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教]碼錶安裝位置問題

舊有的一個碼錶
原本裝在手把位置
想要改裝在龍頭上
但碼錶底部不能搭配
(弧度設計應該就是裝手把上吧)
車友能建議好的改裝方式嗎(橫變直)
感恩
2008-07-17 9:19 發佈
文章關鍵字 位置問題
cyrus.kuo wrote:
但碼錶底部不能搭配
...(恕刪)


剪一段破內胎來墊底'就可以了.
請參考.....請參考.....請參考.....請參考.....請參考.....請參考.....請參考.....請參考.....請參考.....請參考.....
去大賣場買矽膠墊啊~
加大因該就可以了吧
感謝提供建議
可是要怎麼固定
原本底下的穿線孔束帶只能前後向
不好直接綁龍頭....
哪個牌子的?
s牌的好像可以,不過要拆螺絲....

說明書上有寫....
mainer wrote:
哪個牌子的?s牌的好...(恕刪)


是CAT EYE的小小碼錶
cyrus.kuo wrote:
是CAT EYE的小...(恕刪)


不知道大大的問題解決了沒?小弟今天突發奇想,也來個CAT EYE碼表搬家DIY。
總共用了四條束線帶(一包好多條只賣30元),一捲3M雙面膠帶(之前固定汽車尾翼時剩下的),一把剪刀。


首先把兩條束線帶直向穿過碼表底座拉緊,然後剪下跟底座差不多大小的3M雙面膠帶,黏在穿好束線帶的底座上(其實就是黏在束線帶上)。
然後先把底座黏在龍頭的位置,此時碼表底座有點鬆鬆的沒關係(因為只靠兩條束線帶黏著雙面膠)。
第三就是用兩條束線帶橫向穿過碼表底座,壓在直向的兩條束線帶上,形成一個井字形,將束線帶繫在龍頭上拉緊(這個動作會將原本的雙面膠跟龍頭黏合的更緊,並且固定住直像的束線帶。這樣一來碼表就不容易鬆動啦。
底下是分享的完成圖。










完成心得,由於是第一次DIY,雖從外觀看不出雙面膠與龍頭的黏合不甚平整,但下次會考慮將裁剪好的雙面膠依龍頭的弧度黏好,再將已穿好直向束線帶的碼表底座黏上雙面膠,再用橫向的束線帶固定住碼表。

小瓜的龍頭有點短,要拆下碼表本體時可用一字起或鑰匙把卡筍往下壓,往前一拉碼表本體就可以拆下來了。




一般綁把手的是25.4mm或26.0mm是橫的束環..
綁在龍頭上(大於26.0mm很多)且是直的束環...
我都是把束環剪斷..用雙面膠(有海綿層的)黏在龍頭上...
最好墊高一點...比較好拔下碼表...
再用細束帶綁緊...

還有一次是用熱融膠直接黏....我覺的這個最棒...
防水又美觀~
chueh938 wrote:
不知道大大的問題解決...(恕刪)


哈哈,我後來也是用這種方式解決的,雖然不完美但還算可以接受,對吧~~
cyrus.kuo wrote:
哈哈,我後來也是用這...(恕刪)


反正只有兩條束線帶跟雙面膠,一段時間後可以輕鬆更新,只要確保碼表不會亂跑或跳車就ok的啦
內文搜尋
X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Mobile01提醒您
您目前瀏覽的是行動版網頁
是否切換到電腦版網頁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