是真的~~~~~我也帶了老花眼鏡四年多了
allenhuang1971

過40歲 老花 (每年加深)+ 散光 + 近視/ 雷射....不單純只有近視

2026-02-24 15:24
wj chen wrote:
我目前43歲,似乎有...(恕刪)


在01這裡問
不如去找醫生討論
即使做過雷射手術的人
也很難給其他人意見
每個人狀況不同

我是認真的建議
wj chen wrote:
想請問我這種方案是否有考慮不周的地方?
謝謝!

配個抗藍光的

「大千世界,無掛無礙, 自去自來,自由自在, 要生便生,莫找替代。」
如果您已經有感覺到有老花眼,身為40 歲動雷射手術的過來人,我是建議你可以打消這個念頭,因為你開了射手術後你馬上會察覺到你看近時必須要戴上老花眼鏡,以目前的生活型態看近的時間滿多的所以你隨時老花眼鏡拿上拿下的。當然您也可以手術後配戴多焦鏡片,反正您也是打算術後繼續戴眼鏡。
Dr.Corgi

但眼鏡厚度可以大幅減少,且戶外活動時不需要戴眼鏡

2026-02-22 16:17
kyle927

並不會,我做的雷射手術,可以近視+老花一起做掉~

2026-02-23 8:20
我也是大約這年紀出現老花 數據顯示人大約過四十歲都會有老花
然後好像到60歲就不會再更嚴重 印象最深是到三百度的樣子
不知道有無記錯 四三歲還很年輕 評估可行的話就放膽去做吧
2007年,當時朋友也去做近視雷射
但幾年後好像又近視了! !
不知道現在有沒有比較進步
感覺近視雷射業配仔

就要來了



手術任何不良後遺症
甚至弄瞎了
業配仔是不會賠你的!!!
度數高雷射效率不會太好,
主要是度數太深能修正的曲面太小。
等老花到150度再去做老花雷射
慣用眼做無近視、老花150
另一眼做 近視150度抵銷老花的150度(相當於無老花)
你可以買隱形眼鏡試試看
慣用眼買750度近視
非慣用眼買600度近視

這就是老花雷射的雷射開法

我有做,常滑雪等戶外活動,做一年半了,非常滿意

但因為後來老花變成300度,所以看近還是需要眼鏡,但戶外活動、開車時完全不需要眼鏡

我有一副看電腦用的眼鏡,常用,也可拿來看書看手機
有另一幅看很近的眼鏡,主要是手機、看書
還有一副平光,作用跟你想的一樣,抗UV與裝飾

正常狀況下,手機可以裸眼直接看,例如我現在回文時就沒有戴眼鏡,
但如果要看很仔細,例如合約的小字我就會戴起眼鏡
至於其他太陽眼鏡類、雪地用眼鏡、運動用透明偏光,總共七八副吧
  • 3
內文搜尋
X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Mobile01提醒您
您目前瀏覽的是行動版網頁
是否切換到電腦版網頁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