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

想請教前輩們: 當不用車時,打到那一個檔,對前後變最好呢?

剛才在給綀條上油時,一邊換檔,一邊上油想到的。
話說所有變速都是由前面拉線到前後變使它換檔的。
而我現在是停在後面最大齒前面最小齒的位置。
因為後變是會向前移,而前變是向左移。
而打到最大,後變會停在更動最小的地方
(也就是最直的位置。)
但我並不確定這樣做是否正確。
是以開此欄請教諸君。
請前輩們不吝賜覆。

(我是先上wd40,等約五分鐘後用廚房紙巾擦掉換上另一種油。
再五分鐘後再擦掉。不知這正不正確?)

2007-10-14 23:49 發佈
文章關鍵字 前輩們
據朋友說 好像是前變在最小盤
後變在最大盤 當然我也是新手
也希望聽聽其他賢拜的說法^^
guesclin wrote:
剛才在給綀條上油時,...(恕刪)


你說的是沒騎車時的停車檔位嗎

我是都調在前小後小這樣讓練條保持在最鬆弛的狀態
嗯 應該要看你的後變是正向還是反向

如果是正向,那就是前變是小盤,後變是小盤,
因為這樣是鏈條最鬆的時候

但是如果是反向,那就是前變是小盤,後變是大盤

正向 反向 後變應該會不同

正向的後變 調到最小齒盤
反向 ?? 不清楚

反正就是調整到 變速器最鬆的狀態
要停車前 前後 都一直退檔 退到不能在退為止
正向式的後變...久不騎時要變到最小齒

反向式的後變...久不騎時要變到最大齒

怕彈簧鬆弛...

大盤一定是最小的
後變的話就要看正反向了
正向當然是最小反就是最大
總之就是變速線最鬆的狀態
k82469913 wrote:
大盤一定是最小的後變...(恕刪)


那請問T3的是正向還是反向呢 貨事有誰知道的
戰神龍之子 wrote:
那請問T3的是正向還...(恕刪)

我也不知道是正是反....不過說的清楚一點就是...退擋退到底就對了!!!!(變把上面那一顆退檔下方是進檔)
平時不騎時(像這段時間都是在下雨),鏈條就拆掉(有裝快拆扣)掛起來讓他好好的休息。
變速放到最鬆:前變最小,後變最大(反向)。
  • 2
內文搜尋
X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Mobile01提醒您
您目前瀏覽的是行動版網頁
是否切換到電腦版網頁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