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

小折新竹市-關西-羅馬公路-石門水庫

sun2323dw wrote:
芎林、關西之間,有幾(恕刪)

關西的玉山道路(竹30),沿途有好幾座高爾夫球場,在馬福轉竹32經白石湖到富貴火車站也不錯,基本上也沒什麼汽機車,比走台三線好多了,據聞縣府要整治此道路作為假日疏散內灣車潮的替代道路,現在不騎以後可能就不適合騎車了
sun2323dw

謝謝建議,等天氣回暖,去騎看看

2021-11-23 13:17
sguitar
sguitar 樓主

竹30/32看起來不錯 下次也來騎看看!

2021-11-23 13:23
Pooky wrote:
關西的玉山道路(竹30(恕刪)

真是可惜,難得一條車少的鄉道,此時這兒應該是橘子滿樹。
sun2323dw

風景不錯,是竹30,有條岔路,通往內灣的爬坡道路

2021-12-04 17:51
sguitar wrote:
山坡不太陡,路上又沒有紅綠燈,練車的好路線!
回來全身酸...不過休息了一天就好蠻多了..下次挑戰看看宇老......吧?

樓主能從新竹市出發,騎完羅馬公路,又繞大圈,
很長的距離,代表體能不錯,
能長途騎乘,走羅馬公路,也是能練一些山路爬坡。
更重要的是,
屁股和坐墊,相處的還不錯。

接下來,樓主要騎宇老、觀霧,不會是大問題。
就是要保持一定的爬坡練習量,

真出發時,
途中安排幾回適當的休息,帶補給補充能量,
高手不落地,或是要求時間,
我們一般人,能騎上去就不錯,沒有限制休息的次數
isohera

沒錯,騎的完就好,我也是這禮拜日有宇老大滿貫,沒事一起來吧,沒報名補給自己處理就好。我也是騎小折。路線看TBA網站

2021-11-23 16:39
sguitar
sguitar 樓主

https://www.xplova.com/tw/route/7C4F7B52-C2C8-BD35-266D-389B43448629

2021-11-24 7:32
sguitar wrote:
KHS F20 JJ(恕刪)


--------------------------------------------------------------------------------------

牠也寫遊記了!
2008年第一次中壢關西上羅馬公司後騎回中壢

06點中壢出門,18點才滾回家的慘事還歷歷在目
後期12點一樣路線就可以回到家

不過已經退出單車界8年了~~現在都跑步和騎重機了XD
◆Bike:ORBEA aqua ◆Vehicle:CB650F+Tiida 5D
isohera

我還在騎唷 aqua→Orca→cx-zero,好像很多人騎重機都會放棄公路車,幾個Line群年紀大了都這樣

2021-11-27 9:25
tekken wrote:
2021-11-27 8:41 #15


isohera
我還在騎唷 aqua→Orca→cx-zero,好像很多人騎重機都會放棄公路車,幾個Line群年紀大了都這樣
2021-11-27 9:25



----------------------------------------------------------------------

因為騎公路車,累得像狗一樣!
吹油門,遠比用雙腿輕鬆太多了!
P.S.我也沒放棄公路車,再騎幾年年紀大了,再說吧。
土城加藤鷹
sguitar
sguitar 樓主

五個半小時完成,這均速實在厲害!!

2021-11-29 15:35
isohera

那是騎的時間,完成時間是七個多啦(1400關門)

2021-11-29 15:54
Pooky wrote:
關西的玉山道路(竹30),沿途有好幾座高爾夫球場,在馬福轉竹32經白石湖到富貴火車站

昨天週日有去騎這條路,
我是中午左右從關西進羅馬公路,
在錦山附近接 竹 30-1,在玉山社區附近接竹 30,
其後,如 11樓 Pooky 大所說,可再轉接 竹32 。
( 台 3 線,有與竹 30 交岔的路口,可以從這邊開始往玉山騎進去 )

另外在還沒到接 竹32 的岔路口之前,
先有一條岔路,有標示通往內灣,沒看到標示道路編號,
這條路線就是 12樓 BanyanLee 大所拍照的路線,
風景不錯,先爬到一個高點,再下滑到內灣火車站後方,蠻適合來回練爬坡。

昨天週日,從關西至錦山 的118路段,
碰到好多宇老大滿貫活動,快騎回到終點的騎士,
認真賣力騎車的英姿,真是帥 啊
昨天週三天氣好,太陽大,去騎了宇老大滿貫,第一次騎,
不過是臨時起意的。
原本從關西進羅馬公路,要騎個來回,
碰到北部來的幾位車友,他們是 4+2 到關西,
要騎羅馬,石門水庫,回到關西,
石門水庫滿水位的湖光山色,很吸引人,就決定跟隨他們同騎。
路上其中一位老大哥問我,
有沒有騎過東眼山,宇老大滿貫,北橫到宜蘭 ?
我說都沒有,
他笑了,說要不要趁今天天氣好,挑一個騎 ?

於是我臨時決定自己去騎宇老大滿貫,
天氣好,太陽大,北橫及轉三光進玉峰的道路,風景都漂亮。
好些山頭上,綠葉與楓紅交映,還有其他顏色漸層,堪稱風光明媚。
只是,我騎得很吃力,無心拍照,但在停車休息時,不禁讚嘆。

下圖的高度圖,是 01 其他車友提供的,借來用,

先前騎過從內灣進那羅,上宇老,雖然要爬很多的坡,
但那是持續累積,愈爬愈高,可以抓節奏,與休息的次數。
這次從北橫轉進三光,向玉峰行進,
原本是預期不斷的爬坡,
實際上卻是不停的上上下下,眼前有 1400 多公尺高的宇老要爬上去,
爬了一段坡後,然後又是很長的下坡,心都涼了,剛剛的坡都白爬了,
就這樣反覆折騰多次後,真的沒力了。

後來從玉峰上宇老,是真的連續爬坡,沒有再跟你玩上上下下,
但腿是沒力了,休息多次,水也喝光,只能盼望上到宇老補水。
最後要上到宇老時,民宿的客人有幾組走在路邊往宇老走上去。
他們接續向我喊加油,實在是感動啊。


sun2323dw

謝謝 isohera 大的解說,原本以為有總累計的爬升量,從哪邊上,哪邊下,應該是差不多,實際騎乘,方知差異很大

2021-12-16 21:03
sguitar
sguitar 樓主

相對石門水庫跟羅馬公路上上下下還可以回血,你這硬多了...讚

2022-10-22 21:32
sun2323dw

可以考量 4+2 ,關西市區,或是統一健康世界,到錦山,到派出所,都有一些地方有較大區域,可適合路邊停車,......節省來回奔波體力,或可加碼東眼山

2022-10-24 11:09
  • 2
內文搜尋
X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Mobile01提醒您
您目前瀏覽的是行動版網頁
是否切換到電腦版網頁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