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有的一個碼錶
原本裝在手把位置
想要改裝在龍頭上
但碼錶底部不能搭配
(弧度設計應該就是裝手把上吧)
車友能建議好的改裝方式嗎(橫變直)
感恩
cyrus.kuo wrote:
是CAT EYE的小...(恕刪)
不知道大大的問題解決了沒?小弟今天突發奇想,也來個CAT EYE碼表搬家DIY。
總共用了四條束線帶(一包好多條只賣30元),一捲3M雙面膠帶(之前固定汽車尾翼時剩下的),一把剪刀。

首先把兩條束線帶直向穿過碼表底座拉緊,然後剪下跟底座差不多大小的3M雙面膠帶,黏在穿好束線帶的底座上(其實就是黏在束線帶上)。
然後先把底座黏在龍頭的位置,此時碼表底座有點鬆鬆的沒關係(因為只靠兩條束線帶黏著雙面膠)。
第三就是用兩條束線帶橫向穿過碼表底座,壓在直向的兩條束線帶上,形成一個井字形,將束線帶繫在龍頭上拉緊(這個動作會將原本的雙面膠跟龍頭黏合的更緊,並且固定住直像的束線帶。這樣一來碼表就不容易鬆動啦。
底下是分享的完成圖。



完成心得,由於是第一次DIY,雖從外觀看不出雙面膠與龍頭的黏合不甚平整,但下次會考慮將裁剪好的雙面膠依龍頭的弧度黏好,再將已穿好直向束線帶的碼表底座黏上雙面膠,再用橫向的束線帶固定住碼表。
小瓜的龍頭有點短
,要拆下碼表本體時可用一字起或鑰匙把卡筍往下壓,往前一拉碼表本體就可以拆下來了。
內文搜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