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5

公路車搭spd卡鞋

我穿登山車卡鞋配公路車已經超過10年囉,我都是穿crankbrothers candy系列的,當中也曾一度買公路車卡踏卡鞋來穿,但當我第一次脫卡停紅燈發現柏油路這麼粗糙的地面,卡鞋還滑滑的我就好沒安全感,所以公路車卡鞋穿了一次就又賣掉了,一直穿登山車卡鞋到現在。話說效率不效率的問題,我武嶺成績也大約3:3x左右,我坦白說其實有不管什麼卡有上卡即可,效率問題把自己練得有效率才是真正的效率。
有心意就好了!
不是有個智障產品:磁吸卡踏
那鬼東西裝上去是要怎麼走路

spd卡踏調鬆一點 搭配萬向扣片 非常好脱卡
其實跟磁鐵差不多了
而且有些腳踝不夠軟的
spd還可以外八的容錯值
有沒有效率只是自己覺得而已,成績並不會影響太多,
下車的時候卡鞋才是最沒有效率的,
出門一趟總體驗,不上卡才是最有效率的。

很多人不上卡的成績比上卡還好。效率這種事情對於不是選手級能力就是個迷思而已,
150K的話我還是會選擇不上卡,因為越長途越需要切換騎乘動作維持狀態。

最後路上智障跟突發狀況太多了,不上卡好處還是很多的。最起碼停紅綠燈就比上卡有效率多了。
Ahoo Chen

TONY1978 我也曾經因為後變歪斜無法降慣用檔爬風櫃結果不小心破了PR,有時候真的要打破習慣一下,只是很多人沒有那勇氣去改變。

2023-06-27 23:48
jcchiou

deleted

2023-06-29 13:16
要養成習慣 只要沒有要抽車 沒要高速巡航的條件下 一律單腳脫卡 安全第一
hdliang

我也不懂為什麼都上卡了還要單腳脫卡騎車? 我自己試過感覺不好騎耶,而且腳容易滑掉。 其實用運動鞋搭配有防滑釘的大踏板也很好騎的

2023-07-02 0:40
Bookwarm

穿運動鞋為何不能抽車? 沒有卡鞋、狗嘴套的年代自行車比賽都乖乖坐著騎? 我Ubike也是可以抽車沒問題啊?

2023-07-03 18:01
TONY1978 wrote:
不是有個智障產品:磁吸卡踏
那鬼東西裝上去是要怎麼走路
你大概沒用過這種產品吧?
對應SPD卡鞋的磁吸卡踏系統(也有對應公路卡系統的)
走路跟正常SPD卡鞋完全相同
zakkwang wrote:
你大概沒用過這種產品...(恕刪)

抱歉我記錯了 我說的是這個東西
這沒有磁鐵 誤會了
我摔卡好像也是三次
附帶一個有趣事情
有次我原地摔卡 當時車子重量6.5-6.7吧 反正算輕
倒地時候我除了手撐 也順便背著地側翻滾受身
結果車子夠輕沒脫卡跟著我一起側翻滾
記得靜止畫面是我四腳朝天 兩個輪子也是朝天
然後很多人都在笑
有人邊笑邊幫我扶車 好讓我四腳朝天脱卡

原來車子夠輕可以這樣玩 哈哈
allenhuang1971

我摔三次 兩次單腳還黏在卡踏上;都是速度低於6公里的人潮多的八里渡船頭自行車道 或淡水老街前;幸好是用老車練上卡 龍頭都摔歪了;人潮多地方練反應能力;現在已肌肉直覺反應,沒有沒時間脫卡這種事發生

2023-06-28 14:25
MuMuyo

人車一體[100分][100分][100分][100分]

2023-06-29 15:16
我在河濱被逆向超車的撞到翻車 車子前翻360度 人也轉了半圈
SPD卡鞋 SH56在無意間雙腳脫卡
穿鞋底較硬的鞋就夠
卡鞋 提升不到5%的 功率........................
又不是要比賽 才會追求極致 安全叫重要
你可以搜尋網路文章 摔很慘都是穿卡鞋居多.........
deleted
MuMuyo

[100分][100分][100分][100分][100分][100分][100分][100分][100分]

2023-06-29 15:16
ibugbug

期待男男/女女版...

2023-06-30 14:40
  • 5
內文搜尋
X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Mobile01提醒您
您目前瀏覽的是行動版網頁
是否切換到電腦版網頁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