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如果拆曲軸箱裝不回去可別罵我喔~
A-Bike騎一陣子了,曲軸箱一直有一些雜音出現可能最近超的比較兇吧,今天來把它拆開檢查一下.
第一步先把車子展開倒立,把後輪拆下來,然後拆靠近鍊條那邊的曲柄跟曲軸箱上面的全部螺絲,有一顆是躲在洞裡面的喔,要記得拆下~(另一邊的曲軸箱的曲柄跟鎖車身的螺絲千萬別拆,拆了很難裝的回去喔).
第二步就是把曲軸箱打開,你可以清楚看見A-BIKE的傳動原理,飛輪跟二次傳動齒輪還有大小鍊條.
整個傳動都沾滿了髒髒的油污,把它擦拭乾淨,檢視一下培林跟鍊條,原本想將培林換裝更高等級的,無奈努力半天依然無法將培林拆下.以後如果培林壞了可能整組傳動都要換掉了.
嗯~發現齒盤都有點磨損了,不過應該還ok的~
http://tw.blog.yahoo.com/photo/photo.php?id=nu_UOz.fFRQWaH2YJqXKTA--&photo=ap_F23_20080410074032141.jpghttp://tw.blog.yahoo.com/photo/photo.php?id=nu_UOz.fFRQWaH2YJqXKTA--&photo=ap_F23_20080410074034873.jpghttp://tw.blog.yahoo.com/photo/photo.php?id=nu_UOz.fFRQWaH2YJqXKTA--&photo=ap_F23_20080410074031611.jpghttp://tw.blog.yahoo.com/photo/photo.php?id=nu_UOz.fFRQWaH2YJqXKTA--&photo=ap_F23_20080410074035327.jpg
第三部就是將傳動組重新裝回去,上黃油保養了~然後將曲軸箱給鎖回去~這邊有兩點要注意~1.車身有凹槽要對曲軸箱的凸點(照片有點不清楚,應該還看的見吧). 2.曲軸箱上有一片導引片,鍊條要繞到後方去~可以將區軸箱鎖好後,將鍊條給拉過去,不然收車身時會去卡到鍊條喔~
http://tw.blog.yahoo.com/photo/photo.php?id=nu_UOz.fFRQWaH2YJqXKTA--&photo=ap_F23_20080410074038833.jpghttp://tw.blog.yahoo.com/photo/photo.php?id=nu_UOz.fFRQWaH2YJqXKTA--&photo=ap_F23_20080410074037811.jpg
鎖好曲軸箱~曲柄~後輪~煞車片~轉一轉~收一收~開一開~嗯!功能正常~檢查一下地上有沒有螺絲殘留~呵呵~
來去試車啦~嗯~區軸箱的雜音不見啦~也變的好踩順暢極了~好像又回到新車的狀態了~棒透了~
全部花不到一小時的時間~真是值得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