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3

單避震練平跳輪圈一定會歪 ?


jiamax wrote:
像單車狂熱這組,Iguana disc 合用嗎?
是否需要用20mm規格前花鼓?
不需要 也不能用20mm規格前花鼓



jiamax wrote:
後花鼓規格都一樣嗎?
都一樣




jiamax wrote:
要自行拆裝碟盤和飛輪難度如何呢?
需要一些工具,不過不難很簡單




jiamax wrote:
像fire eye 的 36H 後輪組小弟也不知是否可裝? ( 說明寫9速 ,是否不適合27段變速呢? )
9速指的是後輪,前輪3速後面9速就是27速呀
可以裝也可以正常使用,只是......不太搭配
o_o_o_o /| ,[_____], |¯¯¯L --O|||||||O- ()_)¯()_) ¯¯¯¯¯ )_)
多說一點(以下指常見的)
前輪的輪組軸心有20與9mm兩種
所謂的軸心直徑是指卡在前叉上面的那個部份的直徑
而寬度是100mm
9mm軸心配上的是5mm的快拆桿

後輪是10mm軸心(有的下坡車或FR車使用12mm軸心)
寬度是135mm(DH/FR有的使用150mm配上12mm固定軸)
再配上5mm的快拆軸

至於輪框
1.寬度
有的是標示內緣寬度
有的是標示最外緣的寬度
一般來說超過25mm,應該可以算是比較強壯的框了

2.32或36孔(32孔以下的框通常是輕量化的框,強度自然不足)
要配合上32或36孔的花鼓才能使用

3.魚眼
在框的孔上有一圈金屬加強其強度

4.鋼絲(這部份我了解的也不完整)
無抽鋼絲/單抽鋼絲/雙抽鋼絲/三抽鋼絲/扁鋼絲
強度最佳的是單抽鋼絲
重量最輕的是三抽鋼絲
鋼絲也有粗細之分
13號 = 2.3mm
14號 = 2.0mm
15號 = 1.8mm
16號 = 1.6mm



更多的輪組相關資料,請參考下面這個網站
http://blog.xuite.net/ohmylife/Wheelbuilding
攝影器材評測-畢大
swbc wrote:
9速指的是後輪,前輪3速後面9速就是27速呀...(恕刪)

對啊
我真是傻啦~
3Q
picassorfc wrote:
多說一點(以下指常見...(恕刪)

慢慢有點概念了
感謝各位前輩指點
picassorfc wrote:
前輪的輪組軸心有20與9mm兩種
所謂的軸心直徑是指卡在前叉上面的那個部份的直徑
而寬度是100mm
9mm軸心配上的是5mm的快拆桿

後輪是10mm軸心(有的下坡車或FR車使用12mm軸心)
寬度是135mm(DH/FR有的使用150mm配上12mm固定軸)
再配上5mm的快拆軸


補充一下
FIRE EYE有出比較不一樣的花鼓......
前花鼓(F920)是9mm/20mm兩用(也就是快拆軸直徑9mm)
後花鼓(R10)快拆軸是10mm
可用在一般鎖標準軸心的前叉/車架後叉
相信整個花鼓/快拆軸的剛性會增加不少

有要改編輪組的朋友可以試試喔.....
升格當爸爸....才知道有時間騎車是多麼幸福的事啊......
  • 3
內文搜尋
X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Mobile01提醒您
您目前瀏覽的是行動版網頁
是否切換到電腦版網頁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