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IKE拆裝~保養曲軸箱




注意~如果拆曲軸箱裝不回去可別罵我喔~


A-Bike騎一陣子了,曲軸箱一直有一些雜音出現可能最近超的比較兇吧,今天來把它拆開檢查一下.


第一步先把車子展開倒立,把後輪拆下來,然後拆靠近鍊條那邊的曲柄跟曲軸箱上面的全部螺絲,有一顆是躲在洞裡面的喔,要記得拆下~(另一邊的曲軸箱的曲柄跟鎖車身的螺絲千萬別拆,拆了很難裝的回去喔).


http://tw.blog.yahoo.com/photo/photo.php?id=nu_UOz.fFRQWaH2YJqXKTA--&photo=ap_F23_20080410074024805.jpg


第二步就是把曲軸箱打開,你可以清楚看見A-BIKE的傳動原理,飛輪跟二次傳動齒輪還有大小鍊條.


整個傳動都沾滿了髒髒的油污,把它擦拭乾淨,檢視一下培林跟鍊條,原本想將培林換裝更高等級的,無奈努力半天依然無法將培林拆下.以後如果培林壞了可能整組傳動都要換掉了.


嗯~發現齒盤都有點磨損了,不過應該還ok的~


http://tw.blog.yahoo.com/photo/photo.php?id=nu_UOz.fFRQWaH2YJqXKTA--&photo=ap_F23_20080410074026292.jpg


http://tw.blog.yahoo.com/photo/photo.php?id=nu_UOz.fFRQWaH2YJqXKTA--&photo=ap_F23_20080410074029967.jpg


http://tw.blog.yahoo.com/photo/photo.php?id=nu_UOz.fFRQWaH2YJqXKTA--&photo=ap_F23_20080410074032141.jpghttp://tw.blog.yahoo.com/photo/photo.php?id=nu_UOz.fFRQWaH2YJqXKTA--&photo=ap_F23_20080410074034873.jpghttp://tw.blog.yahoo.com/photo/photo.php?id=nu_UOz.fFRQWaH2YJqXKTA--&photo=ap_F23_20080410074031611.jpghttp://tw.blog.yahoo.com/photo/photo.php?id=nu_UOz.fFRQWaH2YJqXKTA--&photo=ap_F23_20080410074035327.jpg


第三部就是將傳動組重新裝回去,上黃油保養了~然後將曲軸箱給鎖回去~這邊有兩點要注意~1.車身有凹槽要對曲軸箱的凸點(照片有點不清楚,應該還看的見吧).  2.曲軸箱上有一片導引片,鍊條要繞到後方去~可以將區軸箱鎖好後,將鍊條給拉過去,不然收車身時會去卡到鍊條喔~


http://tw.blog.yahoo.com/photo/photo.php?id=nu_UOz.fFRQWaH2YJqXKTA--&photo=ap_F23_20080410074038833.jpghttp://tw.blog.yahoo.com/photo/photo.php?id=nu_UOz.fFRQWaH2YJqXKTA--&photo=ap_F23_20080410074037811.jpg


鎖好曲軸箱~曲柄~後輪~煞車片~轉一轉~收一收~開一開~嗯!功能正常~檢查一下地上有沒有螺絲殘留~呵呵~


來去試車啦~嗯~區軸箱的雜音不見啦~也變的好踩順暢極了~好像又回到新車的狀態了~棒透了~


全部花不到一小時的時間~真是值得啊~


2008-04-10 23:37 發佈
文章關鍵字 A-Bike 曲軸箱
你好,想跟你請教一下曲柄的拆卸方法?我依據上面的文章一一將螺絲卸下,但就是
曲柄聞風不動地拆也拆不下。
我手上的A-bike目前有一個問題,那就是原本停止踩踏時,後輪應該自行滾動。但
現在除了後輪滾動,也會一併帶動曲柄前進。就好像固定齒的單速車一般。不曉的
這會是什麼問題引發的?


zenlin
.......大大!
圖看不到喔!

我也想動手整理我的A-BIKE
無奈下不了手!

有圖文並茂真是幫了我一個大忙!

可惜圖看不見!
一日不上網!便覺得人生乏味,貓狗可憎也。
內文搜尋
X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Mobile01提醒您
您目前瀏覽的是行動版網頁
是否切換到電腦版網頁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