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2323dw wrote:芎林、關西之間,有幾(恕刪) 關西的玉山道路(竹30),沿途有好幾座高爾夫球場,在馬福轉竹32經白石湖到富貴火車站也不錯,基本上也沒什麼汽機車,比走台三線好多了,據聞縣府要整治此道路作為假日疏散內灣車潮的替代道路,現在不騎以後可能就不適合騎車了
sguitar wrote:山坡不太陡,路上又沒有紅綠燈,練車的好路線!回來全身酸...不過休息了一天就好蠻多了..下次挑戰看看宇老......吧? 樓主能從新竹市出發,騎完羅馬公路,又繞大圈,很長的距離,代表體能不錯,能長途騎乘,走羅馬公路,也是能練一些山路爬坡。更重要的是,屁股和坐墊,相處的還不錯。接下來,樓主要騎宇老、觀霧,不會是大問題。就是要保持一定的爬坡練習量,真出發時,途中安排幾回適當的休息,帶補給補充能量,高手不落地,或是要求時間,我們一般人,能騎上去就不錯,沒有限制休息的次數
sguitar wrote:KHS F20 JJ(恕刪) --------------------------------------------------------------------------------------牠也寫遊記了!
tekken wrote:2021-11-27 8:41 #15isohera我還在騎唷 aqua→Orca→cx-zero,好像很多人騎重機都會放棄公路車,幾個Line群年紀大了都這樣2021-11-27 9:25 ----------------------------------------------------------------------因為騎公路車,累得像狗一樣!吹油門,遠比用雙腿輕鬆太多了! P.S.我也沒放棄公路車,再騎幾年年紀大了,再說吧。
週日參加TBA宇老大滿貫騎完了第一補給站全家野薑花點(妹子的黃色車)金財商店變好漂亮第二補給站遇到KJ+包子玉峰大橋玩太大,後面都在趕路(1400關門)直接上人權(騎不快,當證據而已不要誤會)https://connect.garmin.com/modern/activity/7883405003?share_unique_id=475
Pooky wrote:關西的玉山道路(竹30),沿途有好幾座高爾夫球場,在馬福轉竹32經白石湖到富貴火車站 昨天週日有去騎這條路,我是中午左右從關西進羅馬公路,在錦山附近接 竹 30-1,在玉山社區附近接竹 30,其後,如 11樓 Pooky 大所說,可再轉接 竹32 。( 台 3 線,有與竹 30 交岔的路口,可以從這邊開始往玉山騎進去 )另外在還沒到接 竹32 的岔路口之前,先有一條岔路,有標示通往內灣,沒看到標示道路編號,這條路線就是 12樓 BanyanLee 大所拍照的路線,風景不錯,先爬到一個高點,再下滑到內灣火車站後方,蠻適合來回練爬坡。昨天週日,從關西至錦山 的118路段,碰到好多宇老大滿貫活動,快騎回到終點的騎士,認真賣力騎車的英姿,真是帥 啊
昨天週三天氣好,太陽大,去騎了宇老大滿貫,第一次騎,不過是臨時起意的。原本從關西進羅馬公路,要騎個來回,碰到北部來的幾位車友,他們是 4+2 到關西,要騎羅馬,石門水庫,回到關西,石門水庫滿水位的湖光山色,很吸引人,就決定跟隨他們同騎。路上其中一位老大哥問我,有沒有騎過東眼山,宇老大滿貫,北橫到宜蘭 ?我說都沒有,他笑了,說要不要趁今天天氣好,挑一個騎 ?於是我臨時決定自己去騎宇老大滿貫,天氣好,太陽大,北橫及轉三光進玉峰的道路,風景都漂亮。好些山頭上,綠葉與楓紅交映,還有其他顏色漸層,堪稱風光明媚。只是,我騎得很吃力,無心拍照,但在停車休息時,不禁讚嘆。下圖的高度圖,是 01 其他車友提供的,借來用,先前騎過從內灣進那羅,上宇老,雖然要爬很多的坡,但那是持續累積,愈爬愈高,可以抓節奏,與休息的次數。這次從北橫轉進三光,向玉峰行進,原本是預期不斷的爬坡,實際上卻是不停的上上下下,眼前有 1400 多公尺高的宇老要爬上去,爬了一段坡後,然後又是很長的下坡,心都涼了,剛剛的坡都白爬了,就這樣反覆折騰多次後,真的沒力了。後來從玉峰上宇老,是真的連續爬坡,沒有再跟你玩上上下下,但腿是沒力了,休息多次,水也喝光,只能盼望上到宇老補水。最後要上到宇老時,民宿的客人有幾組走在路邊往宇老走上去。他們接續向我喊加油,實在是感動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