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穿登山車卡鞋配公路車已經超過10年囉,我都是穿crankbrothers candy系列的,當中也曾一度買公路車卡踏卡鞋來穿,但當我第一次脫卡停紅燈發現柏油路這麼粗糙的地面,卡鞋還滑滑的我就好沒安全感,所以公路車卡鞋穿了一次就又賣掉了,一直穿登山車卡鞋到現在。話說效率不效率的問題,我武嶺成績也大約3:3x左右,我坦白說其實有不管什麼卡有上卡即可,效率問題把自己練得有效率才是真正的效率。
有沒有效率只是自己覺得而已,成績並不會影響太多,下車的時候卡鞋才是最沒有效率的,出門一趟總體驗,不上卡才是最有效率的。很多人不上卡的成績比上卡還好。效率這種事情對於不是選手級能力就是個迷思而已,150K的話我還是會選擇不上卡,因為越長途越需要切換騎乘動作維持狀態。最後路上智障跟突發狀況太多了,不上卡好處還是很多的。最起碼停紅綠燈就比上卡有效率多了。
我摔卡好像也是三次附帶一個有趣事情有次我原地摔卡 當時車子重量6.5-6.7吧 反正算輕倒地時候我除了手撐 也順便背著地側翻滾受身結果車子夠輕沒脫卡跟著我一起側翻滾記得靜止畫面是我四腳朝天 兩個輪子也是朝天然後很多人都在笑有人邊笑邊幫我扶車 好讓我四腳朝天脱卡原來車子夠輕可以這樣玩 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