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助]我的Dahon SP8貨架孔沒有螺紋

之前向一位車友購入白色二手SP8(這台是他從大陸帶回來的),
騎乘感覺很不錯,為了裝ERGON人間肉球把手,也特地買入X7撥把來用。
但是要裝後貨架時,才發現後貨架孔裡面根本沒螺紋,螺絲不可能鎖上的

不知有什麼辦法可解決?
還是有哪些店家可以車出[內螺紋?]?
謝謝大家的協助
2007-10-07 4:47 發佈
話說有種好用的東東名叫自攻螺絲, 直接可以硬鎖上去. 要不然, 買個攻牙器(很便宜, 應該一兩百元而已), 也可以自己攻牙, 以後拆裝就方便了. 不過規格大小要選好, 太小螺紋會太淺, 吃不到力, 太大則完全攻不進去地.
末日狂徒@VP2
請 再度 確認一下螺絲孔是否是被 油漆塞住了
新出廠單車噴漆都會有製造程序的疑慮
先噴漆再攻牙 ?還是先攻牙再噴漆?
結果常常忘掉供牙!

我的P8也有類似狀況

Diho
找兩組粗細符合貨架孔大小的機械螺絲與螺母不就解決囉
目前單車上,水壺架跟貨架鎖孔都是M5的牙。
這種牙攻容易買到,一組三支200元,加上把手50元而已。
但通常是很少用到啦。

不過攻牙要注意有無傾斜,若沒有一些機械實做經驗,還是去找車店吧。
群青的高空......朱色的殘照...... 飛舞而降臨的...白青之王者.... 紅色沙塵---- 白色的...火焰,光輝的
感謝大家的回覆 。

當初嘗試鎖貨架時,已確認過真的沒有螺紋,所以找了比較小的螺絲、螺帽組來鎖,
不過這樣有個缺點就是貨架感覺不太穩,擔心裝上較重物品時會斷掉。

所以可能考慮要用[攻牙]的方法,不過小弟沒試過耶,會不會反而用得更糟?

有沒有值得推薦的車店有這種服務? (我在台北板橋、彰化員林出沒)
收費也沒關係,只是很希望能裝上穩穩的貨架。

再次感謝
其實攻牙很簡單的~
你可以自己試試~
牙攻功牙時~進1退1/4(轉1圈~退1/4圈)把切削攪斷~避免牙攻斷裂
注意垂直度~
加油喔~
若不放心~還是拿去腳踏車店給老闆弄吧~
這兩天方便拿來我店裡的話可以幫你攻

我在永和喔
我騎VENZO 2017,還好沒被人說過它是山寨車
內文搜尋
X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Mobile01提醒您
您目前瀏覽的是行動版網頁
是否切換到電腦版網頁呢?