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樣看有點不知道嚴重度。我應該會先把六角孔內的油先去除乾淨,然後嘗試原尺寸的六角板手,擴孔的空間塞最細的六角板手塞滿(或剪裁過的鐵片),然後轉看看。如果不行,可以試看看萬用鉗/暴力鉗看能不能固定另外邊軸心轉。再不行可能就需要用研磨筆磨大一個尺寸的六角孔來轉。
用正確尺寸規格的六角扳手也能滑牙?真的滑的厲害你可能可以看看是不是可以把更大吋的扳手硬塞進去轉.不過到時候別問說板手卡住拔不出來怎辦......話說可能有些人不清楚或者沒注意六角扳手是有分公制和英制的,diy就是兩種規制都要各有一組......老五金行可能會說是森起或是印起的(台語外來語)......
個人覺得如果身邊沒有適當工具 ,就無謂浪費時間嘗試 ,機車行 / 汽車修理廠, 一定有工具幫你取下來的.內六角扳手一向買日本牌子, 例如 "Eight"但越來越發覺很多日本商品開始造假最近轉為買德國的 "Wiha"2786785 wrote:為了參加2022.2(恕刪)
想說最壞打算就是破壞踏板,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到GIANT捷安特-鐵人一號單車生活館請師傅拆看看,真的拆開了,還不收錢(不是業配噢),真的還是要用專業的工具,真是太感謝專業的師傅,也謝謝各位大大提供的寶貴意見。
如果有抱著廢掉踏板的前提下。從另一端先把踏板拆到剩下軸心,踏板軸心有工具固定的地方可以轉下來。或是用強火打火機噴內六角的位置,膨脹後冷卻會好開很多!踏板25Nm的話,普通內六角的小工具組基本上力矩都太小,可以再拿一支可調大小的六角板手,咬著內六角工具,再用六角板手出力去轉,這方法大部分都拆得下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