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變調整一問?

這幾天購入WUDI小折之後,52T自己加裝了護盤

中變是C051,目前遇到問題想求助站上的調整高手

目前調整中變上有遇到一個問題,車子在支架或人未騎上去之前!

中變三盤互換都很順!可是騎乘時,在後11T時中盤換小盤,就會下不去,卡在中變這邊摩擦

下車調整,轉動踏板又恢復正常狀態,

有試過調整中變L或微調!可是已經到最底限了

也有改變中變角度,稍微向內,可是在中盤時鏈條會磨到導鏈版,微調無磨到後又恢復下不去狀態

不知道問題是出在哪裡??會有可能是鏈條過細嗎?

我有換一條8速鏈條,會有可能是這個原因嗎??

↓騎乘時,就遇到像照片這樣,卡在中盤那邊下不去,下車轉動又正常
中變調整一問?

已經將中變L調整到極限,變速器也碰到束管
中變調整一問?

這是加裝大盤之後,因為中變會磨到護盤,稍微向上移一點
中變調整一問?

52T對11T時鏈條狀態
中變調整一問?
2009-03-29 9:52 發佈
兩盤小徑車+ MTB 的前變 就要注意他的 chain line
或許是 chain line 太小(小於 45 or 43.5MM)導致齒盤太內側 下不來 或角度不對

1.若是方孔齒盤 可以試看換bb軸右側較長的軸心
2.調高前變約 2-3MM
3.用魚尾鉗將撥下練調處的外片彎變型就可將鏈條移 下(土司用的方法)
提出我的見解,不知道對不對。

你中變的位置安裝得太高了。
引用你的第一張照片說明。


中變將鏈條從大盤變中盤、中盤換到小盤,是靠中變的外側導板,
而而中變的外側導板在大盤變中盤、中盤變小盤的的導引鏈條位置是不同的(圖中紅色線條標示處)。
紅色線條上半段是中盤變小盤的導引鏈條位置,結果已經在鏈條上方,當然失去導引鏈條的功能,因此你的中盤無法變到小盤。

大部分中變的安裝說明會標示,中變的位置在大盤上方2mm處,就是這個原因。

不過你是因為安裝大盤護盤會摩擦中變才提高,那只有一個辦法,就是在鎖護盤時加上墊片,好多些空隙避開中變,讓中變下移好安裝在正確位置。

但也有可能加上墊片後護盤會卡到曲柄,,你就不斷嘗試墊片厚度,來避開中變與曲柄的干涉,萬一都不行,哈哈,就不要裝大盤護盤囉。

上述說明,希望對你有幫助。
chang801 wrote:
提出我的見解,不知道...(恕刪)


看了兩位大大的說明!先從最簡單的 先調高中變..可是還是沒辦法改

C大說到加墊片,看了護盤跟踏柄之間還有6-7mm的空細剛吃飽飯跑去附近的五金行買了這組


拆下大盤把原本的墊片換成比較厚的螺絲!


裝上去之後,護盤離大盤距離有拉大2mm左右!不過這樣就可以使原本中變下降

到應該的高度!!@@測試之後中變三盤就全順了!!

太感動了

本來還想去搞個105下拉中變還是轉接座之類了.少說也要花一千多

結果18塊就搞定了! 太開心啦!!
中變三盤互換都很順!可是騎乘時,在後11T時中盤換小盤,就會下不去,卡在中變這邊摩擦
~~~~~~
說真的!!沒有人會這樣變檔的!!!
後11T時在中盤~
要變檔~也應該是變後變才是!!!
通常我在爬山是用中盤+全部後變~再不行最後前變再降到最小盤!
小對小鍊條會側拉~~最好不要這樣配!!
內文搜尋
X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Mobile01提醒您
您目前瀏覽的是行動版網頁
是否切換到電腦版網頁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