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胎爆了還能騎幾公里?今續騎了37km

最近把久放的公路車整理整理

後面管胎拆換,前面胎面有裂紋沒漏繼續用

試了幾趟附近都沒狀況,今早就決定去仙山-南庄再回來

到獅潭還到處晃順便休息一下,騎往仙山約2公里(磅)好大一聲

前輪直接爆破,出門有猶豫是否帶管胎,也沒膠了就算了,想一下回頭還是繼續?

管胎破了是會剛好平貼輪框,就硬上了,沒想到很硬就抽筋了,半牽半騎結果新災難-鞋底也沒了

管胎爆了還能騎幾公里?今續騎了37km

看得出前輪扁的,鞋底放在旁

繼續邊騎邊牽,真沒料到車都輕到5公斤了,還這麽重拖

怕輪框毀了,也怕摔車一路小心閃坑洞,騎回來總里程50幾K比100K還累

管胎爆了還能騎幾公里?今續騎了37km

管胎爆了還能騎幾公里?今續騎了37km

爆胎後約硬走了37公里

看樣子只有氣嘴位咬比較凶

在騎時也是過氣嘴處會鏗咚震一下

晚點買條強力膠回來黏新胎,個人15年前就都用強力膠,沒脫沒位移,便宜又好清,以前就有很多人爭論,也不去想想管胎固定上去像橡皮圈的原理!

管胎爆了還能騎幾公里?今續騎了37km

換個角度打燈看,剛拍我也嚇一跳,整路壓煞車有停下來摸摸看看,Swissstop這煞車皮重但很妥當!
2026-06-01 16:07 發佈
管胎如果刺小洞, 慢慢漏.
那可以考慮一路上多次打氣補胎壓, 慢慢騎回家.
瞬間洩光的就直接叫車了.
計程車的車資遠小於碳輪, 不要因小失大.
你那個算爆框了, 建議別用了.
ll8+33l0

沒42~保險保高額一點就好惹...

2026-06-01 21:25
jcchiou

沒事就好 :)

2026-06-01 23:13
我的經驗
管胎破小洞 可以用補胎汁搞定
出門帶個一小瓶備用
記得胎壓不要高
破胎用車框硬騎,爆框了
錢太多沒地方花,你不如拿去戰酒店小青霞小楚紅

sunnyup
sunnyup 樓主

那是UD紋路反光,沒爆很平整,後來騎了幾次也沒偏擺[笑]以前就都中南部阿姨,現應該都是東南亞的

2026-06-21 14:18
內文搜尋
X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Mobile01提醒您
您目前瀏覽的是行動版網頁
是否切換到電腦版網頁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