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教一下前輩們!小折爬坡要領?

小弟是騎VT27
因為住在海邊,所以附近沒有什麼坡可以練習
唯一的陡坡就是我家附近有個蓄水池的入口
很短....大概不到10幾公尺...
不過坡度倒是蠻陡的

小弟今天去試騎一下

發現如果不用最輕的檔幾乎爬不上去(除非爬坡前先加速)

我這台小折也不適合站起來抽車....會卡卡的..身體沒辦法出力

但如果用最輕的檔來騎...一不小心就"龍抬頭"了...(翹孤輪)

想請問各位小折先進..小折爬坡有什麼要領嗎?

我今年暑假才騎登山車環島回來,途中也有遭遇到一些陡坡

明年計劃要騎小折去.....實在非常擔心一路在那邊"龍抬頭"

希望有騎小折環島的大大們可以分享一下經驗

順便問一下,騎小折環島的行李都如何攜帶呢?

小折應該不太適合掛貨架吧?
2008-11-30 16:26 發佈
文章關鍵字 前輩們 要領
小折的重心的確都在後面..與你之前的登山車大大不相同!我騎小折爬坡都不太趕抽車...反而要壓低身體高度(這是從單車雜誌學來的一種姿勢)讓重心不要一值都在後面..
要騎小折環島!那真的要體力毅力過人喔.一般的小折比大車來的沒那麼舒適.所以比較容易累.況且長途下來會更累吧!不過還好你已經回來一趟過,體力方面應該是很夠的吧!
環島的裝備.馬鞍袋一定要!還有對於小折重要的龍頭袋來平衡重心!
簡單畫個圖給您~經驗分享!!
手握把手內側~靠近龍頭~低頭彎腰坐後面一點~
太陡踩不動就請注意安全用S[之]字型騎法~應該會對您有幫助!!
若有錯誤~再請指正~感謝!!
感恩喔!

S型爬坡...感覺好像有危險性

台灣公路上車車很多哩

我覺得小弟還是下來牽車好了

時速還有5公里左右....
有些小折的立管是可以調高低的...
爬坡時(前)調趴一點,重心往前就不容易翹孤輪,出力也容易...

不能調前立管高低的,只能如樓上所說的往前壓低重心了...
內文搜尋
X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Mobile01提醒您
您目前瀏覽的是行動版網頁
是否切換到電腦版網頁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